《我的前半生》撞色什么鬼?马伊琍得罪了造型师吗

2017年07月18日16:46  时尚专栏     我有话说

  最近有多少人在追《我的前半生》?因为给家庭主妇们立了好榜样,并且唤醒了无数女性对职场的新热情,所以这部剧现在火的不要不要的。

002aC6rizy7cD9PHFBE3a

  还记得电视剧一开场时子君穿的红色大衣吗?搭配军绿色针织裙的轻微撞色还是很有品味的

  But……

  后来配了Celine的绿色高领毛衣来穿是什么情况?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乡村爱情故事的截图

  事实上,红配绿赛狗屁、黄配绿辣眼睛这种事儿,在剧中时不时就出现一回!

  以及这种三十岁还要扮嫩过猛的配色,真是一言难尽!

  我想问,马伊琍是不是得罪了造型师?毕竟袁泉在剧里的造型看起来就很舒服啊~

  又或者是国产剧对撞色误解太深,虽然撞色搭配很时髦,但是不代表要把女主们打扮成花红柳绿的调色盘……

  都说撞色搭配很时髦,事实上,高饱和度的明亮色系并不好驾驭,一不小心就会踩雷!

  想穿对撞色,你得学会这些▼

  — ❶ —

  搭配中性色不出错

  想要穿好这些超级吸睛的明亮色系,最不容易出错的就是搭配中性色。

  而夏季,白色无疑是首选,无论是小白鞋还是白的上衣,都可以清爽无比。

  搭配黑色少一点清新,却多了一份成熟与性感。

  亮色上衣搭配黑色半身裙or黑色裤装都是不错的选择,因为亮色有膨胀效果,不适合放在下半身,容易显胖。

  还可以用中性色做撞色搭配的过度,譬如上面两组搭配,上半身偏粉色,下半身偏红色,左边因为融入了白色,整体看起来要自然清新的多。

  — ❷ —

  撞色印花更好穿

  比起自己搭配撞色单品容易出错,那些直接把撞色元素融合在一起的单品会更好穿,譬如条纹、几何印花等,搭配时选择中性色,或者印花主色调/底色,都可以。

  — ❸ —

  低饱和度撞色

  两种高饱和度的色彩碰撞,视觉效果太强烈,不容易Hold住,不妨试试低饱和度与高饱和度撞色,譬如明黄色与牛仔蓝搭配,会比搭配宝蓝色柔和的多!

  — ❹ —

  低明度撞色

  低明度的意思是颜色没那么亮,比如酒红色要比大红暗,而低明度色彩与高明度色彩的撞色,可以看起来更有质感,并且有种复古味道。

  酒红、姜黄、墨绿、空气蓝……都是不错的选择。

  — ❺ —

  相近色系VS相对色系

 

  相近色系:比如蓝色和绿色同属于冷色调;

  相对色系:譬如黄色和蓝色分别属于暖色调和冷色调。

  你会发现相近色系撞色搭配时更柔和,而相对色系撞色看起来更强烈,你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风格。

  — ❻ —

  小面积撞色来点睛

  比起大面积撞色,一不小心就穿成调色盘,不妨用小面积的撞色来点睛,精致而时髦。连红配绿、黄配紫之类时尚难题都可以化解。

  最后呀,hisGirl还想提醒一句,高饱和度的马卡龙色很容易显Low,所以尽量选择质感好的单品,才不容易丢份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马伊琍撞色我的前半生造型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