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妮宋佳都爱的格纹,如何穿得不像老干部?

2017年11月12日09:46  时尚专栏     我有话说

  是这样子的,最近我好不容易空闲了那么一点点,饼家的小(tao)伙(zhai)伴(de)们就逼迫我好好的收拾下我的衣橱,毕竟秋冬来了需要换季,最主要是我那一堆堆的衣服挤得让她们实在看不下去了~

  于是上个周末,在大家伙的监督下我来了一番大清扫和整理。但结果是?没整理走多少,倒是又翻出来了两件早年前就买的“当下潮物”——威尔士亲王格外套和大衣!

  所以折腾一番之后

  衣橱好像?

  也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说到格纹,铺天盖地早已都是推荐!毕竟,饼家也是推波助澜的一把好手,于是关于介绍以及如何买看看老文,无需我再介绍了~

  入秋的第一件外套,必须是她才够时髦!|| 潮流单品

  而在初冬初冷的此时,加入羊绒、羊毛的呢子西装和大衣都是正当时滴~ 更何况,爆红的Daddy Chic(mom刚走爸爸们就来了)之格子西装/外套/大衣也算是这年头最正常且容易穿时髦的单品了吧?

  Part。 1 

  大牌们的穿搭

  你会发现啊,随意翻翻博主们的博客,或是瞅瞅赶通告、跑活动的星星们,你一定能看到不少人在穿威尔士亲王格纹!

  倪妮拍红秀GRAZIA封面穿的一套Mulberry2017秋冬系列格纹套装,搭配的是Loewe秀款帽子。

  ▲photo by:许闯Trunk

  宋茜26号的机场照, 穿了人人都喜欢,但是真的也是贵的Balenciaga格纹大衣和高跟短靴。

  ▲photo :宋茜

  范冰冰、李晨携手出席《空天猎》平遥电影节公布会,也是一套McQueen2017早秋系列的格子西装,搭配贝雷帽和银色高跟鞋,温柔又大方~

  ▲photo :范冰冰

  此外,范爷早前的几个格子大衣look也都很不错,当然啦范爷这类霸气的气场,还是左边两组威尔士亲王格更赞!

  ▲photo :范冰冰

  我们的宋小花姑娘也是大衣、西装都有宠幸~

  ▲photo :宋佳

  还有小花们机场街拍,更是几乎两年前咱们就在说的T恤+短裤一个模子出来的!

  ▲photo :马思纯 吴昕 张天爱  

  剖了那么多图,咱们就不再一一说了~毕竟穿的人真的有点多!

  ▲photo :宋祖儿 董洁 王鸥 

  其中不少达人,尤其是星星们参加活动都会成套穿,毕竟气场高2米,又遵从品牌风格,自然是个好选择~

  前段时间,饼家S女王布莱克·莱弗利出门就是穿了一整套的拉夫劳伦格纹西装,一副Boss大人的既视感。

  ▲photo :莱克·莱弗利

  但是日常生活?饼也要承认,别说是套装了,光外套就才不是随意谁都能轻轻松松就把它穿好看滴!也可能,不小心老10岁、甚至20、30……还很可能一秒回到乡土解放前!

  所以除了气场足、能够驾驭,并且场合上比较重要的妹子,可以穿长裤套装,总的说来饼还是建议姑娘们分开穿,容易驾驭还更对味!

  Part。 2

  简单不出错的组合搭配

  作为进阶单品,格纹和西装的组合自然不算难:由于自带特色,从基础单品开始搭配,就是简单又不出错的方法。

  最不出错的就塞件白T/黑T搭配牛仔裤穿~ 当然此时的配件(鞋子、饰品、包包)以及你的个人气质,就是决定你是否时髦的全部!

  BTW,饼自己还是喜欢搭配中跟麂皮靴的风格感。

  再进阶一点,也是饼自己很喜欢的方法,那就是用个slogan T 做内搭,有个出挑的胸前图案,能够压住格纹容易不小心带来的“视觉晕眩”!

  你还可以配舒适的中性鞋履——牛津鞋和乐福鞋穿~搭配格纹能够打造出英伦的潇洒和绅士既视感。

  另外,如果你所在的地方还不是特别特别冷,那你的T恤配个半裙也很适合出门,而且能够女人味儿不少~

  至于和衬衫做搭配?这必须是OL们特别适合的工作装style~但问题是,要时髦就尽量别选择特别合身的小西装!除非你希望别人觉得你特别严肃还有专业的职业感!

  除此之外,适合轻熟女们的还可以搭配高领毛衣,也是透着气质的职场风~

  不动脑的,还有搭配连衣裙啊~ 咵啦一套上去就出门了。但是因为这搭配很难有腰线所以还是要凸显脚踝滴~格子西装with连衣裙的优雅绽放。

  总的说来,上面这波基础路数啊比较考验的必然就是配件了,刚被你们称之为“老公”的那只视频也已经深刻的说明了吧?!

  好了,基础日常不动脑的讲完了!咱们讲点我爱的时髦感的~

  Part。 3

  进阶组合搭配

  搭配格纹,我觉得用中性色其实还是太素了!毕竟还有人喜欢热烈(比如我),所以视觉分量不轻的粗呢西装外套,饼觉得还和鲜艳的大红、黄色、宝蓝、绿色更配!

  尤其是大饼最爱的大红和黄色,总让人觉得跳跃的正好~

  此外,或许还可以大胆的尝试一下格纹 on 格纹,不同的格纹放到一起不见套装的老气,但是又充满了协调感~

  大衣系腰带和束腰的搭配手段,可以完美的提高腰线,拉长比例~

  你也可以直接买带腰带设计的中长款,这件zara今年的冬款备受博主们宠爱,很多人都在穿!

  除了以上,街拍大咖们的叠搭穿法,也能穿出不同气场~饼觉得这种有图案的外套,放在大衣下面叠搭增加层次特别适合。

  当然,这外套本身你也可以选大衣,所以叠搭别的外套亦可。比如和牛仔的碰撞,饼就觉得很出彩!

  最后,害怕格子大衣会带来浓郁的老气视觉效果,不要选择纹路太深并且不干净的格纹设计就好,还可以不妨学学人家博主内搭活泼的卫衣来解决~

  最后,饼觉得格纹配荷叶边啊这一类女生气特别重的衬衫真的也是怪怪的~这俩元素放一块,看了几个搭配都觉得这俩元素不是特别的合拍!

  So,讲了那么多种搭配,到这儿,你为你的格纹外套找到搭配解决方案了吗?

  编辑:Bing.J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大饼穿搭札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宋佳倪妮大衣外套范冰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