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有些事有些话只能霓凰去做去说

2015年10月20日17:03  时尚专栏  作者:雌和尚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雌和尚

  一卷风去琅琊榜,囊尽天下奇英才-没有吻戏,没有床戏,没有露胸,没有露点,有情有义,有勇有谋,故事简单,54集却不拖拉,零差评——琅琊榜

  朋友圈看到别人发的,这也是我时装周一直在追的一部剧,有点近乎痴狂了,估计很多人也跟我一样,终于追完了,总想写点什么,其实我也想了半天,网上各种扒细节,道具,礼仪都做过了,还有有男二号转变为“女”一号的靖王,今天就来聊聊霓凰郡主涛姐,霓凰的存在应该只是为告诉广电总局《琅琊榜》是部三观正确的史诗正剧。 

  不过我琢磨了下,有些事情只有霓凰能做,算了下这女主总共有20多集没有出现过,导致有网友直接说 

  大家有没有细想过现在的好剧是什么?我想应该是奥巴马都很喜欢看的《权力的游戏》这类,就是"我想到了开头,但我永远都猜不到结局"男一号女一号怎么能这么快出来呢?事情怎么能一开始就说清楚,而霓凰郡主就是穿插整部剧的针线,她的每次出现都是个转折点。

  1、故事一开始就是霓凰不愿嫁,不愿听从皇命一直挂念已死之人。 

  而这个已死之人一开始出来也就是琅琊榜首-江左梅郎,只是个谋士权臣,奇才,就算他再牛逼,没有情谊再好也是个P,这也是我们中国人所认定的江湖,就像韦小宝有7个老婆到最后还善终一样,因为他重情谊,这个铺垫实在好。 

  2、第一次相认,识破了小殊的身份(终于光明正大的告诉我们到底谁是男一号,是什么身份?所以我们观众的思路一开始是跟着霓凰郡主走的) 

  3、私炮房爆炸-我们最爱的靖王因为霓凰的袒护而皱了下眉,小殊也无言以对自己和霓凰的关系。这是第一次表露小殊夹杂在感性和理智中的无奈,霓凰的真情,靖王的正直。 

  4、二十多集未出场的霓凰郡主,在誉王举兵造反的时候,为什么霓凰是第一个杀进来救皇帝? 


  因为我们的梁王是如此多疑,在他大难的时候,这些手握重兵的大将不到的话,最后赤焰翻案时这些人怎么可能都站在台上进言?

  而霓凰抬头第一眼看了下皇帝,接着带着兴奋的表情偷瞄了小殊一眼,这漫漫情愫又再次勾引无数泪点(而这里转折点就是终于太子和誉王都倒台了,我们都爱的耿直的靖王要登基了,小殊的愿望不远了)

  5、你到底还能活几年,我再也不要离开你

  儿女情长确实成不了事,无情无义成不了主角,难就难在你懂情懂谊,但终究,,,这里的话不适合靖王来讲,也只有霓凰来提出这刻骨铭心的事实(小殊你知道自己到底还能活几年?)

  6、最后为赤焰军翻案,那个藐视权威的皇帝认识自己的错,是霓凰率先下跪作为林殊遗属身份冒杀头之罪,率先请命"重审当年赤焰之案”,才引起众臣附议 

  7、我愿意听从他所有想做的事,或许世界上最完美的就是不完美,或许真正的爱就是完全的成全。 

  虽然霓凰总共出现30多集,没有靖王的“鸽子蛋” 

  没有当年的许诺 

  但她就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如果所有人都是戏中人,如果说里面的男一号男二号,三四五都是完美无缺,那这唯一的女主代替剧外人问了我们想问的话,做了我们想做的事,最后又像一个剧外人一样看着一切有点无能为力,但又回到戏细细挑拨,此生一诺,来世必践。

  她专一重情

  不畏权势 

  会像小女人一样哭 

  有温暖安心的笑容 

  独挡一面 

  此生一诺,来世必践-哪怕自己痛的要死,也要成全他 

  instagram:tonizll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222851120

  玩微信的可以扫一下加我哦,或者直接搜索tonistyle添加 

雌和尚博客导读(持续更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琅琊榜 郡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