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妹妹告华汉:再也不想纵容网络骗子了

2015年10月20日11:28  时尚专栏  作者:毛利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毛利

  没有什么比名人的负面新闻,更能引起公众注意了。

  必须是一些跌破底限的事,出轨,家暴,酗酒,吸毒,如果实在抓不到,就捏造点你知道她为什么这么红吗的幕后故事。

  奶茶妹妹章泽天刚暴露在大众视野时,人人都感慨这是心目中的校花,网络传播到铺天盖地时,有人出来捡现成的便宜,说这是我的营销手段在起作用,不然她这么一个小姑娘,哪里有这么大的能量。

  于是所有人似乎了然于心地发出一声叹息:果然如此。这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红,必定是公司团队操作的她才会火成这样。正如有人要千方百计证明,angelababy红成这样,不过是她愿意挨刀整容而已。

  不然你们凭什么红到世人皆知,变成人人羡慕的年轻貌美大红大紫女明星?同样的爹妈给的一个脑袋两个胳膊,你们红,你们肯定使了诡计。世人最爱这样的谣言,于是就有人专门负责制造这样的谣言,负责给群众一点信心保证,他们明星的真实一面,可是相当糟糕的。

  这几天新闻上说,一个叫华汉的哥们,被奶茶妹妹以诽谤为由告上了法庭,法院还没宣判,这哥们就在微博上发了篇长长的道歉信,向奶茶妹道歉求饶,承认自己造谣。百度了一下此人,年仅二十岁出头,已经给自己在微博挂上文化公司董事长头衔,炮制了大堆跟女明星有关的传闻,他说他是杨幂的金主,刘诗诗的前男友,甚至是王思聪的弟弟,这几位如果回应了,显得太给他面子,如果连这种神经病都要搭理,每天要花多少功夫?

  俗话说人红是非多,意思就是明星必须忍受一些谣言,有人光指着这些谣言过日子,相信杨幂,刘诗诗这样红到片酬上千万的女明星还需要靠金主帮手才能铺平阳光大道?你随便想想都觉得不可能,却真有大把人相信女明星背后必定有大款包养。

  华汉声称自己是文化公司的董事长,却还在微信经营情感咨询生意,十分钟仅收费百元,前脚说自己花千万包女明星,后脚就忙着赚一百块,这么低含量的网络骗子到底怎么把自己炒作包装起来的?

  只能说傻子太多。

  奶茶妹妹大概一开始也想过置之不理,可当越来越多人果然相信她就是一个靠包装策划推出的网络红人案例时,她凭什么非要变成一个让所有人唏嘘其实你也不怎么样的标本?她凭什么非要忍气吞声,默认这是一个女明星数以千计的谣言中,不值得追究的一件?

  她又凭什么,要让华汉这种网络骗子,靠着这种谣言式传销,人模人样大言不惭到处行骗,让人以为他真是什么富二代?这样的骗子或许数以千计,但每一个默默承受的受害者,都是隐形的帮凶。再说十年前谣言不过就是人们下酒的小菜,博人一笑的点滴价值而已。

  十年后,网络世界分分钟都会因为一个虚拟的谣言,造成无数真实的损失。更会因为谣言的出现,形成一场声势浩大的网络暴力,与其忍气吞声,不如站出来一告到底。

  骗子们通常此时就会出来哀求:是我年纪太小,实在太穷,做尽可怜相,可当初你兴奋地捏造丑闻和谎言时,就该明白,做什么都有代价。即便诉诸公堂姿势不好看,我也希望明星和公众人物多打点像奶茶妹妹这样的漂亮反击战。娱乐圈里无聊的谎言实在太多了,多到像太平洋的垃圾,如小山一般分布,总要有几个猛士站出来,负责解决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奶茶妹妹 网络 谣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