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贝嫂街拍,解析适合职场的几种发型

2015年06月17日15:05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Modish饼

  总是有姑娘问到饼关于发型、妆容…的相关问题,一直都懒懒没有开动,因为你造“穿搭”才是饼的真爱啊~但是作为形象打造的重要一环,饼还是希望能通过一些总结性的篇幅发表下自己看法。也就是说,讲真,终于要开始说发型了还有点小激动呢,还有欠下的口红篇,饼记着呢~

  说到发型对造型的重要性,做个回顾追溯一些经典的影像,你一定会想到迪士尼电影《公主日记》里大嘴安饰演的小公主米娅,卸下厚重的镜框,梳直爆炸的卷发,整个人飞跃性的完成了从无名宅女到气质淑女的逆天改命。

  而在事实生活中,从2006年的《穿普拉达的女王》到2012年的《悲惨世界》,大嘴安又再将长发熟女一剪刀变成了短发的精灵,不太顺利的星途似乎也随着长发的落地而发生转折,让她一举拿下奥斯卡金像奖、金球奖等奖项的最佳女配角(虽然这更取决于大嘴安的修炼和努力的积淀,但就让饼这么随便一扒吧,发型也是修炼之一不是?)。

  关于发型改变让一个人气质得到提升的“头相之术”例子还真挺多滴,咱们不一一举例。而关于发型也有太多话题可写,有多卷、发色有多深、长或短、刘海……都有可能给你带来诸多的改变,多到足以让咱们再开一个账号来专门投身于其中。

  最近有姑娘问到适合职业场合的发型的问题,要说职场代表,人生赢家贝嫂一定能算其中之一,咱们就用她做个示范,解析一番。

  1 干净的马尾

  马尾一定是伴随姑娘们时间最久的发型之一,也是贝嫂日常中最常见的发型,你总能看到贝嫂用于搭配简洁的double职业感套装。

  因为不留乱糟糟的发丝,马尾能够有效的为繁复时装减负避免臃肿,尤其搭配高领服装,能让你的脖颈更显长、显瘦,这一招应对冬日里的棉服、羽绒、围巾都能有效保持干练,也能让你看起来瘦一些。

  马尾在贝嫂的搭配中很常见,咱们再看一组,女人味儿和帅气这发型都通杀。

  虽然马尾容易让年轻的姑娘更显的学生气,但也能让你看起来干净惹人爱。将发根抓的略蓬松是扎马尾的chic要素,你还能拉出一缕头发在橡皮圈处绕上一圈,再或是编上一根小辫扎入其中,都能让你的马尾看起来更精致。

  2 利落短发

  与马尾同样干净的一定非利落短发莫属,短发适合年轻的姑娘们打造“拼命”的奋斗感,毕竟她总是容易带来小男孩的气质,让你看起来很“匆忙”,但事实上短发最难打理。年轻打造风格时期的贝嫂也流过短发,用来张扬个性标志自己的特立独行。

  短发往往适合自信的以及长相更偏向女性化的姑娘打造出十足精灵感,它能帮你轻松减龄,咱上面说过的安妮海瑟薇又是一例。

  清凉短发的魅力还在于驾驭甜腻女性化单品时不做作,搭配sexy的服装又性感浑然天成。比如年轻时代的赫本,搭配上大伞裙也青春十足,短发适合风格型人。

  3 气场的盘发

  与上面短发马尾一样能露出脖颈的还有,在职场中你总能看到会搭配的中年女上司钟情的盘发,如今成为女boss的贝嫂也常用来出席重要场合。

  简洁的低盘发更显亲和感,适合日常上班,也适合普通的熟龄OL们。

  而花了心思的高盘发更显用心和气场适合出席活动或精致的女boss。

  综上三种发型都能露出美丽的耳垂脖颈以及锁骨,搭配上耳钉、锁骨链让你的优点更突出尽显精致的干净和干练,对于这些部位是优点的姑娘值得尝试。

  4 飘逸披发

  披发还原了姑娘们的本真,如果你钟爱帅气的玩搭,轻熟的OL们搭可做选择,但混乱的发丝容易让你看起来不够精神和灵气。

  在各种披发中,你总能看到贝嫂将头发瞬垂到左侧,凸显出自己右边面部,当然这招的关键点在于能够不露痕迹的帮你增加气场(这也是为啥饼姑娘就钟情这一招的原因,别再嫌弃伦家头发好吗)。

  做个PK:同样是披发,好打理的柔和卷发能让你看起来更温柔,适合行政、人士等需要亲和力的职场熟女,同时卷披发还能让你的脸看起来更小。

  顺吹的直发适合发亮足够的年轻姑娘,没有弧度更减龄。当然披发的关键在于,勤洗头让发根保持蓬松,你也可以选择蓬发粉。

  5 潮流中的lob

  今年最潮流的发型一定非lob莫属,所谓lob就是long bobo的合成词,也就是长波波头,每个人都能打造出不同性格的lob适合不同的脸型,咱们后续细谈。

  最后,你一定要问饼那究竟我该选择哪种发型呢?对于发型来说你可以考虑一下几点:

  1.参考你的脸型以及面部的优缺点,做到扬长避短,当然扬长避短的关键在于你更愿意展示你的哪些部位,从而让自己更自信(后续补充);

  2.考虑你的性格和风格,选择适合的发型;

  3.明确的找到你所有的打理时间,睡觉不够老实清晨总是很匆忙的姑娘,短发不适合你。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贝嫂 发型 职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