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性肌肤夏季如何补水?

2014年08月05日16:58  时尚专栏  作者:王禹童   我有话说

  当油性肌肤正在为自己油光满面、毛孔粗大、频繁爆痘而痛苦不堪之时,殊不知干性肌肤也在为肌肤干燥起皮、细纹产生、极易过敏和长斑而苦恼不已,尽管她们有着让人羡慕的细腻外观。

  干性肌肤并非补充的水分不够,研究显示,干性、中性和油性的水分含量并没有明显差异,导致干性肌肤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细胞间质受损,从而减弱或失去了防止水分流失或保持肌肤水分的能力。

  细胞间质主要是由甘油、卵磷脂、胆固醇和玻尿酸组成,而造成细胞间质受损的原因,从外因来看一般是使用了含酒精、香精、薄荷等刺激性产品,长时间呆在干燥的气候或空调环境中,以及紫外线伤害造成皮肤细胞受损等等。而内因来看,内分泌以及女性荷尔蒙的减少影响皮脂的分泌,导致皮肤保水能力减弱。

  对于干性肌肤首先要改用温和无刺激的清洁与保养产品,选择中性或弱酸性的清洁产品之外,尽量选用含有植物油、天然保湿因子和甘油保湿剂等成分的产品。日间外出切记一定要使用防晒产品。除此之外,居住环境尤其是空调环境下可使用加湿器配合精油增加空间湿度。当然,选择食补或药补来补充荷尔蒙调节内分泌,也可以减轻或解决干性问题。

  还有一种干性肌肤,到了夏季,由于气温升高,血液循环加快,内分泌旺盛,于是皮肤出现开始有出油的现象。很多人会解释为这是由于干性肌肤缺水严重,所以身体就分泌多的油脂来保护它。这类肌肤实际属于缺水性干性肌肤,皮脂腺的分泌本身没有问题。出油和干燥脱皮并存,最常见的原因是产品的使用不当。例如认为肌肤干燥,所以使用了过于滋润的清洁或保养产品,使得老化的角质细胞无法脱落,造成油腻的保湿成分底下有一层干燥的老化角质细胞,也至使本应补充的水分无法正常输送。肌肤内部水份与皮脂失去平衡,导致皮肤反馈性地刺激皮脂腺分泌增加从而造成外油内干的局面。所以只要调整保养品,不要使用太油或太干的产品,就不会造成这种情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干性皮肤 皮肤补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