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明星为你示范最美BOB和LOB

2015年05月26日11:11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4

  还在为自己的脸型留长发好还是剪短发好而纠结么?其实时尚圈早就告诉我们,传统的长发已经越来越out了。从Bob到Lob(齐肩长的波波头long bob,相信你早已知道)自然而略带凌乱的短发早已成为不争的潮流。

  尽管长久以来不少人认为一头长发才是女性魅力的所在,但纵观历史,标志着特立独行的女子们的Bob头,例如CocoChanel(可可·香奈尔),LouiseBrooks(露易丝·布鲁克斯),ElizabethTaylor(伊丽莎白·泰勒)也一直是另一派性感的象征。今年的新潮流自然乱发的Lob头的迅速风靡,更让短发成为了时尚史上的一永恒。

  而前不久的关于头发留多长,得看脸究竟有多长的2.25英寸理论,也让更多妹子们意识到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型长度才是美丽关键。那么从齐耳的精灵Bob到齐肩的凌乱Lob,一起来学学明星们的各种摩登短发,让这个夏天从头开始清爽起来。

  碎发BOB

  大霉霉Taylor Swift在今年billboard颁奖礼上的发型,发梢打薄的中长Bob头,一改以往甜甜邻家妹子的柔弱感,增加许多成熟魅力,厚实的刘海也使他原本有些迷离和魅惑的眼睛变的沉静和深邃很多。维密天使RosieHuntington-Whiteley新剪的这款Lob头也与是相似风格。

  A-LineBOB

  顾名思义,发型整体为A形,上小下宽,少量随意的空气发卷,一般为偏分,刘海随分发自然梳到一边。

  这个发型的代表人物非艾玛·斯通EmmaStone莫属,她是短脸女星代表,符合2.25英寸理论,因此这么多年来,这个刚刚齐下巴,刘海侧分的A-LineBob可以说是与她个人气质最合的一款发型,既清新可人又修饰脸型。玛莉昂·歌迪雅MarionCotillard脸型和五官十分匀称和完美,长发反而会遮盖她的光彩,她本人平时也多以马尾和简单盘发出现的公众,因此A-LineBob也十分适合她,将一边头发收在耳后便可显出她美丽的脸颊了。

  左 卡梅隆·迪亚兹Cameron Diaz,右 超模Jourdan Dunn卓丹·邓

  左 斯嘉丽·约翰逊 ScarlettJohansson,右 ReeseWitherspoon

  精灵BOB

  精灵式的Bob头的兴起从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Lawrence 和凯拉•奈特利KeiraKnightley开始,闷热的夏季减去厚重的长发,露出光洁的肩颈的确是视觉上清爽许多。

  而凯瑞•穆里根CareyMulligan和金妮弗•古德温GINNIFERGOODWIN也剪了这样的发型,对于两个有精灵眼睛的女演员来说,这个发型无疑格外符合她们的气质。也特别适合圆脸,或脸型篇短的妹子,齐耳短发可以把人的视线焦点提高至眼鼻部,弱化脸型给人的视觉印象,另一方面露出脖子和下巴线条,也可以使脸型显的精致,而减少圆脸的感觉。

  年初时,当卡戴珊在FB上晒出自己的这款新发型,Lob头这个名词迅速开始被大家所熟知。

  自由LOB

  It Girl艾里珊·钟AlexaChung与大导索菲亚·科波拉SofiaCoppola 两个气质女神是自由Lob发型的一罐坚持者。

  因《纸牌屋》而闯入大家视线的凯特·玛拉KateMara染了渐变金色,并剪了这个Lob头之后,气质与形象迅速提升至一线女星的格局。右大甜姐格温妮丝·帕特罗GwynethPaltrow 。

  直发LOB

  左边的RoseByrne 和右边的LilyCollins的中分直发Lob特别有韩式中长短发的特色,因此也会特别适合中国妹子,注意这个发型关键是把一边头发随意的收到耳后,会显得特别的清爽与自然。

  左边的RoseByrne 和右边的LilyCollins的中分直发Lob特别有韩式中长短发的特色,因此也会特别适合中国妹子,注意这个发型关键是把一边头发随意的收到耳后,会显得特别的清爽与自然。

  自然直发Lob是超模卡莉·克劳斯的一大标志,一直留长发的珍妮佛·安妮斯顿JenniferAniston剪到齐肩长度后给她增添了不少活力。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BOB 发型 示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