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来了个李宇春

2015年05月25日15:15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亮相戛纳红毯秀场的女星,能令人记忆尤深的,要么像Cate Blanchett具有掌控红毯的强大魔力,要么像范爷深谙西方审美对于东方元素的偏好,要么像张棉被一样不顾口水搏出位……而今天将要提到这一位,你说她出位也不算,你说她张扬也没有,但她的确是戛纳红毯上一种风格的独特存在。

  对,你大概已经猜中她是谁,当李宇春高挑清瘦的身影伫立在戛纳红毯上时,摄影师手中的“长枪短炮”很难不转向她,看腻了坦胸露乳的性感,习惯了清净寡淡的优雅,这位一眼就可以和旁人区别开来的亚洲女星,倒是显得尤其地惹眼。

  现在,就让我们从后往前,回顾一下李宇春的红毯+秀场造型。

  先从最近的戛纳说起。李宇春身着Jean-Paul Gaultier 2015春夏高订礼服现身《小王子》首映红毯。比一黑一白不对称披风更惹眼的,是她那丰富销魂的一系列抿嘴表情:嘴角上扬15°、45°……裤装+披风+齐眉短发,这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搭配,到了李宇春身上竟和谐了起来。

4
4
4
4

  早前出席amFAR慈善晚宴的她,一身Atelier Versace 2015春夏白色套装,并且成功凭借纸片身材和直尺长腿,难得地和模特们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4
4
4

  Versace星星衫和Celine阔腿连体裤,以及那套热情似火的Elie Saab蕾丝连体裤,都将筷子腿的犀利优势发挥得不剩一丝一毫,裤装、裤装还是裤装,连Tilda Swinton都在穿裙子的当下,国际电影节红毯上,也只有李宇春在坚守裤装阵地了。

4
4
4

  再来看前几天Chanel高级珠宝发布会上的她,机车皮衣加身,就像踩着机车而来的酷女孩。摆弄戒指时调皮上扬地嘴角,这几乎成为了她的标志表情。

4
4
4

  今年3月Chanel在巴黎大皇宫新开张餐厅,李宇春也身着时下最流行的阔腿裤前往赴宴。有人说这是高级女仆装,有人说像随性前来的女学生。你觉得呢?

4
4
4

  同季参加巴黎Balenciaga 2015秋冬发布会的她,把自己裹得像丝毫不漏光的夜幕,与黑色背景板完美融合在一起。和大仁哥合照时的小抿嘴,又是小抿嘴!

4
4
4

  虽说是首度受邀参加Balenciaga秋冬巴黎大秀,她也曾在其它场合穿过大仁哥设计的Balenciaga,其中还包括难得一见的纱!裙!和超!短!裤!

4
4

  今年MET Gala中国女星组团轰炸曼哈顿,作为Givenchy品牌之友的李宇春自然也在场。依旧是万年不变的裤装,若隐若现的黑色蕾丝和微微上挑的细长眼线。你可以觉得造型不对胃口,但你真的不能不否认,这就是非常“李宇春”的风格。

4
4

  去年,独辟蹊径的李宇春,身着Stéphane Rolland 2014春夏高订礼服裙,在2014年的戛纳红毯上饰演了一位武功高强深藏不露的女侠,步步气沉丹田,镇定自若。(注意,这里又是披风加裤装,但这还不是第一次。)

4
4

  戛纳闭幕红毯上,身着Givenchy刺绣裤装,中规中矩。而在颁奖典礼上轻盈干练的Chanel纯白羽毛高订套装,则是我觉得她国际场合的最佳穿着,如同高山融雪,化作涓流飞流而下。

4
4
4

  2014年Alexander Wang X H&M合作系列发布会现场,头一次见她穿得这么复杂,又是拼色过膝长袜又是紧身超短裤,外加街头风十足的收腰风衣,至于够不够时髦?各位看官自行感受下。

4
4

  2013年,李宇春披着Gareth Pugh红色披风套装,完成了人森第一次戛纳红毯的重要亮相。看她登上台阶,挥袍回眸一笑,我相信了醉了的女人比男人多。这也是她戛纳红毯披风+裤装搭配的开始,2014年的Stéphane Rolland,今年的Jean-Paul Gaultier,都形成了连贯的风格。形成个人的红毯风格极其重要,在这一点上,李宇春无疑是成功而有连贯性的。

4
4

  当年除了红色套装,她还穿过这件Givenchy秋冬高订礼服,我只能说,也是非常“李宇春”。我光看见身子,都能想象到她的脸。

4
44

  黑色亮片点缀的宽松夹克、过膝长靴、超短皮裤……这是2013年参加EMA欧洲音乐大奖颁奖典礼的李宇春。至此我又总结出李宇春风格的一个关键词:过膝皮靴。

4
4

  同年,穿着经典香家软花呢格纹套装的她,亮相Chanel Little Black Jacket摄影展。李宇春懂得扬长避短,经常用合身的裤装勾勒出腿细且长的优势。

4
4

  这是摄影展上老佛爷镜头下的李宇春。对于这张照片,她说“很酷也很随性,正是我的风格”。

4

  从初出茅庐的选秀歌手到在红毯上傲然亮相的大女人,李宇春不仅红毯造型丰富多变,在演唱会上,也借由时装释放出另一个颠覆的灵魂。

  挥着轻盈翅膀的西装、带有未来科技感的银色条纹斗篷、刀锋战士的银甲衣、夸张的塑料袋鸡毛装,还有那高达8米,足以容纳整只管弦乐队,犹如火山喷发般壮美四溢的长裙……在2014年的Why Me大连演唱会上,身着Gareth Pugh打造的五套造型的李宇春,的确是在用绳命演绎时装。

4
4
4
4
4
4

  最后,让我们来赏味一组“这是李宇春本人吗”的大片。看这位出现在意大利版《VOGUE》2013开年刊中的摇滚乐手,如何在烟雾缭绕的酒吧里诉说孤独和不安,进行着音乐和自身的对话,寻觅着出路。

44
4
4
4
4

  “他会给你一种很强大的动力,希望自己可以变更好,希望自己到那个年纪的时候还这么酷”她曾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时尚带来的改变,提到老佛爷,说出上述这番话。Karl Lagerfeld为她迅速摁下快门,Riccardo Tisc主动找她合作演唱会,Alexander Wang公开表示很欣赏她……不管你是否喜欢她,这都不妨碍,时装世界继续宠她,因为她代表了市场,也拥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本来,她的出场就充满争议,那种不同于一般女星的高辨识度特质,让人可以喜欢她,也可以质疑她,但无论如何,双眼都无法忽略她的存在。

  “我觉得要像我自己,不太希望爸妈都不认识我了”。对于自己的红毯造型,她也说希望可以又帅又美。在这硝烟弥漫的国际红毯+活动上,你认为她做到了吗?

4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宇春 戛纳 造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