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西卡·阿尔芭:从甜心女孩到优雅女人

2015年05月22日14:43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最近一段时间来中国的好莱坞女神真不少。

  这两天,“芭姐”杰西卡·阿尔芭(Jessica Alba)也来杭州参加了一个“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留的是最近女神们都在留的LOB头,衣服来自国内高端女装品牌JORYA。

4

  芭姐把一袭中国风驾驭不错,颇有点知性优雅的职业女性范儿。她这次本来也是以“创业女性”身份出席的。她去年就创办了自己的品牌Honest Company,通过电子商务网站销售无毒环保型产品。

4

  说起好莱坞的“辣妈们”,肯定也少不了要提到她。

  Jessica Alba的好衣品也不是一天练成的。大家都知道她出道很早,出道早的最大风险就是所有的“黑历史”都在明处都有迹可寻。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Jessica Alba是怎么一步步从“甜心女孩”蜕变成“优雅辣妈”的吧。

  Jessica Alba最早为公众熟知应该是在2005年的《神奇四侠》里了吧。她一出道在时尚方面的表现就很抢眼。2006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她一袭金裙亮相红毯,在好莱坞小辈明星之中显得相当出众。

4

  2006《神奇四侠2》的全球首映礼上,杰西卡·奥尔芭身着流金色复古长裙亮相。这时的她已经红得发紫了。

4

  2007年,美国著名娱乐杂志《娱乐周刊》在这一年列出史上50名充满性感魅力的男、女演员,让杂志读者及网友投票选出“终极火辣男女明星”, Jessica Alba与玛丽莲·梦露同以8%的得票率当选季军。当年的冠军是朱莉。那年,她和拍摄《神奇四侠》时认识的导演助理卡什·沃伦(Cash Warren)热恋,并怀孕结婚。6月,他俩的女儿Honor Marie Warren便降生了。

4

  虽然事业上一鸣惊人,天生颜值又这么高,但她却和很多美女一样,恋爱结婚生子后,就疏于打理自己,于是有了一段为期不短的“乱穿衣史”。

  ——我是穿衣风格诡异的分割线——

  热恋中的芭姐好像完全不在乎“女为悦己者容”是什么,这段时间的她不管是红毯还是街拍,衣品一片凌乱。

  2007年的MTV电影奖上,她穿着 Alexander McQueen 的红色泡泡裙和Christian Louboutin 鱼嘴搭扣鞋。这条大红裙完全将Alba的身材优势一一掩盖。

4

  街拍造型也大概维持在下图这种水平,26岁的她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至少老了十岁。

4

  有了娃之后,自暴自弃的趋势更加明显。生下女儿短短一个月后,杰西卡·阿尔巴就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她穿着这条粉红色长裙,某宝爆款即视感。

4

  随着囧娃一天天长大,Alba的街拍开始转型为晒娃秀。但是,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Alba的造型除了普通还是普通,都是下图这样的,实在过分随性~

4

  那段时间,好莱坞媒体也充分发挥“毒舌”特质,把她的每次亮相都好好损了一番。不知道是不是这段时间的媒体评论给她危机感,Alba很快上演了一段“辣妈当自强”的励志大戏,开始了努力找回自己的好衣品。

  ——————辣妈当自强的分割线——————

  首先削发以明志。2009年9月,她将满头金发染成红色,在脑后盘成发髻。当天她身着灰色的铆钉小背心,露出黑色蕾丝打底,下搭撕边短裤和人字拖,挎一个酱紫色包包,一副休闲又随意的样子。

4

  大概从2010年开始,Alba无论在红毯造型还是街拍造型上,都开始逐渐走起了上坡路。

  2010年第36届美国人民选择奖(People's choice Awards)颁奖礼上,杰西卡·阿尔芭为获得“网络最受欢迎明星”的“twitter王子”艾什顿·库彻颁奖。她穿了一身blingbling的银灰色小礼服,搭配造型独特的结绳高跟鞋,修长的身形展露无遗。

4

  2010年Alba受邀出席2010/2011秋冬巴黎时装周,看几个大牌走秀。当地时间7月5日,阿尔芭身着印染粉色裙现身,很符合她甜美的气质。

4

  明星云集的B级片《弯刀》威尼斯首映式上,尝试着穿了一条大后摆的抹胸裙。总之把大长腿露出来就对了。

4

  好看的造型还有不少,例如在2010全美音乐奖(American Music Awards)颁奖典礼时穿Cushnie et Ochs礼服和Christian Louboutin高跟鞋。

4

  还有出席CNN举办的“年度英雄”颁奖活动时,穿的Rachel Comey 2011春装礼服。

4

  2月13日,Alba出席了在伦敦举行的英国电影学院奖,一袭海蓝色裙装,小腹有微微隆起的迹象。

4

  这段时期的街拍造型也在不断进化中,虽然出彩的不多,但至少看上去比早期更加年轻有活力。

4

  2月16日,Alba在Facebook上宣布好消息:“我来FB这儿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了,我想应该告诉大家一个兴奋的好消息,Honor就要当姐姐了!”

  8月13日,Alba顺利产下第二个女儿,取名海雯·加纳·沃伦(Haven Garner Warren)。还好她不像上次生完小孩那样疏于打理自己,而是很快以“辣妈”形象出现。

  ——————辣妈逆袭分割线——————

  随后出现在加州圣摩尼卡举行的ALMA大奖颁奖礼上的Alba一袭长裙大方得体。

4

  出席阿玛尼活动,穿的这身黑色天鹅绒面料的阿玛尼高定 (Giorgio Armani Prive) 2011秋冬晚礼服,看起来典雅端庄。

4

  2012年3月,Alba 宣布讲发表新书The Honest Life ,这本书中,她与读者分享了作为一个母亲和艺人,从家装设计到食谱等方面,如何为家庭和两个年幼的女儿打造更安全、自然无毒生活的细节与诀窍。

  对Alba来说家庭事业双丰收的2012年,衣品也是越来越好。晚宴上穿的Chanel 2012春夏黑白色小礼服亮相Chanel。

4

  Dior粉色及膝礼服搭配Christian Louboutin的裸色尖头高跟鞋。

4

  Valentino裸色 “仙女裙”。

4

  2013年金球奖。

4

  金球奖派对。

4

  2014年美国当地时间8月19日,《罪恶之城2》在好莱坞中国剧院举行了盛大的首映礼。

4

  2014美国人民选择奖(People's Choice Award)

4

  今年的Met Ball。

4

  一贯在街拍中缺乏亮点的Jessica Alba,就连日常装也开始转向优雅风,从2014年开始,她的街拍真是随手一拿都是好看的。

  以前她的街拍是这样的。

4

  现在她的街拍是这样的,是不是时髦了许多?!

4
4

  2012年,家庭和演艺事业经营的得风生水起的Jessica Alba与克里斯托弗·加维甘(Christopher Gavigan)共同创办了Honest Company,通过电子商务网站销售无毒环保型产品。首先在网上销售尿不湿,之后扩张至一个完整产品系列,涵盖婴儿及个人护理有机产品以及洗涤剂和去污剂等家居用品。在开业第一年,该公司销售额达到1,200万美元,到了2013年就飙升至6,000万美元,去年已经达到1亿美元~

  这次中国行,她除了参加阿里巴巴举办的“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还将出席她出席活动穿的那个国内高端女装品牌JORYA“镜像·纽约”上海时尚大秀。估计她这次中国行应该是不只是为品牌站台这么简单,想来应该是盯上中国市场了巨大消费力了,连普通话都学了~

  其实,穿衣打扮这件事,最怕就是自我放弃,完全不在意。就连Jessica Alba这种样貌身材样样占优的人,一旦自我放弃,相貌气质都大打折扣。反之,一旦你上心了,它也根本不算什么难事,分分钟就旧貌换新颜了~

  我们常常说要优雅地老去,但并不是每个女人都能自然而然优雅老去的~优雅也是一项需要终身修炼的事业。

  本期就到这里,下期见: )

  新浪微博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投稿:missshopping_li@qq.com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杰西卡·阿尔芭 优雅 甜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