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拍:38款风衣的腔调

2014年10月17日14:04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风衣是亘古不变秋季最IN的搭配单品,各种颜色、款式在街拍客的演绎下各有各腔调,各有各的型。无论征战职场还是假期小憩,亦或约会逛街,风衣在这个秋天都是大有作为。微蓝精选38款2014年风衣街拍照,给你今秋风衣指引,看看是长拳更时髦还是短打更迷人。

  说到风衣的潮流,虽然经典Burberry挺括窄身风衣依然是永恒的经典,但大家更多开始选择更为宽松、修长和柔软的款式。配以初秋般清冷的米灰色,简单黑或白的包包作以配饰,秋日暖阳下的慵懒与轻松感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经典意味着永不落伍,但也可能意味着缺少变化有些无趣。那么来点混搭元素,只需加那么一点点。比如经典卡其风衣内搭嬉皮感的牛仔衬衫和短裤;或者夏奈尔黑色滚边名媛派风衣搭配过膝长皮靴;再或者干脆将运动夹克或卫衣穿在里边,将连帽拉出衣领,配合今秋的运动风潮,你可以把多年的经典款穿出新时髦。

  显然驼色、焦糖色、和裸粉色这一大地色系的风衣,看起来更有新鲜感。跳出卡其的华达呢质地,还可以有很多材质可以选择。更加柔软和垂感的面料,加长的衣形,更多了一些女性化的柔和。或简约精致,或优雅柔美,这个色系与白色内搭组合,能有意想不到的时髦与高价值感。

  既然军服风已兴起,那风衣是最好的实践场地了。从橄榄绿到军绿,再到深卡其,不论搭配高跟鞋还是运动鞋亦或中性牛津鞋,绿色穿出的都是一种洒脱气质。

  Oversized风不只在毛衫和大衣中风行,风衣一样适用。这股来自80年代夸张男式风衣的灵感,已经不再是荧幕硬汉的象征,女性一样可以用它来展现自己的不凡帅气,而不需要上演《罪恶之城》。另外由于文艺清新派女生们也偏爱低调宽大风衣,被她们软化过的Oversized风衣更多了一份清新可人。

  灰蓝和深蓝色系的风衣,一向给人低调知性的感觉,使用垂直面料之后,内敛气质更是脱颖而出。

  除这些基本色外,勃艮第红与新晋流行的翠绿色,以及Burberry最近两季推出的印花款式,都可以是让人惊鸿一瞥的选择。既然它永不退出时尚的舞台,那我们多为自己收藏一些又如何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风衣 街拍 经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