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巴黎高定打造花样江湖

2015年02月10日14:15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now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FashionNow

  2015春夏巴黎高级定制系列似乎读懂了少女的心思, Chanel打造了一个如梦似幻的花的天堂,Christian Dior的玫瑰刺绣摩登时尚、Valentino、Jean Paul Gaultier的立体花朵冷艳精致……诸多设计师皆以花朵元素为灵感,各种印花、刺绣、提花、手工制作的立体花卉装饰,在极致与奢华的手工艺锻造下,尽现花样江湖的迷人与芬芳。

  Valentino东欧民族风

  Valentino (华伦天奴) 的灵感来自莎士比亚戏剧、但丁的神曲、法国画家马克?夏卡尔的画作等,将童话、东欧民族元素、中世纪宫廷与教会风格不着痕迹地融于一炉。你可以看到精美的刺绣、淳朴的民俗面料、朱丽叶礼服,左翼天使紧身胸衣,还有印着“保护我的心”的羊毛胸衣。在浪漫的基调下,尽情展示着轻盈淡然的薄纱、蕾丝和刺绣长裙,绣花图案呈现在亚麻质地的薄织物上,以童话般的吸引力绽放花的魅力。

  Chanel 花园奇境

  这场高定大秀以栩栩如生的立体剪纸布景,展现了一个童话中的花园奇境。整个系列服装也大量运用了花卉元素,高净度的鲜亮色彩、毛茸茸的花朵立体拼贴;一身绿衣的男模们列队而行,手持鲜花和水壶,充当园丁与绿叶。各式别致的帽子也让人想到童话里的女巫、贵族夫人、稻草人和会施魔法的仙女。宽松的低腰线处理、不娇气的切尔西靴,再次强调了舒适的着装理念。老佛爷此次耗时6个月的时间制作了300朵精致无比的花饰,用于服装的装饰上。当Chanel标志性的面料粗花呢元素逐渐开始衰败,令人着迷的人造花卉装饰,适当的调整了设计中的比例,已达到新的审美平衡。花卉装饰在衣服和配件中逐渐被放大,腰腹裸露的连衣裙、长至膝盖以下的宽松的蓬蓬裙、巨大的爱德华帽、蓬松的黑色网状头纱……在Chanel的不断创新下续写了经典的传奇。

  Christian Dior 冷艳先锋

  迪奥 (Dior) 2015春夏高级定制秀场上,犹如穿插剪辑的电影镜头循环闪现,它们对比、冲撞却又被融合在一起,正如由无数白色钢管密集交织而成的钢铁丛林与柔软的粉色地毯的对比,正如紧裹双腿的闪亮长靴、纤腰阔摆的花朵长裙、透明雨披式的外套、布满抽象图案的紧身连体衣等时装带来的不同的视觉冲击。该系列主题是对未来的探索与幻想,设计师西蒙手下的花朵元素十分现代、摩登、迷情。精美无比的贴花和巧夺天工的皱褶装饰成为整个系列的结构核心,同时,透明雨披式外套不仅仅装饰身材曲线,更塑造出完美的廓型;深蓝色的几何元素与玫瑰刺绣相互映衬下的紧身衣和针织印花的连体衣也宛如第二层肌肤,搭配亮色的漆皮长靴勾勒出玲珑曲线。

  Jean Paul Gaultier奇幻婚礼

  自去年九月Jean Paul Gaultier宣布关闭他的成衣业务之后,2015春夏巴黎高定秀是他第一次现身T台。对于Jean Paul Gaultier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本季其选择了婚礼作为主题。他还把这一系列称为以61种方法说我愿意。有的新娘穿着一条蕾丝薄纱舞会礼服;有的则头戴白纱,配以一套简洁的白色西装套装;有的浑身蛇纹长开衫混搭长款白纱,以一条纤细的腰带点缀腰线。超模Naomi Campbell更是现身作为秀场闭幕模特,以玻璃纸和生动的兰花与绿草组成一条短裙,没有更多的装饰,她就是一个新娘花束。秀场中,每个造型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有趣名字。一边是黑色的深V西装,另一边是黑色的飘逸长裙,这些都是经典的Gaultier风格。男性化女装混合的风格是这场秀的最强元素,另外还有蛇皮纹造型,那些无论是真实的还是复杂的亮片复制品,都将成为女性晚上派对的严选单品。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巴黎 高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