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穿棉袄才不会变成时尚终结者

2014年12月31日14:02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棉衣和羽绒服一向是时尚大牛们所嫌弃的服装品类。大概因为棉衣和羽绒造型多鼓鼓囊囊廓形感较差,而款式又普遍偏休闲缺乏时尚感,因此尽管保暖性绝对不输毛料大衣,但无奈不够高大上,与HighFashion无缘而成为时尚终结者。

  近年来随着时尚羽绒服品牌Moncler的崛起,以及Miu Miu、Rick Owens等设计师品牌大量推出的个性化棉衣和羽绒服,让棉衣和羽绒服也渐渐进入到潮流的行列中。尽管如此,想要把棉衣和羽绒服穿的美丽又有型,搭配上还是需要小心的。掌握微蓝为你总结的以下几点,你的棉衣和羽绒服一定能摆脱时尚终结者的名号。

  1.派克大衣

  派克大衣是一种源自男式军装的风雪大衣,因其在应对冬季的风雪方面功能性非常优越,近年在年轻人中也格外风靡,特别适合营造各种混搭风格。

  而派克大衣的另一特性,夹棉层常设计成可拆卸的功能,使一款衣服可以在不同季节穿搭,因此投资一件等于得到两件,让人不爱都不行。

  2.浅淡雅致的色调

  以往羽绒服常会选用鲜艳偏运动感的色彩,所以非常缺乏时尚感,那么选择马卡龙色系,或者米或白色系,以及尽量哑光质感的面料,可以打破以往对羽绒服土的印象。

  3.印花面料

  印花面料可以增加活力与个性化,这一原则在棉衣和羽绒服上也适用。不同的印花图案展现着不同的性格,你可以POP俏皮,也可以甜美可爱,又或者冷峻酷感。挑选适合你个性的图案,就成功了一大半。

  4.飞行员夹克

  飞行员夹克可谓今年秋冬的一大流行元素,罗文的领口、袖口和下脚边是它的标志性特点。除了传统的窄小短款,尺寸稍微放大的中长款也是今冬大热。

  5.绗缝

  随着70年代复古风的吹袭,绗缝棉衣今年又开始回潮。绗缝的图案可以很多样,款式不管长短,一般以直身为主。

  6.搭配技巧

  羽绒在层次搭配和色彩搭配上参考以下的一些小技巧,让你事半功倍。

  由Burberry14秋冬所引发的用皮带将围巾扎在腰间的穿法,也可以在羽绒服上也是可以运用的。

  较宽大膨胀的款式可以考虑在层次上做些文章,比如内里穿搭小外套,或者将牛仔裤卷起,制造丰富的多层次。

  打破以往中性色系的搭配方式,选择一些色彩靓丽或者有特色的印花和图案的内搭和下装与其搭配,让羽绒服更时装化。

  7.其它类型的夹棉款式

  夹棉的半裙或短裤一向是冬季保暖圣品,即保证了温暖又把肥胖降到了最低。把夹棉的工艺套用在最流行的款式上,或款式的局部又是别有一般风味,比如绗棉的及膝包裙,波浪大摆的MIDI裙由绗棉与毛料两种材质拼撞。不穿棉衣的时候还可以穿一穿棉裙子哦。

  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羽绒服 款式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