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夏女装关键款式

2015年04月13日11:55  时尚专栏  作者:CFW服装设计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CFW服装设计

  春夏女装的设计取决于面料。本季,我们将遵从面料的自然特性和不同材料的性能表现,同时仔细地观察面料如何展现自身特质,并成为决定设计的关键因素。

1

  不规则

  这是一次关于服饰形状的实验,选取规则的几何形单品并将其折叠、捆扎、包裹,以创造出具有日式风情、独特的不对称设计。硬挺、厚重的面料或是透明面料汇聚一堂,堆砌成雕塑般的造型。

1

  悠闲自得

  随着闲适风格在时尚界逐渐兴起,女士们也不在负隅顽抗,开始顺势而为。柔和的服装轮廓在方便行动的同时,不断地散发出精妙的优雅气息,还凸显出一丝低调的性感。

1

  管状造型

  简约的管状结构层层堆叠,自上而下不变的宽度呈现出瘦削的整体轮廓。对长款服装的钟爱加重了这一趋势,长及小腿和及地长度的服饰是这一系列的主流,偶尔出现及膝长度。

1

  椭圆造型

  不同以往的宽大造型设计:肩部设计细窄,并在腰臀区域扩散开来,最后逐渐收缩为狭窄的下摆设计。宽大的气球造型或是线条柔和的管状连衣裙给人良好的视觉效果。飞扬的超轻面料或者柔软的垂褶面料是首选。

1

  方形简约

  极致简约风格:略显方形的廓形与其他方形设计搭配,打造出干净利落的夏季造型。比例上有所放大,但离前几季的夸张设计还有一段距离。当宽大的服饰相互叠加,比例问题就成为整体造型的关键。

1

  傲然前行

  今夏最为挑逗的热辣造型——大胆的曲线、惹眼的镂空、骤降的低领设计甚至能开至腹部。扩展的肩部设计,纤细的收腰、鱼尾或者强调臀部曲线的喇叭形设计。隐藏在裙摆之下的超高跟鞋搭配使得腿部线条无限拉长。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装 面料 造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