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早春女装趋势速递

2014年06月05日13:01  时尚专栏  作者:shelly   我有话说

  就像我之前已多季写过早春系列,即便到今天其依然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从国内媒体一般称作“早春”系列到外媒的Pre-summer,以及通常所说的Cruise或Resort系列。不过叫什么似乎并不是最重要,由于其中的商业利益以及对常规系列的市场弥补性,越来越多的品牌参与其中才是最重要的。透过这没有官方日程但俨然已在各大品牌间约定俗成,并且比其他秀更接地气的系列,可以提前一窥15春夏的女装趋势。

  修身喇叭

  相对于前几季柔软多层的轮廓,本季的轮廓不约而同趋于修长的直筒型以及微喇叭型。Dior本季的66个Look多以此廓形示人,高腰裤与上装的搭配呈现出纤瘦的直筒型;连衣裙、半裙及分体装以由上而下逐渐打开的修身喇叭轮廓为主,借由大量丝质面料以及“丝巾”灵感完成对轮廓与材质间的设计探索游戏。LouisVuitton同样以高频率出现的高腰喇叭裤与紧身A字迷你裙以及紧身衬衣搭配打造出修身直筒或喇叭的造型。而BottegaVeneta主要以裙装为主,从直筒铅笔裙、及膝或略高于膝盖的微喇打褶裙到超长裙,都具有修身喇叭的轮廓。

  Dior

  Louis Vuitton

  70运动

  这是Nicolas Ghesquiere掌管LouisVuitton后的第二场秀,其主要呈现了70运动装的风格。模特行走在打造成数码水面效果的T台上,无论是缩水皮夹克、高光皮革、透视针织衫等以及漆皮装饰、外露宽拉链、撞色饰边等细节都体现出对运动乐趣的探索。而浅粉色、黄色和水蓝色搭配亮红、橘黄、牛津红和矢车菊蓝等,则是具有70年代氛围的色盘。Sportmax以另一种方式:修长柔软的轮廓、浅淡慵懒的色彩打造了70运动的主题。FENDI则以几何色块点亮了经典运动夹克套装。

  Louis Vuitton

  Sportmax

慢

  FENDI

  时髦撞色

  撞色或拼接是两季以来已经确立的的趋势,这一趋势重在打造色块之间的视觉效果并进而凸显服装的结构感,而这对于早春系列来说显然是更合事宜的事情。于是我们看到这一趋势在15早春继续被发扬光大,并成为设计中的亮点。BottegaVeneta以粉彩色搭配黑色和红色组成鲜明撞色的镶拼皮装;Roland Mouret则以柔和的粉彩对比为特征。JustCavalli延续前两季非常流行的钴蓝、明黄与黑色撞色效果。

  Bottega Veneta

  Roland Mouret

  Just Cavalli

  艺术灵感

  Christopher Bailey在Burberry的设计中用多变的英国气候作为该系列的灵感,一些与天气相关的标语如“下雨了”或“出太阳”手写于手提包、雨衣或嵌花针织衫上,延续了他在上一季秋冬对艺术的迷恋,并玩味各种大胆的颜色、渐变染色效果和英国本土手工艺等。而Nicolas从Balenciaga到LV,一直致力于在商业运作与品牌理解间寻找平衡并呈现超乎想象的精致作品。本季T台上闭合百叶窗图案和流水与岩石移动感图案来自艺术家AngeLeccia,“我喜欢女孩走在数字化流水地板的感觉。”他说。Nicolas同样致力于发现装饰性色彩和印花的乐趣,他的与圆形镂空相呼应的图案以及波浪型花纹,类似于“艺术游戏”。

  Burberry

  Louis Vuitton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2015 女装 趋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