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zo 2014秋冬女装系列解析

2014年03月04日12:18  时尚专栏  作者:帆勋古鲁   我有话说

 

    在你想象这次Kenzo的双人设计师组合Humberto Leon与Carol Lim又会在服装上印上什么图案的时候,这两人却收起了玩街头风格这一套。虽然也是布满印花图案,但这次的印花图案不再是街头感的,而是显得特别正经八 百,加上那些复杂的剪裁与结构,两位设计师像时装界证明了他们可不是潮牌设计师,而是真正的高级时装设计师。

   Kenzo这次2014秋冬女装系列的设计还是从电影人大卫·林奇David Lynch那里寻找灵感,之前的2014早秋女装与秋冬男装已经这样做过了,可见两位设计师对他是有多喜爱。其实我发掘整个时尚界都对David Lynch有偏好,他的造型常常出现在时尚界。Humberto Leon和Carol Lim这次还干脆把他本人请来为秀场做配乐设计。


   这次Kenzo的秀场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婴儿头,这是来自David Lynch1976年作为导演拍摄的恐怖奇幻电影《橡皮头》 (Eraser Head )的灵感。秀场两边还弄起了镜面通道,加上烟雾效果,让人身临其境地进入David Lynch的电影情境。而模特们的妆发造型,则取材自David Lynch另一部经典电影《蓝丝绒》(Blue Velvet),以闪亮蓝眼线做亮点。

   到了设计本身,又是从David Lynch1990年的片子《我心狂野》(Wild at Heart)当中寻得灵感,即那些繁复多变的色彩与印花,超现实图腾与大量莱姆绿、橘红、柠檬黄搭配,表现出狂放不羁的野性,尤其是有红色参与其中的时候。

   在这些鲜艳的印花作用下,高领衫、毛料、针织衣料都变得热情似火,充满立体结构的剪裁,在领口、腰际做堆叠、打摺、不规则处理,破坏性拉链辅佐视觉错置效果;最奇妙的是粗针织技法织成的铅笔裙,那纹路光看就让人晕眩。

(大图来自cupofcouple,小图必然是来自style.com)

来源:http://www.fashionguru.com.cn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装 Kenzo 印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