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愚男遭遇蛇蝎中国女人

2015年04月07日15:30  时尚专栏  作者:胡曼荻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胡曼荻

  蒂夫办了中国签证,义无反顾整理行囊,打算重返中国,似乎,那里才是他的疗伤地,这次,他说自己再不会轻易上当受骗。

  蒂夫作为土生土长地美国人,原本在中国春风得意,日子过得风生水起,回美国这几年,被他称为人生最低谷,他说恨死了前妻,说起那个四川女人,他有些咬牙切齿:“那个臭虾米,把我当搬运工,来了美国,得了绿卡,考了公民,就把我踹了,害得我妈也气死了,这个女人真不得好死。”

  蒂夫十年前第一次去中国,年轻健硕风趣开朗,教英文,下了课总是被一圈学生围着,他就是圈子的中心,总有人请他出去吃饭,总有女孩子有事没事和他寒暄,似乎从不缺朋友。下了班回到家,还有孩子们被父母送过来一对一练英语,他一小时收的费用比美国教授都高,门庭依然络绎不绝,生活好不充实,也从不缺钱花。刚开始斯蒂夫并没有想在中国安定下来,琢磨着有几年经历,再去香港新加坡转转,累了就回美国。不过中国的好日子让他掉入了安逸窝,竟然乐不思国了。

  那个被他唤作“虾米”的女人改变了他的一生。虾米原本是他的学生,只上了一个学期的课,她长着一张凶巴巴的脸,上课却总是很活跃,举手无数次,起到效果引起他的注意,下了课更是缠着他问东问西,凶脸变笑脸。一回生二回熟,虾米总是借口请教问题,到家里去找他,以教他中文来交换,和他练习英文口语,却故意在他面前展示出四川辣妹子的无限风情,搅得他心烦意乱,蒂夫架不住诱惑,吃了禁果,才发现虾米已结婚嫁人,那丈夫叫嚷着要砍了他。蒂夫吓得赶紧收手,溜之大吉,换了个学校,惹不起还躲不起。

  没想到几个月后,虾米找到他,说单身了,晃着手里的离婚证,要蒂夫娶她。蒂夫根本没想到在中国安顿下来,却领略到虾米的胡搅蛮缠,最后搞得心烦,被逼上梁山,只好和虾米匆匆领了结婚证,婚礼都没有办。婚后,虾米就嚷着要他回美国,这样她才可以拿到美国绿卡。这不是蒂夫的初衷,他才意识到虾米看中他的目的何在。虾米信誓旦旦发毒誓说要一辈子对他好,如果和他离婚就遭雷劈不得好死。

  蒂夫就带着虾米回了美国,搬去和老妈住,蒂夫的父亲早逝,留下不菲的资产给蒂夫和老妈过日子。正好赶上美国经济萧条,蒂夫找不到工作,就在家吃老本。母亲让他们自己出去过日子,虾米就一副悍妇模样,和婆婆吵,搞得鸡犬不宁。蒂夫没想到回家后反而很窝囊,还要啃老,整日混吃昏睡,渐渐变成一个大胖子,心绪不好,便想着回中国更逍遥些。

  虾米说不能回中国,她的结婚绿卡是两年的,要转正,和美国公民结婚,绿卡三年就可以申请公民,她说要等到她变成公民后,才会考虑回中国的事情,甚至念叨着,要是婆婆死了,财产便都是蒂夫的了,他们的日子就好过了。蒂夫有些鬼迷心窍,被虾米哄得团团转,和老妈反而矛盾重重,老妈生气引起旧疾,竟然真的一命呜呼了。

  这厢虾米一获取美国公民,就提出和他离婚,还请了一个律师,要分他老母亲留下的财产,甚至打赢了官司,把蒂夫祖上遗产分去一大羹。蒂夫当作了一场噩梦,梦醒时分,他再也不想和那个女人有任何的关联,只求上苍听到她的毒誓,让她自享恶果。

  蒂夫说他这次回中国,会小心翼翼,再不希望被蒙骗。

  2015-04-05@美国费城梦湖轩

  胡曼荻为美籍华裔作家,著有关于美国移民留学的长篇小说《美漂》。互动新浪微博@胡曼荻,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huximei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国 中国 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