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朴端庄:13/14秋冬米兰女装配饰Top5

2013年08月21日14:14  时尚专栏  作者:shelly   我有话说

  作者:shelly

  13/14秋冬的米兰秀场并非如之前的性感与浮华,倒是充满着素朴端庄的意味。裙摆是更长的,印花是更多传统格子的,剪裁也是更具40年代廓形的。也许是端庄的服装造型催生了更多装饰性的配饰,“多即是少”的配饰与“少即是多”的服装在这一季相得益彰。白色是米兰秀场最主要的配饰色彩,无论从鞋品到包包。而巴洛克风格装饰与图案也成为米兰配饰的最大亮点。

  Top 1

  至纯之白

  毋庸置疑,白色成为了米兰秀场上配饰的最重要色彩:不仅仅是包,还有鞋品。箱式的手拎包、宴会包,无论光亮皮革或搭配奢华的皮草,简洁的线条轮廓与纯净的白色相配,成为手寸间最出挑的配饰。而鞋品此季无一例外是尖头鞋,原本秋冬的白色高跟尖头鞋总有些过于高调而做作,不过搭配深色长筒袜,就多了几分时髦的混搭气息。

  Emporio Armani

  Francesco Scognamiglio

  Ports 1961

  Top 2

  巴洛克装饰

  与米兰秀场的复古华丽装饰主义回归相呼应,大量具有显著涡卷形巴洛克特征的装饰珠宝被应用于配饰之上。本季誓把繁复进行到底的Dolce&Gabbana对孟雷阿蒙大教堂里的金色马赛克进行了充分演绎,即便在一只最小号的硬壳化妆包上,金子般的质感与巴洛克花卉装饰都是必不可少的。EmporioArmani颇具异域风情的巴洛克宝石装饰多层臂饰夺人眼球;而Gucci和Moschino的宝石装饰也为手镯或手抓包带来典型的复古巴洛克风格。

  Dolce & Gabbana

  Emporio Armani

  Moschino

  Top 3

  梦幻毛皮

  毛皮从来不曾离开秋冬的T台,不过在13秋冬,其再次成为了配饰的核心材质。当然不是那么中规中矩,而是充满梦幻般的超现实主义色彩与图案。Fendi的对比色彩条毛皮镶拼拎包看起来实在梦幻,Versace的链条筒包上的黑白花纹毛皮装饰一如品牌的尖利与妖娆;除此之外大量彩色的毛皮被应用于围巾或颈饰,打造梦幻般的效果,比如MaurizioPecoraro。

  Fendi

  Versace

  Maurizio Pecoraro

  Top 4

  另类手镯

  审美的趣味总在不断转移,从头颈部到手部是大致符合常理的发展趋势。于是手镯在13秋冬成为视觉的重点同时也成为配饰的重点。设计师们纷纷匠心独具地推出了各款各色手镯,从不同的材质到多样的风格到尽善尽美的细节。Fendi的手镯看起来很另类,鲜艳亮色的毛皮与金属相搭配。Gucci的手镯具有华丽朋克的黑色诱惑之美;而Krizia的镂空腕饰则质朴而另类。

  Fendi

  Gucci

  Krizia

  Top 5

  丝绒鞋品

  一旦与华美相关,丝绒便会成为女士鞋品中的抢手面料。尤其在米兰秀场,本季一切的核心围绕端庄的淑女风格,于是丝绒鞋品的出现毫不意外。Dolce& Gabbana的酒红色高跟鞋是13秋冬的典型时髦鞋品;具有奢华高贵之风;AlbertaFerretti的冷蓝色调尖头鞋,无论高跟或平底,都为更加年轻些的市场带来灵感。

  Dolce & Gabbana

  Alberta Ferretti

文章关键词: 米兰 女装 配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