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有最荒唐的婚姻 也有最壕的珠宝

2015年04月30日17:49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ZoomChic 作势

  拥有7位丈夫,穿过8次婚纱,超过1.5亿美元拍卖额的珠宝首饰,像这样可以用简单数字概括的人森,除了一生不羁爱自由的她,还有谁拥有?

  提起伊丽莎白·泰勒,除了她那摄人心魄如同紫水晶般的双眸,先后“搞定”希尔顿家族四公子、希区柯克电影的男主角、电影制片人、歌手、好莱坞男星、参议员、建筑工七位不同类型男人的本事,可不是一般人能随便掌握的。

第一任:希尔顿家族公子哥康拉德·希尔顿第一任:希尔顿家族公子哥康拉德·希尔顿
第二任:英国男演员迈克尔·威尔丁第二任:英国男演员迈克尔-威尔丁
第三任:电影制片人迈克尔-托德第三任:电影制片人迈克尔-托德
第四任:歌手艾迪-费雪第四任:歌手艾迪-费雪
第五、六任:理查德-伯顿第五、六任:理查德-伯顿
第七任:参议员约翰-瓦尔纳第七任:参议员约翰-瓦尔纳
第八任:建筑工人拉里-福藤斯基第八任:建筑工人拉里-福藤斯基

  这张将男人迷得目眩神晕的美丽面孔,对待同样美丽夺目的宝石,似乎天生没有免疫力。每经历一段新感情,伊丽莎白-泰勒的玉颈细腕间,就会重又闪烁大粒宝石的光辉。如果说“前夫”们对她的爱可以用珠宝来衡量,相信全世界不少女人都乐意享受这些沉甸甸的“甜蜜负担”吧。

  不幸的第三任丈夫飞机失事,会“挖墙脚”的前夫好友艾迪-费雪立马替补上位,在她30岁生日时送上这枚铂金镶嵌祖母绿和钻石的弹簧胸针。后来宝格丽重新设计这款胸针,并在弹簧上镶嵌钻石,最终把这款胸针变成泰勒爱不释手的一件首饰。

2

  拍摄《埃及艳后》期间,戏中“安东尼”送出的这枚重达7.4克拉的祖母绿铂金戒指,可是情深意“重”地击败了上一位送出钻石弹簧胸针的金主。

4

  第五段婚姻的婚礼上,女神所佩戴的祖母绿钻石胸针(也可当做吊坠),竟然重达23.44克拉……我也好想享受有钱人随身携带一座太平洋小岛的感觉。

4

  这条镶嵌了16颗祖母绿宝石的钻石铂金项链,是“安东尼”送给泰勒的结婚礼物。1966年第二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她,曾让这款光芒夺目的项链,陪她一同登上了奥斯卡的舞台。

4

  40岁生日时,伊丽莎白-泰勒终于没有再收到祖母绿了!但是……她收到了一条吊坠重约65克拉的铂金蓝宝石钻石项链,对,我没手抖打错,你也没眼花看错,65克拉……

4

  泰勒自购这块圆锥“糖块”弧面的铂金蓝宝石钻石戒指,和上一款铂金蓝宝石钻石项链成为了“完美搭档”。

5

  拍摄《埃及艳后》时,在棚内摄影时佩戴的黄金蛇形经典手镯,镶嵌满钻石和两颗祖母绿。女神大手一挥,来了一个自留款。

4

  大概剧组都格外爱这种女明星吧。拍摄《一代情侣》,不差钱的她所佩戴的祖母绿钻石耳环、胸针以及头饰,全是自掏腰包购自于宝格丽。

4

  1976年,在和第七任参议员丈夫订婚那天,泰勒佩戴的是一款具有异域风情,镶嵌着6枚拜占庭古董金币和钻石的Gourmette黄金项链。

4

  在伊丽莎白-泰勒的私人珍藏中,还有这款由福克斯影业赠送的镶嵌着绿松石、雕琢埃及猛兽图案的黄金手镜。和它比起来,国产宫廷剧里嫔妃人手一件的破绢扇子真是弱爆了。

4

  如果看到这里,你仍对这些图片无动于衷,那当你和我一样身处宝格丽展览,看到触手可及的祖母绿、蓝宝石时,内心就开始上下翻腾。橱窗里价值连城的七件,贯穿着她一生中所有的重要时刻,错过这一次,也许再难有机会一睹真容。

那一抹深邃幽绿,前后跨越几十年,陪伴着伊丽莎白-泰勒度过热闹又无比孤独的半生。那一抹深邃幽绿,前后跨越几十年,陪伴着伊丽莎白-泰勒度过热闹又无比孤独的半生。
镶嵌在弹簧上的钻石,与祖母绿宝石相映成辉。轻移玉步时,花枝随之颤动,流光溢金。镶嵌在弹簧上的钻石,与祖母绿宝石相映成辉。轻移玉步时,花枝随之颤动,流光溢金。
理查德-伯顿送给她的第一份礼物,便是这枚沉甸甸的祖母绿戒指。理查德-伯顿送给她的第一份礼物,便是这枚沉甸甸的祖母绿戒指。
宁静平和的蓝宝石,倒也像极了这个女人如海洋般丰富的内心世界。宁静平和的蓝宝石,倒也像极了这个女人如海洋般丰富的内心世界。

  除了展示她生前最亲密的宝格丽珠宝配饰,走在法国著名设计师Fabien Iliou在主题区域利用光影变幻打造的展厅,与黑白光影中的她目光相交,听锦绣华服讲述《埃及艳后》拍摄背后的故事,让我产生一种置身古埃及末代王朝的错觉。

6
4
伊丽莎白-泰勒与宝格丽珍藏珠宝艺术展现场。伊丽莎白-泰勒与宝格丽珍藏珠宝艺术展现场。

  同样,来自米兰的设计师Andrea Mancuso 和 Emilia Serra,别处心裁以毛线“仿制”出这些珠宝,将它们悬挂于橱窗之中,远远看宛若一幅幅设计师手稿。如此肯花心思又有趣的细节设计,错过实在有些可惜。

4
毛线也能变成动人“手稿”,大概只有在宝格丽的展览上才能目睹。毛线也能变成动人“手稿”,大概只有在宝格丽的展览上才能目睹。

  这次艺术展开幕式上,和这些珠宝同样抢镜的,是突然现身的前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鲁尼(Carla Bruni)。48岁的她与泰勒同为金字塔尖的名流,也同为让人过目难忘的女性。也许在布鲁尼心中,她更能理解玉婆收藏这些奕奕流光珠宝的意义。它们象征的不仅仅是普通人理解的华贵和财富,内蕴的更多意义是代表着那种永不消逝的光芒与恒久魅力。正是丰富的人生经历同带给两个女人经由时光淬炼的美丽,极具个性、特质鲜明。有人说:“醇熟的魅力女性,就像有了年份的珠宝。”这句话在布鲁尼和泰勒身上同样适用。

4
佩戴宝格丽Serpenti高级珠宝项链和手镯亮相展览的法国前第一夫人。佩戴宝格丽Serpenti高级珠宝项链和手镯亮相展览的法国前第一夫人。

  捕捉到两位女神在此“跨时空交汇”是件蛮有意思的事情,从这些珍贵黑白照片中可以看到,虽然这部当年超过26000套戏服的大手笔投资差点让福克斯破了产,但“埃及艳后”伊丽莎白-泰勒和“马克-安东尼”理查德-伯顿从戏里延续到戏外的爱情,倒为这部传奇大片赚足眼球。

假戏真做的“埃及艳后”和“安东尼”。假戏真做的“埃及艳后”和“安东尼”。
伊丽莎白-泰勒在片场渡过生日时,理查德-伯顿还扮演成“安东尼”逗她开心。伊丽莎白-泰勒在片场渡过生日时,理查德-伯顿还扮演成“安东尼”逗她开心。
蒙特利尔婚礼上的甜蜜一吻,谁知竟会纠缠半个世纪。蒙特利尔婚礼上的甜蜜一吻,谁知竟会纠缠半个世纪。

  罗马康多提大道的宝格丽旗舰店,成为了两人拥有无数甜蜜回忆的场所。每次吵架,唯有珠宝是一剂“药到病除”的良药。甚至这段“虐心恋”分分合合半世纪,玉婆提起这位慷慨前夫,也会感慨和他在一起挑选珠宝时多么幸福。

  看来想让一个女人记住你,慷慨是必不可少的优秀品质。

1967年,伊丽莎白-泰勒在宝格丽位于罗马via dei Condotti 10号的精品店前留影。1967年,伊丽莎白-泰勒在宝格丽位于罗马via dei Condotti 10号的精品店前留影。

  这个看到珠宝双眼发光的女人,并不像世人口中沾满铜臭那般肤浅,为了寻觅真爱经历N次婚姻的道路上,我相信,她内心不断涌起又熄灭的爱火,或多或少,都为每一位短暂陪伴的人燃烧过。

  而她欣赏珠宝,则带着像欣赏爱人一样的眼光。

4

  2002年,玉婆为给伊丽莎白-泰勒艾滋病基金会筹款,大方捐出理查德-伯顿送给她的第一件珠宝——宝格丽祖母绿铂金戒指,生怕新主人照顾不周,还特地写了一封信“请满怀爱意地佩戴吧”。正躺在地下的她,若得知部分私人珍藏将公开展出,大概也会开心笑着说“请满怀爱意地欣赏吧”。

  阔气的玉婆,在世时就常表态,自己不过是临时保管这些珠宝,希望离世后一一出售。而如今,这一心愿也已达成。2011年,纽约佳士得拍卖行举办的泰勒珍藏拍卖会上,宝格丽一口气拍下七件私人藏品,这些一一回归宝格丽大家族的珍贵藏品,正是出现在《伊丽莎白·泰勒与宝格丽珍藏珠宝艺术展》上的顶级珠宝。

  所以你看,这个世人眼中的肤浅女人,不过是乐于与世人分享珠宝带给她的纯粹快乐,我们有什么理由拒绝她的好意呢?奉上展览的时间地点,如果你喜欢伊丽莎白·泰勒和她的珠宝,就去瞧瞧吧,如果讨厌,也可以去看看她究竟有多“值得令人讨厌”。毕竟,她这复杂又迷人的一生,如此耐人寻味。

  《伊丽莎白-泰勒与宝格丽珍藏珠宝艺术展》

  北京展览时间:4月29日

  地点:北京SKP

  上海展览时间:5月29日

  地点:上海恒隆广场

4
1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伊丽莎白·泰勒 宝格丽 珠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