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镜选错不如不戴

2015年04月29日12:36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ZoomChic 作势

  转眼间,又到了戴副墨镜秒变接拍明星的季节。可是,为什么Prada流云、RayBan飞行员墨镜这些明星款,架在我们这种普通人脸上就走了型变了味?

  作为普遍鼻梁海拔有限,面容扁平化发展的亚洲人,除非你天生一副精致的混血面孔(当然后天也可奔赴泡菜国 ),不然选错墨镜,随手戴出像贝克汉姆夫妇、米兰达可儿这样的明星Feel也是难度不小。

  原本,我们以为戴上墨镜会像这样时髦炫酷。

4
4
4
3
4

  但有时候,会戴出这种效果……

4
3

  所以想要和大家讨论的就是,到底该怎么选一款适合自己,美翻这个夏天的墨镜?

  脸型


  脸型对墨镜的选择起到了决定性的关键作用。看看Buzzfeed上专家总结的脸型与墨镜款式搭配图集,除了椭圆脸型可以傲娇驾驭任何款,其他脸型真心无法任性。

4

  椭圆脸:如果你拥有一张百搭款的椭圆脸,恭喜你,快去感谢父皇母后的优秀遗传。

  推荐:任意款式

  正确示范:艾玛沃特森

4

  圆脸:一团和气的面孔,就应该用棱角分明的款式强调脸部线条。俏皮可爱的复古风圆框镜之类的,请远离。

  推荐:猫眼墨镜、方矩形墨镜。

  正确示范:米兰达可儿

5

  倒三角脸:这种脸型真的是无论化妆还是戴墨镜,都是人森难以跨域的一道坎。跟脸型相反的上宽下窄的款式,适合弥补脸部本身上窄下款的缺点。

  推荐:飞行员墨镜、方矩形墨镜

  正确示范:金卡戴珊

4

  

  瓜子脸:拥有这种脸型的人通常都是气死人的巴掌小脸,比如鲁妮玛拉、贝嫂等,款式上无太多限制,只要别选遮住颧骨的超大框导致比例失调就好。

  推荐:方矩形墨镜

  正确示范:维多利亚贝克汉姆

4

  方形脸:这种线条刚硬的脸型,适合用圆框、四角有弧度的款式来调和 ,减少强势硬朗的感觉。太大的镜框也请放弃,只会凸显脸更大。

  推荐:圆框墨镜、圆角方矩形墨镜。

  正确示范:安吉丽娜朱莉

4

  长脸:大框!大框!矩形框!矩形框!试着想想,如果墨镜够大,遮挡脸部三分之一的面积,从视觉上缩短并拉宽脸部比例,是不是看上去就顺眼多了?

  推荐:方矩形墨镜、圆框墨镜

  正确示范:卷福

4

  色彩


  虽说如今在大家心目中,墨镜的主要功能是“凹造型”,次要功能是遮挡紫外线,减缓眼部衰老。但从实用性角度出发,看看应该怎么自选所需呢?

  茶色、绿色、蓝灰色
绿色墨镜看上去比较清凉舒适;最为传统的茶色据说可以过滤掉大量蓝光,增强清晰度;蓝灰色则色差较小,能够吸收的可见光比较多。

4

  浅粉色、水蓝色
这种比较少女梦幻的色调,主要用来装饰,而且挑肤色,肤色偏非洲裔的盆宇请默默饮泣。

4

  水银镜面
炫酷无边,能够吸收反射大量可见光的水银镜面墨镜,已经从户外沙滩镜“晋升”为街拍时髦人士的最爱。不过,这种充满未来科技感的色彩,并非每个人都能熟练驾驭。

4

  搭配


  1、遮住眉毛的长刘海,会让戴墨镜的脸部看上去略显拥挤,额头露出来才是王道。不信,请你感受这长刘海画风……

  2、浅色镜片适合欧美人的白皙皮肤和金色头发,炫酷的水银镜面出现在海边比较合法,平时出门戴总觉得太Over。

  3、亚洲人普遍低鼻梁,请选择有鼻托的墨镜好吗?不然大框墨镜真的会像饼一样尴尬地贴在脸上。

  既然就“如何挑选合适自己的墨镜”和大家讨论一番,现在顺手贴上多款经典墨镜,有请亲们根据自身情况,自行对号入手吧。

  经典款墨镜推荐

  TOM FORD Ivanna

4

  Prada 流云墨镜

4

  Dior So Real墨镜

4

  MiuMiu 猫眼墨镜

4

  Carrera Hot

4

  RayBan Wayfarer

4

  RanBan Clubmaster

4

  RayBan Aviator

4

  最后,奉上一组萌宠佩戴墨镜图,连它都能戴得那么有型,何况是你呢!

3
44
3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墨镜 脸型 示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