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仙女超模Frida Gustavsson学穿衣

2015年06月17日16:06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被“暮光女”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出柜的新闻刷屏,朋友圈满满的都是她和女助理的中性风~把刚宣布订婚的暮光男压得死死的。

  她的画风由左及右之后,整个人的气场明显不一样了~

  所以昨天她“被出柜”后,鸡血小姐写了一篇《妹子这样穿直男就不要搭讪了》,我转发到朋友圈以后引发一阵哀嚎,不少“女汉子”跳出来说“你妹,我就是这样穿的~”

  其实黎贝卡想说,中性风并不是les标配。时尚圈从来就不缺中性风,黎贝卡心仪的几位时尚达人也经常会选择中性风出街,比如刚刚因为结婚而刷屏的“仙女达”Frida Gustavsson。

  这一身,别人穿就是睡衣,她穿则是“玉树临风”。

  西服套装+蕾丝打底衫,帅气和秀气的最佳示范。

  每一件都是基本款,每一个单品都很百搭,却能穿出帅气感。

  画风突变,换一种酷法,Tomboy型。不过脑补了下这套穿在哈比人身上的效果~还是算了。

  黑白格子衫配黑裤子黑鞋子,却穿出了性感的风情,要诀就是衬衫的扣子松开,露出美丽的锁骨。

  我不相信,穿成这样的达达没有直男敢搭讪?!

  不过我们今天的主题并不是说中性风,而是想说说这位来自瑞典的超模Frida Gustavsson,大家亲切地叫她达达。

  达达身高185cm(关于她的身高还有184cm、187cm等不同说法),肤白貌美,而且还天生一双仙气十足的尖耳朵,所以也被称为“仙女达”。

  来自Valentino秀场的妆容图,大家近距离感受一下什么~这样的五官和脸型,真是让人妒忌。

  真正的美女经得起所有特写镜头的考验。

  达达在超模圈一直都很低调,除了走秀和拍杂志外,曝光很少,这几年连秀都走的不多了。最近朋友圈频频被她刷屏,是因为她刚刚结了婚,过了22岁生日。本来这条消息是在她结婚那两天推送的,因为各种原因耽搁了,但既然已经搜集了她那么多美图,还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考虑到读者中还是有不少时尚小白,所以先来科普一下她——

  作为“老天爷赏饭吃”届的一员,2008年,年仅15岁的Frida就凭借好容貌+好身材出道了,同年曾到日本发展。2009年她担任Valentino 高定秀开场麻豆,事业蒸蒸日上,在2010年春夏时装周上一鸣惊人走了将近60场秀,也曾走过2012年的维秘大秀。2010年前后几年是她发展的黄金期,得到了很多一线大牌的垂青。目前在Models.com 最会赚钱的麻豆(Money Girls)里排第24名。

  秀场是麻豆的战场,达达的秀场成绩非常可观,基本上走遍所有大牌秀。随意挑选了些我喜欢的。

  Chanel 2010 春夏秀 秀场回归生活布置成农庄,木屐鞋子走在草地上很田园风。两身都是甜美少女风。

  海盗爷John Galliano时期的Dior,两身分别是2010秋冬秀和春夏秀。

  Jean Paul Gaultier很喜欢达达,走了不少他家的秀。左边为2011年春夏高定秀开场,很酷。现在虽然很少走秀了,但他家的还是得捧场,右边是2015春夏高定秀。

  Valentino一向偏好仙女气质超模,怎么少得了达达。左图为2011年春夏高定秀右图为2012年秋冬秀。

  超模的自身条件都很好,淘宝也能穿出大牌范儿,但其中真正有品位的并不多,麻豆街拍最常见的是all black的搭配,大部分对于我们来说借鉴意义并不大。

  达达不一样,她的很多街拍都兼具了好看实用,之前黎贝卡就用过很多她的图来做示范。总结一下,她的街拍图之所以好看,其实也是有规律可循的。总结一下,主要在于:

  1、配色清爽

  达达的很多街拍图都会让人眼前一亮,除了颜正条顺这种无法比拟的先天条件外,她的配色也很值得学习。比如在之前的海边度假怎么穿那个推送中,黎贝卡说到红白配是超上镜的颜色,用的那张图就是她。

  这个是比较早期的街拍图了,牛津鞋白衬衣是她当时的标配。这组白色配绿色也非常清爽。

  全黑衣裳配小白鞋,蓝色围巾,红色Valentino包。

  2、展示大长腿

  所有的穿搭篇中都说过的“扬长避短”,人家作为超模也是超级遵守这个要诀。达达很多街拍的经典造型都是短上衣和短牛仔裤。

  下面这张应该俘获过不少人吧,脸太美,她最经典的街拍之一。

  和小kk(Karlie Kloss)的街拍合影,两位都是长腿星人。大红唇好美。

  依然短裤配丝袜,白衬衫小西装有点学院风。相比前一身,牛仔短裤配不透肉丝袜才是正道啊。

  3、单品的反复利用

  和之前介绍过的名媛Olivia一样达达的很多单品也都是反复利用的。

  流苏麂皮外套是今年的流行单品,达达依然用它搭配牛仔短裤。

  同样的格子衫和流苏外套还搭配牛仔裤穿过,这样的笑容简直可以消暑。左边这位也很美,英国超模Imogen Morris Clark,现在很少露面咯。

  经典的条纹上衣,也是她的必备单品之一。

  4、擅用腰带

  虽然拥有傲人大长腿,达达依然很注意运用腰带,给整体造型加分,尤其是穿长裙的时候。

  达达挺喜欢绿色,军绿色衬衣配黑裙子,棕色腰带的作用也是显而易见。

  绿色连衣裙,长这么高比例又这么好,还这么喜欢用腰带强调比例,让我们哈比人怎么活?

  如果拥有傲人小细腰,腰封也能提升整体造型。

  类似的搭配还有这张!帽子和金发好配!

  5、任性的阔腿裤

  达达之前的街拍风主要以少女休闲风为主,常常可以看到小白袜牛津鞋的搭配,但近几年开始在成熟贵妇和酷帅风之间来回切换。阔腿裤几乎成了她的标配。

  去年冬天流行并且今年依然会流行的斗篷,长斗篷搭配阔腿裤也是很任性,这种任性是独属于超模的,我们就别学了。这个包包我有同款哦,不过很多年没用了,看了就想翻出来用用。

  西装外面像村干部一样套件皮草,这件皮草出镜率不低,也是搭配阔腿裤。

  6、夸张锁骨链

  她很爱夸张锁骨链。之前的图片中大家应该感受到了,再放几张。

  很普通的系带大衣,夸张锁骨链还蛮点睛的~

  不过,比起她的美貌和街拍更值得学习的,是她的好心态。虽然年纪轻轻就蹿红,但达达却把自己的生活规划得很好。

  她走红之后也依然坚持定居在家乡斯德哥尔摩,而没有选择前往超模汇聚地纽约或其他更有发展空间的城市,“我常在纽约工作,有一个自己的房子比待在宾馆里好多了。但是我是自由的人,我会住在斯德哥尔摩。斯德哥尔摩是我的家和我的庇护地。我在家很快乐,我宁愿和我的父母、男友多待在一起。”

  上个月她和摄影师男友Hjalmar Rechlin举行了婚礼。

  虽然十五岁就出道,又身处诱惑多多的模特圈,但是Frida却难得地“节制”,她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你可以逃课,由司机接送,参加各种知名的宴会。我见过很多女孩陷入了这种世界,他们花钱买豪车和昂贵的包包,坐飞机到处飞来飞去。对我而言,脚踏实地生活很重要,我的身份并不仅仅是一个模特,这也是我选择留在斯德哥尔摩的原因之一。”(引用资料来自豆瓣网友Muse's gone翻译)

  为此甚至不惜拒绝百万日薪的工作,“看起来很疯狂吧?但是我和我的经纪人对我的事业都有一个长远的计划。”

  尽管在时装界是最有名的瑞典模特,但在瑞典时尚领域外几乎没什么知道她,“我觉得成为所谓的名人完全没必要。当我回到家乡,我基本不提我是模特,在瑞典这么说似乎很难为情。”

  虽然她长居斯德哥尔摩,但时尚界并没有忘记她。最近她又连续登上了《VOGUE》、《ELLE》、《Glamour》等杂志的封面。来一组她为法国版《Glamour》拍摄的超性感大片的感受一下。

  本期就到这里,下期见!

  新浪微博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投稿:missshopping_li@qq.com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超模 仙女 街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