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w Gucci: 新任设计师扭转乾坤

2015年06月24日12:16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Amelie FashionRadio

  提起奢侈品牌Gucci,你会有什么样的印象?恐怕很多人会认为是守旧或已经过气的大牌,但我不得不说,看完最新一季的Gucci,可能会彻底扭转你的这个印象。

  Gucci 2015秋冬季系列,就算只匆匆扫过一眼也觉得十分吸引:女nerd们戴着大眼镜、顶着未经打理的头发和古板的神情,穿着由繁复花朵和红蓝色调为主打的文艺腔时装,我行我素自信桀骜,以smart sexy的姿态重新定义了时髦和性感。

  既有着古着的精致细节和层叠搭配,又展现出恰到好处的摩登和小资情调,Gucci成功将陈旧一词彻底颠覆为复古浪漫。

  而Gucci的秋冬广告也是让人印象深刻。摄影师记录下都市人穿梭于城市中“那一瞬间”的动态,在地铁的月台上、熙熙攘攘的人行道上,任由风吹起的发丝和温暖的秋日阳光,让人觉得这是一个充满留恋又满心期待的时刻。

  在广告中,似乎模糊了男女之间的界限,现实与幻境间的界限,每一帧影像都让人充满了想象的空间,仿佛可以意犹未尽的探究画面背后的故事。

  其实大牌Gucci在近年经历了三个重要的时期:最辉煌的时候可以说是由Tom Ford于1994年开始担任Gucci创意总监的日子。Tom Ford被形容为当代最才华洋溢的时装设计师,他亦扭转了Gucci当时濒临破产的困局,令Gucci一跃成为90年代举足轻重的时尚大牌。

Tom Ford时期,这张广告当时引起很大争议,令人印象深刻。

  Tom Ford 于2004年4月宣布离职,当时曾有人认为Gucci皇朝从此结束。之后,Gucci将创意总监的工作一分为三,Alessandra Facchinetti主管女装,John Ray主管男装,Frida Giannini主管配饰。后来,前两人相继于2005年和 2006年离开,Frida Giannini成了Gucci唯一的创意总监,同时主管男装和女装。而她与2009年到任的CEO Patrizio di Marco谱出了恋情。

  在去年底,由于奢侈品行业的整体衰退和缺乏创新等问题,Gucci的表现甚至大幅落后于Louis Vuitton, Hermes等品牌,最终导致Gucci情侣档双双离职,人们又说Gucci的一个时代终结了。

虽然离职(被炒)事件闹得满城风雨,不过这对Gucci情侣终于有时间结婚了!女儿都已经两岁了!

  这一次接手的又是之前担任配饰设计师的Alessandro Michele。而他临危受命之后的这一系列的变化被人们成为“The New Gucci”. 评论普遍看好,新的创意总监Alessandro Michele将带领Gucci走向一个新的纪元。

  6月22日他刚刚发表了新一季的Gucci男装,充满了雅致和耽美的风格,设计上完完全全模糊了男装与女装的界限,在男装上运用蕾丝、绑带、丝绸及透视,让人们在惊诧的同时更多了几分期待和遐想。

  从Gucci的故事中我们看到,一个百年的奢侈品老牌,一次又一次的在低迷中打破瓶颈脱胎换骨,注入新活力,重新赢得人们的喜爱与尊重,或许这才是一个品牌最迷人的魅力。

  FashionRadio由旅居香港的情侣博主Amelie&John创办,为各大门户网站撰写专栏,内容涉及时尚、lifestyle及情感。

  欢迎订阅微信公众号:FashionRadio

  新浪微博:FashionRadio

  约稿及品牌合作,请联系:Amelie.liyuan@gmail.com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Gucci 设计师 品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