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迷必去朝圣的奢侈品旗舰店

2015年06月23日11:49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Amelie FashionRadio

  近两年,韩国在世界时尚版图上开始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自打Chanel在首尔东大门办show发布了明年早春度假系列之后,Dior更是跑到首尔江南区清潭洞,开了间全球最大的旗舰店!

  这座House of Dior外观宛如一个含苞待放的花苞,是法国建筑师Christian de Portzamparc与时尚建筑大师的Peter Marino,以高级订制服的线条为灵感,将圆润、柔滑的曲线化为立体建筑,十分具有艺术感。

  这座Dior堡垒一共有六层,除了展售Dior全系列商品之外,B1层是Dior Homme的精品店、4楼设有VIP室及画廊,顶楼则由世界级甜品大师Pierre Herme打造了Dior Cafe露天咖啡座,就是据说全世界做马卡龙最好吃的那一家。

  Dior更推出全球仅在此店贩售的限量包款及配件,食玩买一站式全包,未来要去首尔旅游的人可别忘了到这座Dior时尚城堡一游!

  除了Dior,还有那些奢侈品旗舰店是时尚迷必去朝圣的地标呢?

  Tiffany & Co。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

  Tiffany位于第五大道的旗舰店是纽约城中最富传奇色彩的浪漫之地。 T风格优雅的外墙铺镶石灰石、花岗岩和 大理石,宏伟的正门上方是著名的 Atlas大钟,由一尊高九英尺的青铜神像雕塑用肩部托举。旗舰店毗邻中央公园,现代艺术博物馆,洛克菲勒中心,巨石之顶,卡耐基音乐厅,中央车站等知名地点。

  Burberry伦敦摄政街旗舰店

  位于伦敦摄政街的这间提供终极奢侈服务体验的旗舰店,配置了未来主义的高科技显示屏,每个楼层都有订制产品的数字信息显示,部分商品还带有芯片,可用射频识别(RFID)读取其中的影音内容。该店的店员每人都配备了一台iPad,用以记录顾客的购买历史和个人偏好,以提供更好的个性化购物体验。

  这间营业面积超过4000平米的旗舰店每周还将举办主题活动,推介音乐、电影、戏剧、艺术方面的年轻人才。不仅如此,近日Burberry旗舰店内开设了一间全天营业、只供应英式菜单的咖啡馆Thomas's Café,彻底变成英伦风的时尚艺术沙龙。

  Chanel伦敦New Bond Street旗舰店

  这个伦敦新店是Chanel目前全球最大的旗舰店,里面从成衣到珠宝、从皮具到香水、化妆品和护肤系列,一应俱全。新店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三层楼的空间历经15个月建成,展示的是一个“卡尔拉格斐创造的宇宙”。而梦幻般的雕塑来源于香奈儿的经典珍珠,由Jean-Michel Othonie打造,全部由威尼斯玻璃手工吹制而成。

  Bottega Veneta米兰旗舰店

  意大利奢侈品牌Bottega Veneta在米兰开设的旗舰店,店内超过三分之二的产品都是男装,同时出售一些家居用品和女士配饰。 整间旗舰店坐落在一个18世纪的双层宫殿之内,面向一个私家花园,内设有喷泉,周围还陈设着 Montorfano 石材打造的内室和柱子。 有意思的是门店辟有两个男女两个不同入门。

  Hermès巴黎旗舰店

  Hermès巴黎圣总店在左岸rue de Grenelle路16号。这里本来是个叫Lutetia游泳池,很久以前就关闭了,这个被当地居民认为很破烂的游泳池居然能摇身一变,成为爱马仕时尚艺术中心,实在是令人啧啧称奇。

  巴黎爱马仕总店很大,陈列的包只有带标价的是出售的,没有标价的不出售。要买到birkin和kelly包,只能看运气。H字的皮带一人只能买一条。这栋建筑里还有爱马仕花店、书店、茶馆……保证让你逛到停不下来!

  说到底,奢侈品可不仅仅是“我花几万块买了个包”这么简单。购买奢侈品,除了认同品牌背后的文化艺术价值之外,也是为了享受消费的过程。如果你大费周折请代购从欧洲买了个不知真假的包,或者跟旅行团去巴黎香奈儿的店铺对店员说“快给来仨Le boy”,最后只为了在同事小王面前炫耀一下。我觉得倒不如省下这笔钱,去奢侈品旗舰店里好好感受一下这些氛围。

  也许我买不起爱马仕,但可以去爱马仕店里悠闲的喝杯茶,不用担心我是不是要先花个几十万才能排到一个Birkin,“奢侈”也可以只在精神层面上进行,不是挺好吗?

  FashionRadio由旅居香港的情侣博主Amelie&John创办,为各大门户网站撰写专栏,内容涉及时尚、lifestyle及情感。

  欢迎订阅微信公众号:FashionRadio

  新浪微博:FashionRadio

  约稿及品牌合作,请联系:Amelie.liyuan@gmail.com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奢侈品 旗舰店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