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年了,你真的会穿连衣裙吗?

2015年07月06日14:16  时尚专栏  作者:张璇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张璇 LOW FASHION

  排除我这种异类,几乎所有姑娘夏天的最爱单品无疑是连衣裙了吧。

  没错,连衣裙确实是懒人实用穿搭第一大法---长裤太闷热,短裤又不适合大部分场合(穿牛仔短裤上班或约会怎么都觉得有点简陋),半裙又要头疼搭配的问题。但是这么多年了,你确定你真的会穿连衣裙吗?为什么明明体重没有变化,有时候看起来就像个纤瘦温柔的仙女儿,有时候却像外太空来的哈比人?

  关于这方面,我的建议是:

  1.该露的一定要露出来

  也许你不知道自己该穿什么,但你一定要知道自己身体哪部分最好看。清清爽爽,态度大方的露出你认为最好看的部分,才会有吸引人的亮点。露的恰当,因为有了流动的层次空间感,所以才会显瘦。什么,胖子不是该把肉藏起来嘛?一个包裹的过分紧绷的人,就像在跟全世界大喊“我是胖子,我有赘肉”一样。心机的露一点肉,看起来就舒服多了。

  而露出肩膀、美背、或细腰,这些都比直接露胸露腿要高级很多。再不济,露锁骨总可以了吧?但如果你觉得锁骨都没的可露的话。我想你还是不要考虑买什么裙子了,把钱拿去健身会更实际一些。

  2.该藏的一定要藏起来

  穿连衣裙,比较容易暴露的是胳膊粗和副乳问题。胳膊粗可以选择中袖(最最藏肉)或者半袖的款式,切记泡泡袖那类玩意,它只会让你上半身显得更加恐怖。

  而针对副乳,下图1.2都是剪裁很好的例子,图3这种细肩带就会把缺点暴露无遗。别不放在心上,听我的,副乳真的是人类生存大敌。一旦没藏好,视觉上立刻胖了5斤。

  总的来说,大部分连衣裙都可以遮盖小肚子,以及不够让人满意的腿形。近期街拍常见那种刚过膝盖一点点的长度,穿起来十分优雅,还比拖地长裙来的别致。

  3.不什么款式材质,一定要让别人知道你的腰在哪

  有一段时间,流行趋势总是在腰上下较劲。不是太高,搞的每个穿高腰裙的人都像是怀了孕,就是完全没有腰身,像下图这种。这种款式,就算是模特来穿,也是要看脸看气场的。否则,总觉得像睡衣或者浴巾。

  对一般身材的人来说,穿连衣裙还是尽量选择有腰身设计的款式。知道了你的腰在哪,才能知道你的腿有多长。多简单的道理?

  如果你的腿部比例没有那么完美,想要用腰带为连衣裙加分,只要在正常腰的位置(即腰最细处)上提一点点就够了。如图5,切记太夸张。

  当然了,你们一定会问我为什么不穿连衣裙?不好意思,一切太过女性化的东西我都不喜欢,能穿的底线就是下图这种衬衫裙款式了。

  所以,软妹子们还不赶紧到我怀里来嘛?(我TMD是不是真的要考虑出柜了啊)。

  tips:

  1,连衣裙方面我近期比较爱的牌子是maje和theory。前者典型的法式温柔,后者更职业更性冷淡一些,theory官网目前正在5折大促。

  2,至于连衣裙的材质,我并不认为薄透的雪纺真丝就一定“仙儿”,而且太薄太透不利于藏肉,质感也显得廉价。

  3,那种特别短,短到几乎以为你只穿了上衣,没穿裤子的款式,我个人认为算耍流氓。非常不得体,更别说性感了。

  微信公众号:Low Fashion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连衣裙 款式 穿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