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里丝巾好好玩,让你与众不同有特色

2015年07月15日15:42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modish饼

  总有姑娘问:饼呀,缺少搭配性的夏天如何才能出彩与众不同,咱们说过了充满细节感的层叠项链,事实上对于热衷于玩搭的人能随意的就用一条丝巾带来色彩感的改观,所以总是问饼怎么搭出彩的姑娘们,这一辑你可得捉摸起来。

  奥黛丽•赫本曾经说过:“当我系上一条丝巾时,才前所未有的感到自己如此女人,一位美丽女人。”20世纪的Flapper女孩们将“时髦”的概念引入上流社会之外的人群,丝巾也从那个时候开始了其兴起之路,从未离开时尚的视界,但在2016高定时装周秀场街拍中,丝巾又掀起了一股高调秀绚丽的热潮,脖颈间的美丽荡漾,让咱们开篇就先赏上几张。

  没错,一条色彩的丝巾能带来更醒目的细节感让你很入流,还能让你简单的服装充满层次感,调节你服装的暗沉、单调,让你的基础单品也成为特色与众不同,无论休闲还是职场,都成为你搭配的点睛之笔……作为一条贯穿四季的小物件,炎炎夏日你知道你的丝巾怎么用吗?

  1 常规做本职,脖颈间的风景。

  丝巾最基础的用法在于充当本职工作,戴于脖颈间让你的面部轻松的呈现。随意的搭配上夏日里最基础的白T就让你的衣服不是最普通的那一件。

  这一招你可以用来搭配单调的one-piece,让你的连衣裙告别单调无聊。

  搭在夏日里谁都会的背心裤头组之上,也能让不入流的单品得到微妙的品质感提升。

  随意敞开显高瘦

  在炎炎夏日,最实用的系法莫过于随意的将长丝巾/大方巾对折后跨过脖颈,拉出常常的两根线条,延长脖颈和下颚,轻松的显瘦显高。

  小方巾俏皮可爱

  而俏皮的姑娘们怕驾驭不了印花,也大可选一条小巧可爱的小方巾。小巧的打上结,入罗马城中的赫本一样可爱。

  打造显瘦V型

  将丝巾随心所欲的塞在衬衣里,沿着领子制造出层次,能够凸显出V字属性,这一招用于改善你大领口的上衣也绝对有效。

  丝巾与腰带也有玩法

  丝巾还能大面积的铺开出彩,这一用法早被BURBERRY在自家秀场上玩的烂熟,用腰带做个定位,显瘦的同时不跑偏。

  变身特色防晒杉

  宽度足够的丝巾还可以铺开通过腰带定位变身漂亮防晒衫,可用来搭配你穿不出门的吊带裙或是leggings。

  总的来说,选择不同的丝巾就要采用不同的系法,当然打造出来的风格也各不相同。

  补充:关于这一常规用法饼还有一大补充,系上一条丝巾来拯救你觉得太暴露的tube上装或裙装可以拯救你这部分被闲置的单品。

  2 head case做头饰

  丝巾与头发的神和早不是一天两天,将漂亮的丝巾在头发上做点缀浪漫十足,适合夏日出游。这一用法需要注意的是,丝巾的整体色彩也适合你的肤色。

  说到丝巾在头部的使用,你一定会想到摩纳哥王妃格蕾丝·凯利,将各色丝巾顶到头上充当头巾搭配墨镜使用(多半为了抵御狂热的海风吧)。不过这一招,可不是谁都能驾驭的,这与奶奶们的头巾用法还真无二异。

  虽都是用作头饰,玩法不同效果也不同:打结做发带、绑在马尾/花苞头上做装饰、或是巧妙地编于辫子中……更能突出浪漫异域风情,也更适合姑娘们做尝试。

  3 打造高腰线做腰带

  将丝巾进行规整的折叠,系于你的腰间将高腰线更明显的做突出,替代硬朗的腰带让搭配更柔和。

  4 丝巾变身浮夸项链

  丝巾还可通过打结变身称为一条点缀感极强的大项链,这一招及其简单,饼不过多赘述。

  5 系于腕间

  玩转丝巾还是帅气反男人Leandra Medine热衷的玩搭,当然你最常见到的一定是她将丝巾细于手腕间,突出她纤细的胳膊。

  总的来说,丝巾的玩法有很多,作为最能突出你的小心机的单品之一,发动你的脑筋才能发现玩搭的乐趣所在。夏日穿出不一样?学会玩转丝巾,又是提升一大步。

  最后,关于丝巾饼菇凉还有几点小TIPS需要分享:

  1,脖子短的菇凉,挑选薄一点小一点的丝巾,结最好系在颈侧,或松松低低系在胸前打造V型系发;娇小玲珑的人应避免太烦琐太长的系法;

  2,饼热衷于用大戒指为丝巾打结(你也可以用丝巾扣),能够让丝巾因为重量拉伸的更直不随意膨胀显浮肿,这一招适合微胖妹纸尝试;

  3,关于丝巾与整套单品的配色,可以通过掌握好配件与整体搭配的呼应,点睛法则来进行搭配。比如:与包、鞋、饰品等做呼应。

  选择服装中的某一颜色打造高级时装的整体感。

  选择对比色为简洁干净既视感的搭配做繁简突出。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夏日 丝巾 搭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