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髦感打造,饰品配件法则必知12条

2015年07月31日15:51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Modish饼

  有一大波姑娘发表了对饰品各种自己的看法,有姑娘说饼啊日常中带太多了觉得太over,选不到适合自己的,还有姑娘说爱买却没习惯带,……关于各种留言,饼觉得咱还需要一辑来做解答。

  当然咱们今天主要指的是耳环、项链、手镯、戒指、腰带、……等饰品配件。下面饼粗略整理一些适用法则规律,选择适合自己的即可。

  1 不会玩转饰品配件,称不上时尚达人。

  那些被称之为玩搭高手的时尚咖们无一不是饰品配件的驾驭能者,所谓搭配可不是上衣下装鞋那么简单,而是你整体的呈现效果。适当的玩转饰品,连简洁英伦风的Alexa chung都不例外,更何况是各种精致细腻派的编辑、名媛,比如Olivia。

  好多姑娘都曾对饼说过“饼啊我好爱OP,普普通通的衣服上身就能精致优雅”。嗯哼,maybe!衣服是挺基础普通哒,但那些“添彩调剂品”一样都不少。

  2 饰品本就是增加存在感的存在,美就要晒出来。

  “我就是很独特啊,我就是很漂亮啊,我就是blingbling在发光啊”……对于饰品你有看懂它的潜台词吗?没错,饰品们就是拿来“晒自己”的,不为凸显美,带它何用?美要秀出来,否则别人又如何知道你美?赫本都说“外在决定两个人在一起,内在决定两个人在一起多久。”(PS:饼强调内在美同样很重要。)

  或许饼这一段又得迎来无数吐槽,但认真说来,除了某些特殊意义的纪念,带饰品真的不是因为自己喜欢带上心情很美好,或与服装相互匹配让自己看起来更美更自信么?拜托,《诗经》都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错的不是爱美的心,而是用来炫耀的虚荣罢了。

  PS:饰品带好了能更美更自信,但是要带上饰品你也需要起码的勇气和自信。

  3 饰品是很私人的鉴赏,选择你喜欢的。

  不同风格(个性)的人挑选的饰品必然也大不同。比如说,珍珠温润优雅,金属饰品拥有时尚现代光泽感,自然石制饰品文艺质朴,……除此外,不同的设计风格也不同。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适合自己的,即可。当然“喜欢”与taste挂钩,so,提升你的taste是变时尚的重要一环。

  4 没人会上全套,low感炫富悠着点。

  日常生活中,饰品的穿戴请拒绝耳环、项链、手镯、戒指、腰带、……全套上,首先需要五官明晰的高辨识度才能驾驭住各种特色亮点的聚合,更何况“搬出所有家当”的秀法着实难以让人不与“炫富”挂钩(尤其是金、铂金、钻……等饰品)。黑金配再好看,那么多也吓坏宝宝。

  5 允许私心的偏好,无需博爱。

  你大可着重购买和收藏某些部位的小饰品,与她们产生情感成为你的标志。这种偏好可能出于你某些优点的突出及不自信的隐藏,你如饼自身甚少带耳饰(这是要让多少人知道我的招风耳!);也大可以就是自己的某些情有独钟,比如总是出现在Olivia手上的那条金色宽手链。

  关于OP的介手链,避免被追问,饼先招了。Olivia自个儿说“I picked up this gold bracelet from an antique dealer in New York, and the watch, ring and earrings are vintage pieces from my mother. I like wearing my mother’s jewellery – she has an amazing sense of style”。”恩,没错不造牌子,是vintage。关于去哪买vintage?除了一些创意集市、“坏品味”的特色专卖小店(比如Mega Mega),淘宝也有不少挺靠谱的可以光顾。

  6 项链和大耳饰交叉利用

  鲜明的耳环耳坠与聚集在V字部位的项链都有简单直接粗暴的凸显面部的作用,咱表达自我也大可含蓄着来,凸显面部一点足以。

  So,仔细如你一定发现了,项链与耳饰成双出现概率挺少。

  7 长项链避免与腰带碰撞

  装饰性的腰带与中长项链都几种闪耀在腰部,也挺容易撞;短链更适合与腰带相匹配(最佳搭配师一个重点一个辅助的呈现方式)。

  8 项链与胸针碰到一块儿也是伤

  在类似部位聚集的饰品其实均选择其一即可,所以都在胸前晃悠的这俩也必然互不相望,当然将胸针DIY成项链坠儿(小tips)不在此畴,会玩搭的菇凉们除外(比如图中孙菲菲在Chanel秀场这一搭)。

  9 项链、手镯、戒指,最满的状态足以

  对于时尚达人们来说,搭配纯色的单品们想要搭配满满的细节感,项链(可用耳饰、胸针替代)、手镯、戒指的共同搭配就已是最佳状态,否知一两件即可。

  10 V型项链和圆型项链

  这一点咱们说过N回,今儿也重复一叨:总的说来V型项链显瘦圆型项链显丰满,根据需求进行挑选。

  11 风格显著的饰品一件就够

  在日常生活中,总是无法将各种饰品配件进行匹配的姑娘,一件风格感的特色饰品独一使用就好,太多反而累赘造成风格错乱,适得其反。

  12 饰品配件颜色搭配也讲究

  关于饰品如何与服装进行配色?依旧参照饼说过的呼应和点睛的搭配方法。比如与服装选择同色系进行呼应,也可与鞋包成套匹配……都能够打造出完整感强的outfit。

  关于呼应,小个子姑娘Duma有着深深的执念。以她的衣橱储备量,估计饰品也得开个陈列房。

  除此之外,选用撞色做点睛,或是最基础不出错的金属色也是常见套路。

  盘到这,饼的思绪被狗吃了,还有很多,关于私人感的饰品配件请在日常的“试炼”中根据自身情况认真总结。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饰品 配件 搭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