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基本款单品,却想要不普通的人生

2015年09月06日16:19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FashionRadio Amelie

  上次我们讲到巴黎女神Inès de la Fressange之后,我专门去看了她出的书《La Parisienne》(巴黎女人的时尚圣经)。你们有没有发现,法国人说的美女,其实长相都不是标准的美女,他们推崇的时尚icon,其实穿得也就是这些基本单品,但是用基本款单品,如何打造出不普通的人生呢?

另一位法国女神Jean Birkin

  因为巴黎女人最懂得efforless chic,简单的衣服反而能激发出她们的创意。衣服是为了展现人的魅力,而不是人去穿衣服,因此巴黎女人不会穿太高的鞋子和太紧的洋装,她们用珍珠项链搭配摇滚T恤、成套的西服配球鞋,她们根本不会花大价钱去买一个新款的it bag,其实是出于对自己时尚品位深具信心。

  在书中Inès de la Fressange介绍了巴黎女人必备的7件衣服:西装外套、风衣、皮夹克、深蓝色毛衣、黑色小洋装、牛仔裤和背心。这些也是入秋后衣橱中必不可少的基本单品,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巴黎女人如何通过混搭和随意感,展现独一无二的魅力。

  西装外套

  巴黎女人说,西装外套的搭配要刚中带柔,切忌过度男性化,但也不要用迷你裙来搭配,太女性化的线条也会破坏西装的中性质感。

  来看现在巴黎最火的It Girl Jeanne Damas的搭配,用上三件基本单品:西装外套哦、深蓝色毛衣、牛仔裤,关键在于一抹红唇强调出的女人味。

  Jeanne Damas涂的是NARS的Heat Wave色,外套是Madewell,内搭Enza Costa的圆领上衣,手拿Stellar McCartney Falabella Clutch,裤子来自AG Jeans,短靴是Jill Stuart。

  巴黎女人超级推崇用深蓝色西装外套搭配白色,这种简单利落的风格适合每一个人。穿西装的时候,用一个oversize的手拿包比较好,肩背大包会压坏西装的形状,小包又显得太女性化。

  风衣

  源自于军装造型的风衣,穿在身上要避免过分强调刚硬气质。但也不要拿来搭配长裙,会让你显得像一座雕塑或者一颗西洋棋子。而且风衣不能拿来搭配太过正经的造型,比如毛衣开衫配窄裙加珍珠项链之类的。

  穿风衣的时候,先要卷起袖子,再把领子弄皱,化解严肃感。

  风衣来自APC,条纹衬衫是Paul Smith,阔腿裤来自Just Cavalli。

  还有,穿风衣的时候,一定不要老老实实把腰带环扣好,随便打个结,让环扣自然垂下,才是低调的法式时尚。因为法国人总觉得“人生苦短,别浪费时间了”或“腰带扣环坏了,但我就是爱穿这件风衣”。

  皮夹克

  一件合身的皮夹克,是帮你摆脱平淡造型的利器。但是巴黎女人的建议居然是:“越旧越好,有点损伤更棒,如果你刚买了件皮夹克,先压在床垫下睡上几晚,或者干脆踩一踩。也可以直接买二手货,这样才不会心疼到睡不着。”

  巴黎女人说,穿皮夹克就不要穿配骑士短靴,你又不是西部英雄马龙白兰度。法国名模Caroline de Maigret用简单的白衬衫和灰色牛仔搭配皮夹克,下面是一双文艺的布洛克鞋。她也写过一本关于巴黎女人的书《How to be a Parisian wherever you are》,充满了自嘲非常有幽默感,也在我的reading list里面呢。

皮夹克来自Madewell

  还有一定要尝试把皮夹克穿在大衣里面,给冬季的优雅造型注入一点摇滚气息。俄罗斯的时尚博主和编辑Maria Kolosova这一身很法国风情, 用海魂衫和的宽腿裤,搭配皮夹克和血红色大衣,头上的绅士帽更是点睛之笔。

阔腿裤来自J Brand

  深蓝色毛衣

  为什么是深蓝色?书中给出的答案是,因为深蓝色毛衣不像黑色毛衣看起来那么保守,黑色有时候看起来真的会很普通。一定要买Cashmere的,巴黎女人在衣服的品质上绝对不手软。

  也许是受国旗色影响,法国人就是偏爱深蓝搭配白色。海军蓝V领毛衣+白色牛仔裤+高跟凉鞋+皮夹克或大围巾,在她们眼中就是最时髦的街头风。

  如果用深蓝搭配黑色,就有了向Yves Saint Laurent致敬的帅气味道。

  小黑裙

  “女人的衣橱里一定要有一条小黑裙。”相信大家都已经听腻了这句话,其实LBD(Little black dress)不是指某种特定的服装,它是一种很抽象的概念。每个女人都在寻找专属于自己的小黑裙,找到之后又应该怎么搭呢?

  用小黑裙搭配性感的黑色高跟鞋是永远不出错的方法,但少了点趣味。巴黎女人怎么可以容许自己这么无趣呢!我推荐配一条大披肩,加上波西米亚风的流苏短靴,简直时髦到没朋友!

  或者用你的小黑裙,搭配现在最流行的白色运动鞋,用混搭玩出优雅又与众不同的街头风。

  牛仔裤

  全世界人民都爱牛仔裤,最经典的牛仔裤就是穿在你身上最好看的那一条。在牛仔裤的战场上,没有什么裤型是常胜将军,窄腿、直筒、阔腿、男朋友风、破洞……牛仔裤有点像盐,搭配任何单品都没有问题。

  但牛仔裤的唯一问题就是……容易看起来太普通。巴黎女人的化解方法是:系一条男士腰带,并系上丝巾!

  巴黎女人爱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纯白T恤,但如果你全身都很“基本”,就配一双精致的鞋子!“万中选一的美鞋,胜过满屋子不怎么样的衣服。”

  海魂衫

  这个是我换掉的,书里写的第七件单品是背心,但是秋冬季穿背心只能作为内搭。在讲到背心的时候,Inès de la Fressange推荐了一个品牌Petite Bateau(小帆船),说法国人都在这里买内搭和童装,其实这家的海魂衫也很有名。

  海魂衫和今年超火的背带裤、阔腿裤非常搭。图上这位是奢侈品电商Avenue 32的创始人Roberta Benteler。

  另一个法国最经典的海魂衫品牌是Saint James,奥黛丽塔图在《少女香奈儿》电影中扮演Coco Chanel时的一幕,身上的都是Saint James,拿着一顶平顶草帽,可爱极了。

  最后,虽然我们写过那么多当季潮流,但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忘掉它们!当你买回来一件代表最新时尚的裙子,你能确保一年以后还会穿它吗?少量、精品、永远都想穿的衣服,它们才应该是你衣橱里的主角,让你轻松的展开每一天,并会陪伴你很多岁月。认清时尚的局限,也是一门学问。

  微信公众号及微博:FashionRadio

  约稿及品牌合作:Amelie.liyuan@gmail.com

微信扫一扫,关注该公众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单品 基本款 皮夹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