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又有型,只要一件长开衫

2015年10月26日11:33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黎贝卡

  虽说气温还很高,但是广州的早晚也是有些秋意了。很多人出门都会随身带件开衫。开衫最为人称道的是它的实用性:男女老少都可以穿、夏天的空调房离不开它、天凉了也是第一时间想到它。很多时候,大家说到开衫默认都是这种短款。▼

  短开衫当然也可以很时髦,下面两位瘦且平胸的时装精演绎出了短开衫最理想的样子。▼

  可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短开衫非常容易显胳臂粗、上身臃肿,尤其容易穿出老气感。▼

  那么,开衫怎么才能穿出时尚感?我的建议是:买长一点的

  对比一下,时尚博主Natalie Suarez穿长开衫是不是比短开衫更有型。▼

  对于长开衫,很多人的顾忌都是:很容易显矮。但作为哈比人博主,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不会。

  我自己有很多件长长短短的开衫,利用率最高的就是长开衫,尤其是一件长到小腿的开衫,显高效果妥妥的,还引得身边的朋友跟风买了类似款。从此爱上长开衫,长途旅行的时候必须带上它。

  它温暖又舒服

  长开衫比短开衫更温暖贴心,因为它不仅可以为上半身保暖,还可以让肚子和腿也暖和。

  超模Sasha Luss这件很厚的长开衫一看就很暖和,觉得冷了甚至可以直接像被子一样裹在身上。▼

  长途飞行的时候非常需要一件舒服的长开衫,像尹恩惠这样穿短裤去搭飞机如果不穿暖点真的很容易着凉。▼

  温差较大的季节,里面穿着夏装外面穿件长开衫,温暖又有型。▼

  很多长款大衣容易让人产生强势且带些倾略性,并不是人人都有这个气场Hold住,长开衫则有着与生俱来的温柔感,没有人不适合。▼

  它容易穿出范儿

  短开衫因为衫长短小很容易显得上半身臃肿,长开衫则不存在这个问题。它反而可以拉长全身的线条,让整体显得更舒展,更容易穿出型。

  轻松休闲的简约范儿。▼

  酷帅风。▼

  性感慵懒女人味。▼

  活力少女风。▼

  它是显高神器

  长开衫真的很显高,因为开衫柔软的质地贴合身材曲线,可以将身形完全衬托出来。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反正亲测很有效。▼

  同是哈比人的奥尔森姐妹就是长开衫爱好者。▼

  开衫越长,增高效果越明显。哈比人穿别的长款大衣可能会被它们压矮,但温柔体贴的长开衫却不会。▼

  要想穿出更高的海拔,选择内短外长的搭配,立竿见影。▼

  霉霉爱把中长款开衫搭配得和高腰短裤齐高,也是一种显高的好办法。▼

  它很百搭

  长开衫其实比短开衫更好搭配,衣柜里的常见单品都可以和它一起搭。

  搭配各种牛仔单品。▼

  搭配各种紧身裤和BF风牛仔裤,就算穿平底鞋也依然显高。▼

  长开衫+紧身裤+短靴=拉风又有型的秋季穿搭。▼

  搭配轻薄的连衣裙或连体短裤,广州现在这个天气早晚就可以这样穿。▼

  高瘦美们甚至可以穿长裙外搭长开衫,很有气场~但这个搭配组合非高瘦美就要慎之又慎。▼

  不过在搭配时最好不要全身一个色,容易看上去臃肿。对比一下,左边就有些显胖,除了颜色,最好是像右边的石头姐一样把上衣角塞进去。▼

  说了这么多,可能有人会问:究竟多长才合适?接下来就简单说说我个人觉得比较百搭又有型的开衫挑选要诀——

  长度最好是在膝盖和小腿之间

  刚好盖过屁屁的款式很容易显得大腿粗屁股大,梨形身材妹子慎入下面这个长度。▼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挑选的长度最好是在膝盖附近至小腿中部这个长度。▼

  挑选有垂坠感的款式

  过于轻薄的开衫很容易皱巴,容易显得没型。▼

  包身款和收下摆的设计也比较容易显胖,只有纸片人才能穿出时髦度。▼

  厚度适中、自然的垂感的长开衫最容易穿得有型。但海马毛和太厚的质地也会有膨胀感。▼

  不要买图案太花哨的

  很多长开衫为了营造出美式休闲感,会设计出各种风格的图案。这些花哨图案的长开衫其实并不好搭配,它们休闲风太强在很多场合都不能穿。▼

  看完,是不是考虑入一件长开衫了?

  黎贝卡的话:

  昨天的女王专题(戳这里好色||关于英女王的一切酷炫萌~她才是史上最牛It Girl!)写得匆忙,出了好几处错,几乎都是在数字上栽倒的,尤其是经历过二战那个表述有误,她确实经历过二战,不过是在登基前。

  前天做了大牌爆款的除草专题(戳这里除草机||预警!新一波某宝爆款正在向你逼近),评论和后台都好欢乐~尤其是“壮士断腕”和“洁厕灵系列”。

  郑楚翘 同学说:

  “前天在超市结账排队,前面的美女就就拿了一个洁厕灵,收银员扫完码,美女把手机放到pos机旁边掏钱包,收银员看到愣了一下,问“这个您还要吗?”然后才发现是手机。我在后面憋笑憋的好辛苦……”

  晶晶 同学说:

  “壮士断腕…个个都是过儿,快!雕和姑姑在哪里?!”

  鱼七七 同学说:

  “那个超长袖子笑死我了,其实它功能蛮多:饭前可以擦桌子饭后可以擦嘴,天冷可以暖手没事可以甩一下水袖……哈哈哈”

  还有不少同学表示自己真的不是想跟风买大牌同款,但是买的时候并不知道啊。

  Lareina单单单 同学说:

  “说实话,买的时候谁知道是copy大牌的,只觉得好看就入了,不是每家店都有良心放LOGO的”

  YXY 同学说:

  “很多年前曾因为无知买了个大牌仿货,结果被朋友当成了正品尖叫,我当时真是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啊!”

  马小全 同学说:

  “教主,我现在就穿着一件爆款在上班。早上出门觉得美美哒,看完你这篇文以后,想马上回家换衣服,怎么破!”

  破解方法就是:还是当天的推送当天看吧哈哈。

  开玩笑的~可见,很多人都和我昨天提到的直男朋友和女友一样,都是不小心踩雷的。之所以做这个专题,也是她俩的提议。我真不想告诉你们:就连我自己也是中过招的!唉~好歹我也是几钻用户呢~讲真,我在某宝买衣服虽然也买过性价比很高的,但总体成功率真的不高。在淘宝海量的货品中,有好有坏有值得买有不值得买不是很正常嘛,所以才需要定期除除草。

  我在女王的稿子里说“老了也要变成有趣的老太太”,引起好多同学的共鸣,昨天的评论和后台很多同学表示要和我(的公号)一起慢慢变老,并鼓励我活到老写到老~吓!认真的吗?!

  想到周末休息,又絮絮叨叨说这么多。对了,今天的福利……在二条,祝大家好运!

  本期就到这里,周末愉快,下期见:)

  编辑助理:JOY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关注微信公号“黎贝卡的异想世界(ID: Miss_shopping_li)。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开衫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