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现在流行小学生穿法……

2015年10月23日16:48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ZoomChic

  如果你有一双火眼金睛,也许会发现,当下时尚界原来流行小学生穿法诶!从大牌设计师到一票时尚博主、时装编辑,时尚从业者们早已被小学生穿法“全面洗脑”,踏上一条时髦回头路。

  【红领巾】

  想当年,作为优秀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红领巾可陪伴了我们人森近1/10的时间。没有红领巾陪伴的童年,都不是完整的童年。

  时髦人士如何系“红领巾”?近年秀场热门的海军风元素,其实就很像小学生的红领巾。一条色彩明快、花纹独特的丝巾,搭配V领/U领的T恤或衬衫,眼前一亮又俏皮可爱。

  搭配建议:短款丝巾年轻活泼,中等长度的丝巾优雅温柔;避免以丝巾搭配高领毛衣,显得颈粗脖短。

  【书呆子眼镜】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小时候觉得戴眼镜才是聪明的表现……然后故意贴着荧幕看电视把眼睛搞瞎?

  想不到,多年以后的时尚界居然如此认同我的审美。呆头呆脑的“书呆子专用”大黑框眼镜一举俘获了街拍达人,Emilio Pucci、Gucci秀场上戴着大框金丝边眼镜的女知识份子,也迷倒了一票时髦男女。

  搭配建议:“圆饼脸”女森基本与大框、圆框眼镜绝缘;五官精致的女生不妨选择金丝边眼镜;看起来像潜水镜的大框无边眼镜……一般人驾驭不了。

  【荣誉小红花】

  认真写作业、争取考满分、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可每年三好学生、优秀干部只有几个名额,还是得不到那朵荣誉小红花怎么破?

  表失落,Gucci近几季把“三好模特”评选活动搬到秀场,带着美腻花朵领结出场的模特们,其实是受到品牌嘉奖的优胜者哦(当然不是……)。

  搭配建议:小学生的荣誉小红花是挂在胸口,时尚界人士的做法是别在领口,此外也可别在毛衣、衬衫上当作胸针,甚至是别在丝带上当做手链,有趣又抓眼球。

  同样一件毛衣,Clémence Poésy穿的时候没有戴荣誉小红花,是不是效果差一些?

  【中筒袜】

  眼熟吗?小时候男生穿这种中筒袜踢球,女生用来搭配圆头系扣的公举鞋。秋冬季,爸妈还硬把我们的秋裤塞进中筒袜,生怕漏了一丝风(哭)……

  如今,中筒袜驰骋时尚界,搭配牛津鞋、乐福鞋演绎复古画风,搭配运动鞋穿出鬼马精怪的前卫气息,至于搭配高跟鞋……这个得看脸!

  搭配建议:彩色筒袜一般人驾驭不了,带Logo的白筒袜太污染眼球,只有黑、灰色筒袜才靠点谱

  【白网鞋】

  谁小学时没穿烂过几双白网鞋啊?脏了怕爸妈痛骂,往鞋面涂抹白色粉笔的事儿不少人都干过吧。

  咱们小时候穿的是传统椭圆帆布款,如今,各大品牌还相继推出了圆头款、无系带款等“其他成员”(当然名字也不叫“白网鞋”了……)。简洁好看又百搭的小白鞋,终于迎来了它人生的第二春。

  搭配建议:小白鞋虽然百搭时髦,但遇上黑丝袜(无论透明与否)就是见光死。

  【圆头系扣公主鞋】

  白色长筒袜+圆头系扣平底鞋,是我们那个年代小学生公主风的标配。而且每逢庆祝表演,老师都会要求女生穿着小皮鞋登台表演。

  长大才知道,这种鞋叫“玛丽珍鞋”(Mary Jane Shoes),专注打造小公举50年。近年随着复古风肆虐,时装人士、明星再度爱上这种简洁舒服的鞋,而且还相继衍生出高跟、粗跟、方头等各版本,出镜率高得你想都想不到。

  搭配建议:圆头款有些孩子气,方头粗跟款才够复古时髦;棉袜+玛丽珍鞋虽然流行,但能Hold住彩色袜的又有几个?赤脚穿最保险。

  【乖乖女背心裙】

  在我印象中,小学时代的女同学经常穿白衬衫+毛线背心,或者是白衬衫+背心裙,乖巧斯文。

  谁能想到几十年后这种淑女穿法又开始流行了。英伦名媛Alexa Chung多次这么穿,用雪纺半透明衬衫搭配,更添浪漫气息。

  孔孝真欧尼在《没关系是爱情吧》、《制作人》里也穿了好几次,把衬衫换成T恤时更显随意。这种简单好学的穿搭方式,不妨Get起来。

  搭配建议:背心裙搭配衬衫、T恤都好看,微胖、脖短的女森不妨选择V领款背心裙,拉长上半身比例,显瘦高挑。

  【书包挂玩偶】

  小学时,有一阵很流行书包拉链上挂钥匙扣、卡通玩偶,走起路来“叮叮当当”响个不停,自我感觉特别良好。

  结果……人家老佛爷把这一创意融入Fendi包包的设计后,毛绒绒的玩偶、迷你版的Fendi包、老佛爷本人的头像等等,一下成了眼前最火的包包挂饰,各大品牌也随之效仿。

  搭配建议:包袋上挂一两个吊饰是时髦,挂一堆……就是时髦“过份”了,别人还以为是沿街卖挂饰呢。

  如果想要紧跟时尚届的脚步,踏上回头路看来是免不了。毕竟,连小学生都穿得这么时髦,我们成年人可是不能轻易认输。在你眼中,还有哪些时髦有趣的小学生穿法呢?评论区见啰。

 

  关注公众微信号:ZOOMCHIC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流行 小学生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