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肉女森 你们穿搭时别选错了榜样!

2015年11月09日16:11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ZoomChic

  有朋友开玩笑说,“每位微肉感女森心里都住了一个Gigi Hadid。”

  这话不假,随着大家对锥子脸、排骨身材逐渐“免疫”,曲线圆润、一脸和气的微肉感女森仿佛迎来了春天。但溜肩厚背、桶腰粗腿的现实阻碍摆在眼前,每位微肉女森,难道随意一穿就能穿成模特Gigi Hadid吗?

  相比之下,没有Gigi那样翘臀和长腿的Dakota Johnson、Jennifer Lawrence、Lily Collins,更符合我们常见的普通微肉感女生标准。而从她们身上,也能学到不少适合微肉女生的穿搭妙招。

五十度灰小姐Dakota Johnson:我为微胖女生带盐。

大表姐Jennifer Lawrence:伦家只是有一点点圆润。

白雪小公举Lily Collins:大家好,我是巴掌脸肉盾身的莉莉。

  上装怎么穿?

  【外套】

  溜肩设计容易暴露微肉女上半身宽厚的缺点。相比之下,肩部线条平直、裁剪利落清晰的外套,更容易从视觉上削减赘肉。

  外侧大翻领的外套也不要穿?对,翻领太大导致视线向两侧延伸,很容易给人留下身躯“魁梧宽厚”的印象,窄翻领、青果领才是修饰身型的“一把好手”。

  穿好大衣、夹克的精髓在于一定要——敞!开!穿!同样一件毛领空军夹克外套,Dakota Johnson扣上穿和敞开穿的效果,不知情的还以为是减肥前后对比图。

  长毛外套很贵气?Dakota Johnson搭配了同系列皮草帽,不仅人肿了一圈,画风也变成“大王我出门来巡山啰”,换成无毛款就顺眼多了。

  【毛衣】

  穿毛衣同理,不想把自己裹成一颗大肉粽,就要避免具有膨胀感的马海毛、兔毛,轻薄质地才是微肉感姑娘的首选。

  不过如果想凸显一双大胸,那就另当别论了。

  单穿搭配牛仔长裤或者短裤也是如此,轻薄、不过分软榻的材质更显瘦。

  早年大表姐身上这件开衫毛衣哪里不对?错在毛料厚重,版型太柔软服帖,衬得身形更加浑圆。如果换成轻薄毛料的针织开衫,就能打破虎背熊腰的印象。

  这种和风式样的针织开衫(披肩),遮盖肩膀、胳膊肉肉的效果简直令人感动。宽松垂坠的下摆,还能不经意藏匿PP和大腿赘肉。不信?你看lily小公举就造穿对了。

  【T恤】

  对于微肉感女森来说,胳膊上那一点难以歼灭的“拜拜肉”和“蝴蝶袖”,永远是穿好T恤的最大敌人。而穿T显瘦的秘诀,其实在于袖口

  像这种斜口设计的T恤短袖,容易凸显胳膊粗壮;而平直口的T恤袖口,遮盖住了斜口遮不住的那部分肉肉,无论从正面、侧面看,都不会肉感十足

  略微宽松,长度略长的平直口袖口是最佳选择,完全看不出大表姐四处游走的胳膊肉肉。

  至于无袖T恤……只要不是副乳惊人,微肉女森也可以驾驭。但要注意,高领+无袖就这种高难度造型就别挑战了,大表姐一穿也成了脖子消失的大力女

  有人缩微肉感女生不能穿紧身T恤?我觉得大可照穿不误,但要注意搭配方式:

  上下都松显得邋遢没精神,上下都紧则放大了每一寸赘肉,上紧下松/上松下紧的组合搭配才是王道。

  至于T恤领口,无论V领、圆领,领口越大越显瘦的道理还有人不懂吗?

  【卫衣】

  时下流行的下半身失踪穿法,并不适合肩厚腿粗的Lily Collins,看起来头重脚轻。反而是上长下短的搭配,充满俏皮少女感。

  【衬衫】

  经典的小尖领衬衫是没脖子星人的救星,而多解开几颗纽扣,不仅风情万种,还可利用延长的“v”字线条,修饰上半身身型。

  粗腿妹纸不妨学习Lily Collins,BF风衬衫敞开穿,顺便有心计地遮住圆润PP和大腿

  下装怎么穿?

  【裤装】

  当下谁没穿过紧身的小脚牛仔裤?作为最时髦的单品,它的提臀、修腿功效不用赘述。但正因如此,腿型不够完美、大腿粗壮的微肉感女森,搭配时得格外走心。

  同样是工装衬衫搭配小脚牛仔裤,挽起裤脚,确保裤脚高于脚踝的穿法,让官方身高165cm的Lily Collins看起来不辣么“土矮圆”。

  多年前流行的灯笼裤,不仅凸显PP大,而且时髦指数为零。上宽下窄的锥形裤,才是值得点赞的修腿神器。

  友情提醒大腿粗的妹纸,腰胯部设计略宽松,垂坠感好的锥形裤是最佳选择。

  【半裙】

  哪儿丑遮哪儿?这句话可不完全有道理。以小腿略粗的Lily Collins为例,膝盖以下的铅笔裙,反而显得小腿短一截。

  不如大方露出膝盖以上两三寸的皮肤,拉长腿部线条,瞬间木桩腿变竹竿腿。

  连身裙怎么穿?

  拜拜肉、PP宽大、水桶腰、小腿粗壮、脖子短……这几个微肉感妹纸常见的身材缺点,只要对症下药,考验身材的连身装也能穿出模特身效。

  肉多就要捂着?实际上,Dakota Johnson像恰到好处的露肤,比裹得严严实实透气清爽

  作为红毯V领专业户的Dakota Johnson,深谙大V领露肤显瘦之道,把性感诠释得丝丝入扣。

  大方领的好处试过才知道:分分钟拉长脖颈线条,削减肩膀圆润感。虽说Dakota Johnson右图这件圆领连衣裙还不错,但若说显瘦,明显左图Look胜出。

  Lily Collins本就胳膊肉多,荷叶边小飞袖更显粗壮。倒是略微宽松的灯笼中袖,遮起赘肉来毫不手软。

  总的来说,帅气干练的中性风、军装风更Match微肉感妹纸的身材。这种衣着风格多以线条硬朗的夹克、小西装为主,中和了肉感身材的圆润曲线,学起来毫不费力。

  如果觉得这样穿男友力爆棚,不妨选择可爱的项链、胸针,充满女人味的丝巾等配饰,展现帅气与优雅兼得的魅力。

  太服帖柔软的面料容易暴露身材缺陷,线条流畅、廓形简洁的裙装,反而能大方藏住全身上下的赘肉哦。

  世人眼中的美千变万化,何苦为了一副排骨身材苦苦挣扎?不那么“完美”的微肉感曲线,自有一番有人欣赏的独特韵味。

  就像最近刚发了新专辑的Adele在专访中说的一句话:有时候我也好奇,如果我的身材不是大码,会不会变得更成功?但我想,我大概让每个人都想到了自己,因为我并不完美。如今有太多人被渲染成完美和遥不可及了。

  有时候,不够完美,看起来反而真实可爱。那么多人喜欢Gigi Hadid、Dakota Johnson和大表姐,大概就是这个原因吧。

 

  关注公众微信号:ZOOMCHIC

  实习编辑|杨惠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微胖 穿搭法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