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M字才时尚,五千块的帽子到底值不值得买?

2015年12月02日12:10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FashionRadio Amelie

  今天朋友圈大家都在晒抗击雾霾的利器,各种口罩啊空气清新机要啥有啥。可是朋友们,你们有没有考虑过头发的感受!雾霾天受摧残的不仅你的肺,还有你的头发!

  详细没有人想在冻得发抖的大冬天每天洗头,不论你是在北方还是南方。

  所以,今期博主诚意推荐抗击雾霾利器之一:大沿帽一顶。送给各位雾兄霾妹们。

  当然,除了保暖防尘的功能性之外,装扮上的加分也是必不可少的。想穿得有型,你的衣橱里绝对少不了帽子的存在。出门前照照镜子,发现自己今天的打扮太简单,没什么重点,加个帽子绝对不会错!

  帽子是最简单就能让整体造型马上加好多分的好帮手,如果经常关注街拍的你,一定经常看到时尚博主们戴这顶M标帽子,一查价格,真是让人咂舌,基本都是5000起步,到底什么帽子这么贵?!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帽子界的贵族——Maison Michel,这个来自巴黎的品牌已经有70年历史了呢!而且它的设计师也大有来头,就是现任Chanel配饰总监Laetitia Crahay。

  Maison Michel成立于1936年,由帽子工艺设计师Auguste Michel所成立。在当时他就为很多高级订制服装品牌还有艺人的造型需要设计头饰,作为他们拍摄海报或广告的配件,像是Lavin,Givenchy等等。Maison Michel 的团队在设计帽子和头饰这个领域可说是无人能出其右,他们非常擅长用串珠、羽毛、蕾丝等元素,搭配出时而性感时而高贵,又很俏皮的组合。

  其实Maison Michel一开始红的是发饰,这个蕾丝耳朵发箍可不是什么情趣用品,而是在high fashion界中是趋之若鹜的精品配件,部分兔耳朵的价格甚至比帽子款还要高出许多。

  明星们戴着它出席活动,拍摄杂志,一时间风头无两。甚至有人说:“它可不是配角,而是造型上的主角呢!”

  不过今天,我们还是从实用性入手,来看看Maison Michel家有哪些值得一买的帽子。大家觉得帽子加个M字就卖得这么贵,其实除了选材柔软的兔毛材料之外,硬挺且不容易变形的帽型,才是Maison Michel成为经典的关键。

  1.Virginie

  非常有辨识度的Virginie,是Maison Michel最红的帽款之一,特点是帽子前面有一个呈逗号的凹槽。

  Virginie的帽型非常挺立,很有气质,名媛Elena Perminova的这张街拍,用粉橙色帽子搭配大毛毛外套,曾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她还有拼色款的Virginie。这个帽型既有女人味又带着点中性,像这样搭配蕾丝裙和小西服真的太有看头了!

  酒红色和深蓝色都是卖得超快的经典色哦!

  这个画面真是展现了浓浓的(贵妇人的)母爱啊!

  2.Herietta

  Herietta是第二热卖的帽型,帽子前面有两个好像用手捏出来的笑窝,比之前的Virginie更率性一些,也是女明星的最爱款!

  帅帅的钟小姐和帅帅的贝嫂都选了Herietta,用帽子搭配皮夹克窄腿裤短靴的一身黑造型。

  Rosie大妹子这两顶貌似是Herietta和Charlotte,选择优雅浅灰色系,季节感没这么强烈,冬天夏天都可以拿来凹造型。

  还有Cara和Selena Gomez,都是这款帽子的粉丝。注意的是,身高不够的姑娘如果想要驾驭帽檐较大的帽子,就一定要穿上大高跟。

  萌妹子外表女汉子心的Jessica Alba,把优雅的Virginie和帅气的Herietta两款都入了。

  3. Andre

  Andre的帽型比较小巧一点,上面是一个浅浅的圆型顶,帽檐也比较窄。不过讲真,这款帽子跟上面两款非常像,在街拍中很容易分不清楚。

  钟爱这顶帽子的明星,有Mary-kate Olsens和Abbey Clancy。

  上面这几个帽款几乎每个人戴起来都好看,其他像是大帽檐或是小圆帽这种特殊帽款还是要自己试戴过才知道。看看Maison Michel的街拍,每一顶都美得撩拨人心。

  尺寸的话,Maison Michel最多的尺寸是M号,亚洲人大部份的头型通常介于S和M之间,但是S号量非常少很难找,而且有时候帽型或是材质关系M尺寸会比较合适,稍大一点点不用担心,专柜可以帮客人在帽子里面的内衬下加个几针就ok了。

  Maison Michel的帽子大约都是近400欧起跳,看材质设计和帽型价格不同,不过因为手工制帽,每一款每一色量都很少,如果有预算,看到喜欢的要赶快下手,犹豫一下就没了!(所以你看到的街拍款大多买不到~)

  一顶黑色帽子,能为冬日里的一身黑造型画上完美句点。

  而颜色鲜艳的帽子,则吸睛效果一流,与秋冬的暗色系形成鲜明对比。

  最后,如果你买了这么贵的帽子,绝对不能再让它放在衣柜里面不见天日了!不论你今天穿了什么衣服,都要找机会硬要往脑袋上扣啊,这样才能把帽子戴回本,不是吗?

  实习编辑|杨惠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帽子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