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也想弄一顶渔夫帽戴

2015年07月23日14:10  时尚专栏  作者:奢侈品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奢侈品牌 大飞

  大家都知道今年夏天渔夫帽其实还蛮火的,然后我发现平时搜集的街拍中很多外国男士们都很爱戴这类款式的帽子,巴拿马帽和草编爵士帽也很受欢迎,要说好看的渔夫帽,不得不说burberry 2015春夏的秀场啊,设计师给每个look都搭配了同色系的渔夫帽,真是五颜六色。

渔夫帽还蛮适合夏天戴的,可以遮阳,修饰脸型,又起着凹造型的作用。同时街头感比较强,很适合出街。
搭配上有时候会让你看上去添加几分文艺气质,整体 look在层次上也更有亮点。
觉得流浪诗人,街头艺术家这一挂的男生也都蛮喜欢搭配渔夫帽的,整体会随性很多。
然后男士们比较喜欢的还有巴拿马帽和草编爵士帽,说实话,我也不太能区分两者啊,感觉样子都太相似了。

  巴拿马帽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7世纪,它用厄瓜多尔当地的托奎拉草茎制作而成,原始的制作过程十分严苛,需要将托奎拉草茎撕到最细,并在夜间以手工编织。在英格兰,巴拿马帽被皇室成员当做夏天的头饰,经常佩戴它参加体育和室外社交活动。1906年,罗斯福总统访问巴拿马运河时,被拍到一张戴着巴拿马帽的照片,巴拿马帽从此名声大振,19世纪中叶,成为优雅男士的标志。

巴拿马帽子最经常搭配的就是西装,就是很多欧洲的男士都很喜欢这种搭配,让男士看起来是可以即绅士又时髦。
需要注意的是,巴拿马帽在搭配的西服的时候,尽量避免比较厚重的款式,轻薄的亚麻或者棉质西服更合适一些。
然后轻薄的三件套也很适合搭配的。
在色彩上也可大胆一点,帽子可以让西装更轻松随意一些。
巴拿马帽子拥有完美的圆形边缘,可以很好的平衡下巴曲线,因此方形脸和下颚角宽大的男士也可以很好驾驭。
时装周街拍上很多大叔也很喜欢这样搭配,巴拿马帽子其实适合的年龄层还蛮广的。
然后再来说说草编爵士帽。说实话,我自己也分不太清楚,我只是觉得草编爵士帽更加的休闲轻松一些。
据说草编爵士帽轻薄的材料让你的头皮在夏天可以畅快呼吸,并提供所需的紫外线保护。
因为比较轻薄,帽檐有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捏出不同的形状来。
俩者在搭配上其实也差不太多,所以大家也没必要区分的太开,只要合适有型就OK呀。
还有一些不是编织的帽子,但形状也十分的雷同,很好看,搭配也更加的休闲。
这不是一个严格的科普贴,大家主要还是看这些街拍搭配好了,写到最后,我自己也完全区分不开的。哈哈哈哈。

  公众微信号:scpinpai (直接搜索即可关注) 工作邮箱:zhaofei101010@126.com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帽子 男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