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给你一顶最适合的草帽

2015年06月09日11:21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明星出街凹造型的法宝,除了炫酷黑超墨镜和抢镜出头风的萌娃,还有什么?当然是帽子。而在炎炎夏季,款式繁多、花样百出的草帽首当其中成为“应季单品”,如何搭配草帽,才不会造成下河摸鱼、下田插秧的即视感呢?

  【巴拿马草帽】

  适合脸型:椭圆形脸、桃心脸

4

  传说中柔软透气,折叠后不容易变形(最大特点),帽檐相对较窄,不分男女的草帽的巴拿马草帽,据说因最早是巴拿马运河上的劳工时常佩戴,因此得名。虽然“出身”贫贱,但巴拿马草帽也是按等级划分,编织得越细则耗时越长,工艺越好,价格自然贵的离谱,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逐渐成为名流阶层衷爱的对象。

  像Brad Pitt出席活动,头上就任性地顶着一辆帕萨特小轿车出席……而这顶草帽,竟然价值25000美元(土豪到哭……)

3

  与宽檐草帽相比,巴拿马草帽帽檐较窄,因此适合椭圆形脸、桃心脸这种“小脸家族人士”,不会产生“帽窄脸宽”的突兀不和谐感。

4
4

  作为日常配饰的巴拿马草帽不需太夸张,一顶最原始的“白色+黑色丝带”的巴拿马草帽,足以搭配各种夏日造型。

4
4

  【宽檐帽】

  适合脸型:国字脸、椭圆形脸

4

  作为海边度假必不可少的角色之一,宽檐草帽在海边出现可谓千姿百态,明艳、夸张的色彩堆积在一起,各种繁复的干花藤蔓爬满帽檐,妩媚的印花丝带在海风中飘扬。而由于整体线条柔和,因此对于国字脸的修饰作用可不能小看。

  服饰搭配上,如果想走软妹路线,纯白连衣裙必不可少,海军条纹、可爱波点也同样清新可人。

4
4

  绚烂的大(碎)花长裙,夸张的波普图案T恤,简单的吊带背心,也通通“沟通”起来毫无障碍。

4
4

  不过,如果不是海边度假而是出于日常搭配的需要,还是放弃花哨色彩图案比较好,纯色系的宽檐草帽(自然原色、黑、白、棕)更为百搭,也不会在人群中显得过分突兀。

4
4

  【高冠帽】
适合脸型:圆脸、国字脸

4

  这种帽顶略高的草帽,是长脸星人绝对不能碰的帽形!相反,一团和气的圆脸,或是轮廓太过鲜明的国字脸,戴上这种顶部略高,中间凹陷的草帽,能适当拉长脸部比例,假装拥有瘦削小脸。

4
4

  虽然高冠草帽可以帮助姑娘“修整”脸部线条,但实际上对头围有所要求,简单点说就是脸可以大,但头要小,头型绝对不能是上宽下宽型……不然硬塞进去有一种奇怪的即视感,这可是一位身边女性好友血淋淋的经验之谈。

  【平顶礼帽】

  适合脸型:圆脸、桃心形脸

Chloë MoretzChloë Moretz

  如同绅士礼帽一丝不苟的平顶草帽,不仅时常出现在电影片段中,在复古风潮大肆刮虐的当下,深得明星、时尚博主们的心,诠释出几分上世纪的雅致复古。

  通常,这种棱角分明的草帽,更适合脸部线条柔和的圆脸,或是巴掌小脸的桃心形脸妹纸,方方正正的国字脸,则会产生一种强势、严肃之感。

4
4

  糅合怀旧风情与复古情愫的元素,比如清新活泼的波点、条纹、碎花,文艺女青年最爱的棉布、麻纱、背带裤……都相当适合这种礼帽。电影《情人》中的法国少女,不正是在西贡的绵绵细雨中,戴着这顶草帽谈情说爱吗?

4
4

  挑选到一顶适合自己脸型的草帽,这个夏天就高枕无忧了吗?别急,虽然一顶草帽就能掩盖姑娘们不爱洗头的问题,但费心倒腾几下,戴着草帽的发型也能别有韵味。发型篇来啦!

  【凌乱发辫】

  简单地将头发侧纷成两股,随意地编成麻花辫,再用梳子打毛辫尾,营造出俏皮又慵懒的气质。总之,搭配休闲风格的草帽,就是要做作地营造出一种“我很闲”的画风。

4

  或是全部将头发笼络到一边,编成侧边麻花辫再打毛,个人觉得比两股麻花辫更洋气。

4
4

  记得亮出光洁的额头,不然麻花辫+刘海容易流露出一股村味,容易被人误解你真的是要下河摸鱼(实际上是要去法国尼斯的蔚蓝海岸度假吧……)。

  【随意发髻】

  将头发放下来后,随意地挽一个发髻,不仅可以固定草帽,也显得干净利落,率性自然。而且相比编麻花辫,对于不擅长的“汉子”型女生来说相当Easy。

44
4

  【自然披发】

  把头发自然而然地散下来,戴一顶草帽是夏日最常见的搭配。不过,脸庞稍大的妹纸可以在两侧放下一点头发,遮挡修饰脸型;脸小的妹纸不妨将头发挽到耳后,大方露出整个脸庞,清爽干净。

4

  最后,让我们来看一组网络上流行的热门图片,虽然这辈子是不指望把这近60顶造型不一的帽子一一戴尽,但能从中感受到不同国家和地区颇有特色的风土人情,也饶有趣味。

  感觉非洲地区的帽子造型……仿佛我家台灯附体……

4

  前苏联的毛帽亮了……现在时装周街拍中还不时能一睹这件时髦单品真容。

4

  你跟我说巴西那盏孔雀开屏是帽子?是帽子?

4

  北美洲这一组尚在我的接受范围之内……那个浣熊皮帽是个什么鬼?

4

  相比之下,感觉欧洲的帽子才是为人类设计的吧……

4

  注明:本文脸型配图、各大洲帽子图片均来自于网络。

4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帽子 脸型 头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