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女们为什么都扎堆穿花花绿绿的刺绣夹克?

2016年03月31日11:47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蓝谷

  因为它势不可挡啊~

  锻面质感与精致的配色,布满东方感的日式刺绣,无论男装女装从Chloe, Gucci, Louis Vuitton, Saint Laurent …这两季的伸展台上都出现了这种带有日本复古味刺绣和西洋棒球外套板型,东西方结合的“刺绣”外套。

  ↓刚过去的伦敦时装周街拍,名媛小姐又惊艳到众生了

Olivia Palermo 在伦敦时装周

  没错,那就是源自于日本战后时期的Souvenir Jacket,又称横须贺外套。

  咱们不能肤浅的只知道潮流,而不了解它的文化,或者说是装逼指南~

  刺绣外套源自二战后,美军进驻日本,位于东京湾附近的“横须贺”成了重要的据点,当时横须贺盛产各类型的刺绣绸缎,所以不少驻守的美军在结束任务回国之前,便将自己的MA-1 袖上代表日本文化的刺绣,带回美国当纪念,也就有了这样文化融合的单品。

  ↓而正在go on的首尔时装周的街拍上,也有很多让人记忆深刻的刺绣外套,参考她们的搭法,会更适合咱们亚洲妹子~

  接下来,眼花缭乱的我来帮你整理下到底该怎么穿~

  **首先说说怎么挑选?

  简单图案添时尚气息

  要是你没勇气穿上复杂的刺绣图案,那么可以从简单的花朵图案开始。衣袖或是胸前绣上花朵图案,就像名媛小姐那样,令身上的Bomber Jacket更添特色时尚,而不太显眼的图案同时又符合你低调的性格。

  浮夸图案更显个性

  看过一系列街拍后,其实我还是喜欢浮夸而颜色鲜艳的刺绣!刺绣的风格带有浓厚的东方风味,浮夸的动植物图案更凸显出Embroidered Bomber Jacket的独特之处,渗透出中西交融的味道。

  **然后说说怎么搭?

  街头女孩感

  因为外套本身充满亮点,只要简单的牛仔裤与粗跟鞋就可以成功复制欧美街头潮流女孩的时尚造型。

  要想个性显瘦

  要看起来显瘦显高,穿上全黑窄版的单宁裤,配上短版的横须贺外套,性感有型。

  混搭女孩感

  想要加入一点女孩氛围,不要那么酷帅,那么以白色洋装或短裙来穿搭,外面披上横须贺外套,刚刚好的混搭,个性可爱!

  大胆穿搭吧!

  当你穿上刺绣飞行员外套后,你会发现到身上其他单品都会被它的光芒遮盖,无论你穿的是牛仔裤、T恤,长裙等等,外套都将成为你全身穿搭上的重点!所以大胆去配搭也绝对不成问题,当然,前提是记得掌握好搭配喔!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刺绣外套 街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