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须贺刺绣外套才是新的街头决战服!

2016年03月14日14:21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FashionRadio Amelie

  一个冬天过去,经典的MA-1飞行夹克已经有点穿腻了吗?衣橱里的战服也应该换季了,现在最新的街头决战服,就是

  横须贺刺绣外套

  souvenir jacket

  在时尚界,日式和服的地位一向是起起落落,但是日式刺绣夹克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刺绣夹克英文叫souvenir jacket,日本称Sukajan,缘起于二战结束时,驻扎在横须贺的美国大兵想要纪念自己的军旅生涯,请当地人在自己的军服夹克外套上绣上精美的东方图腾,并带回家做纪念品。因此横须贺夹克不仅仅是日本文化和灵感的附属品,更是美国和1940年代的写照。

  至今,souvenir jacket 所承载的历史痕迹仍令不少设计师为之着迷,并在2016年引起街头时尚狂潮。放眼望去,Louis Vuitton是中毒者之一,今年出了一大票刺绣夹克,Kate Moss也有穿。

Louis Vuitton 16年春夏
Valentino 2016春夏
Saint Laurent 2016 春夏

  一件完美的横须贺外套应当具备:

  1.丝绸面料

  2.和风图案,如虎、鹰、锦鲤、鹤等等,有些还有日本地图及地名。

7Isabel Marant souvenir jacket

  而横须贺夹克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它是刚柔并济的完美结合。在充满男性化风格的军服夹克上,以粉线和金线的刺绣,细细秀出精致的图案,生动明媚。只要搭配最简单的衣服,就能展现出个性魅力!

3.1 Phillip Lim souvenir jacket

  今年2月,Adidas和Rita Ora推出了名为Asian Arena的新合作,这一系列充满日本风格的运动服中便包含一款横须贺外套,以黑色和浅粉的搭配,受到众多时尚达人追捧。

  这款外套可以两面穿着。一面是仙鹤展翅,背后绣了日本最具代表的富士山、清酒、神社和樱花等几大元素。

  另一面则是Adidas招牌的三道杠,背后依然有精美的仙鹤和松树刺绣。虽然这件衣服要250美金,但感觉像是完全不同的两件衣服!现在除了urban outfitters还有大码之外,貌似其他地方都很难买到了。

  名媛Olivia Palermo去时装周穿过一件Topshop的刺绣夹克,她用这件150美金的夹克搭配Tibi的毛衣和CL的红色高跟鞋,是她最招牌的High-low搭配。

  老鹰+老虎霸气十足!这件在Topshop已经补货又卖断了,下次看到记得要手快!

  买不到名媛同款不要紧,反正Topshop时不时都会出几件类似款。

  Zara也出了两件!被这位博主穿出了古典美。

  去NastyGal淘件特别颜色的vintage古着也相当不错~

  既然起源于美国大兵,男生们当然一样可以穿!G-dragon的气质和这款夹克实在太配了!

  GD这件来自Diesel,Angelababy也有穿过。

  霸气的souvenir jacket去Evisu一定可以找得到!

  下面这件略带黑暗风格的来自French Connection。

  不论你是不是艾美卡叽那一挂的,今年都可以试试这件刺绣夹克!萌妹、女汉、肌肉男和食草男通吃,既华丽帅气,又自带阴柔气质和异域风情,决战街头就靠它啦!

  最后,Amelie想说最近因为新工作更新不太勤快,结果居然掉!粉!了!真有点替走的人可惜啊,接下来这么多精彩的内容都看不到了呢~留下来的小伙伴们,我在这里谢谢大家支持,FashionRadio粉丝不多,所以你们每一个人都很重要。没错,说的就是你!欧尼,欧巴,卡机吗~OK?

  Amelie微信号:FashionRadioBlog微博:FashionRadio合作联系:Amelie.liyuan@gmail.com长按二维码关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夹克 MA-1 横须贺刺绣外套 刺绣夹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