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早春,文艺性感正当时

2016年03月29日17:16  时尚专栏  作者:shelly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周靖蛟shelly

  伴随着全球经济的如履薄冰,时光并不会因此而停滞,2016年的春天终究如约而至。对于向来喜新厌旧、推陈出新的时尚界而言,尽管几季以来,创意的灵感由于整体大气候的影响而越来越乏陈可善,不过另外一种时尚的潜流正慢慢显现出力量。这是一种融合了女性性感、艺术气息以及复杂又质朴的传统工艺细节等诸多要素的风格,脆弱、精致,但又有些夸张。这些相互矛盾的趋势元素奠定了16春夏女装和配饰的主体风格。

  柔和粉晶

  这是“稚嫩”文化日益受到重视的年代,连色彩也逐渐反映出这样的趋势。以2016年Pantone发布的流行色为例,所谓风水轮流转,前几年一度以浓郁的勃艮第酒红,孔雀蓝,娇兰紫等为年度流行色,这些昔日被视为成长、繁荣、璀璨,或者强大意味的色彩,这一年却被具有“小清新”意味的粉晶色所替代。一定程度上,色彩似乎从成熟的“女人心”趋向了更为“脆弱”的“少女心”。RafSimons在他设计的最后一季Dior女装中赋予系列以平和而柔软的气质:并无太多的装饰,但具有流动的轮廓和采用了女性化的透明材质;柔和的粉晶色是赋予长裙法国南部风光般的简约风貌的要素。尽管Marni总体上是走极简主义风格,但是其大胆采用粉晶色与黑色的印花搭配,却打造出更具运动感到抽象艺术风格。CarolinaHerrera的连衣裙与粉晶色相得益彰,柔软剔透的材质辉映渐变的光泽,这才是真正的“少女心”。StellaMcCartney延续了其一贯的轻盈风格,所以在她的系列中出现清新意味的粉晶色也并不令人意外。

  Christian Dior

  Marni

  Carolina Herrera

  StellaMcCartney

  艺术配饰

  16春夏配饰的关键词是“艺术”,而支撑起这份“艺术”的态度则是肆意的。本季审美趣味的变化是耳朵、颈项以及肩部成为视觉中心,于是风格独特的配饰每每成为视觉亮点。Prada的孔雀蓝鳞片状球形耳坠充满古怪的艺术感,符合她长期致力于“推翻传统经典”的设计美学。而Loewe这一季的配饰堪称精彩,各种从手腕上垂下来的金链子,奢华迷人,搭配鲜亮的合成材质的超大手镯,比如雕刻感造型的宝石蓝,有种难以名状的80年代风格。而另外一些设计师则选择了向60年代致意;Celine光滑漆面的黑色橡胶树脂耳环,金属质感的耳环和超大项链,都具有夸张的波普设计元素。Marni的镜面金属耳环和大片羽毛、树叶耳饰,与其极简主义风格的服装轮廓相映成辉,具有新达达主义趋向。

  Prada

  Loewe

  Marni

  Celine

  露肩风情

  如之前所说,16春夏肩部成为新的视觉重点。肩部以锁骨或肩胛为核心,采用巧妙的剪裁方式予以显露,并且不落俗套。ProenzaSchouler的领形设计极具特点,采用工艺创建新的领型和袖型,凸显肩胛的线条之美。Oscar de laRenta这季的设计充满复古之美,浓郁的康乃馨红、镂空黑色蕾丝具有西班牙斗士般的风情,斗篷式上衣的单肩式系结延伸了从欣长的颈部到肩部至手臂的线条之美。Balmain本季的设计在色彩材质上充满对立之感,裸色与黑色形成对比,唯一相似的是层层褶皱,而单肩或重构的镂空设计营造了肩颈部的锁骨与肩胛之美,上身更显纤瘦。Erdem的游牧风格女性穿着印花的长裙,依然是露着美丽的锁骨和肩胛,苍白、迷人。

  ProenzaSchouler

  Oscar de laRenta

  Balmain

  Erdem

  闺房密语

  尽管内衣外穿这样的主题曾经占据过T台中央,不过谁也没有料到维多利亚式的睡衣风潮会横扫16春夏。Celine的黑色蕾丝拼接是对女性胸衣的借鉴。Balenciaga是AlexanderWang作为设计师的最后一季,他尽可能采用了轻盈的白色,设计中采用大量褶皱、刺绣等工艺细节,胸罩式的上衣注入了更多运动元素。HaiderAckermann的皮质机车夹克和闪亮的斜裁内衣式连衣裙形成鲜明的风格对比。一向坚持对传统品牌前卫化的Burberry也以一袭白色吊带式超长连衣裙示人,所不同的是背包和凉拖赋予了年轻的随意风格。而对于SaintLaurent而言,设计师HediSlimane有本事把最庸俗的衣服变得时髦性感而更具摇滚风格,比如这条金色的斜裁吊带长裙。

  Celine

  Balenciaga

  HaiderAckermann

  Burberry

  Saint Laurent

  本文为专栏专写,谢绝转载。联系邮箱:shelly_z@163.com

  公众微信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2016早春 女装 连衣裙 性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