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火的短靴没有之一,它还是粗腿星人的救星!

2016年12月14日16:01  时尚专栏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能豆豆  

  虽然切尔西短靴作为基础款的百搭地位不可动摇,但是今年却被另一双火到不行的短靴抢了风头。恩,就是下面这双:

  ▼

  喂,姑娘借个火!哈,不好意思,原来你这是鞋跟~

uh

  这双来自Vetements的连袜靴(knit boots)一出来,就被大胆的时装精们抢着穿。左边是什么都敢穿上的大日日,右边是一向时髦好衣品的宋茜。

  ▼

768f69e4gw1fanygu5zxqj20hs0dcwf9

  其实这种靴筒较高又收脚踝的短靴,早在前几年的秀场就已经面世。2014年Dior秀场上就有,Dior家的是皮质与针织拼接,而Vetements的连袜靴是完整的针织鞋面。

  ▼

768f69e4gw1fanyh7own6j20hs08gjrv

  15年的时候Dior做了改良,变成了抢眼的漆皮靴,放弃了针织袜,但是保留了收脚踝的设计。其实这双后来上镜率也还蛮高的。

  ▼

768f69e4gw1fanyg8yqzrj20hs09tgmd

  事实上到了2016年,这种收脚踝的短靴已经很风靡了,很多大牌都有出类似款。然而大家印象最深的却只有Vetements。讲真,这种特立独行的设计,想不被记住都难吧!

768f69e4gw1fanyg8l32wj20hs0dcmxn

  Vetements还同时推出了同系列的连袜过膝长靴,袁姗姗穿上简直有腿长两米的既视感。毕竟这种针织面料与腿部贴合度超级高,比之前卖翻天的Stuart Weitzman家的几款都更显腿细长。

  ▼

768f69e4gw1fanyg8rtcoj20go0mfwfm

  其实Vetements不过是2014年才成立的品牌,但是它却推出了一件件“中毒”单品,譬如今年夏天的这件DHL快递小哥T恤,售价居然要1750元人民币左右。

  就是这么一件看起来超级没有性价比的T恤,今年2月份,伦敦时装周上,时尚博主Margaret Zhang(左)穿着这件T恤亮相秀场外,明晃晃的颜色让人眼前一亮,没想到后来却在Ins上被达人穿着刷屏,简直火的没有道理!

  ▼

768f69e4gw1fanyg8ox7kj20hs0dc3zc

  早在这件T恤之前,它家那件印着品牌Logo的卫衣,就已经被几位红遍全球的歌星免费代言了。分别是GD权志龙、日日、侃爷,任何一个来开演唱会,门票都会卖到抢不到吧?

  因为印着品牌logo,这件卫衣也是让Vetements大大走红,要知道这种加长手袖的设计,可是“爱啃袖口”的学生装酷最爱,我家高中生外甥女(GD迷妹一个)就入了一件。

  ▼

768f69e4gw1fanyg8ppfbj20hs0dc0tg

  同样火的还有宇博Chiara(左)穿的这件胸口写有“Hoodie”(连帽衫)的卫衣,背后是糖糖(唐嫣)这样“维基百科”式的全字母诠释。你以为Vetements只会出这种休闲款?一件仙女气质的印花裙(右)分分钟帮你洗脑,领口的卫衣式拼接也是它的出众之处。

  ▼

768f69e4gw1fanyg8qbltj20hs0dct9m

  这么一看,或许你也能明白,为什么Vetements那么让人疯狂,为什么只有它家的连袜靴走红了?因为它的每一件单品都能在基础款的基础上,设计出自己的特立独行之处!

  但是这种打火机式的细高跟,讲真,普罗大众大约会觉得太过另类,而且也不太好穿。而作为Vetements的粉,侃爷Yeezy自己的品牌推出类似款,但是设计上要简约的多,自己的爱妻金大姐穿着力挺老公,贴近肤色的颜色,光腿穿时会显得腿很长。

  ▼

768f69e4gw1fanyigdqurj20hs0dc0th

  卡戴珊家族的两个小姨子也都很捧场,肯豆甚至带着闺蜜一起穿。

  ▼

768f69e4gw1fanyiftnffj20hs0ght9p

  除了Vetements和Yeezy家的连袜靴(knit boots),下面这种皮质的款,同样做到了高靴筒,以及收脚踝,虽然没有针织袜靴那么贴合,但是看起来多一点酷感。

  ▼

768f69e4gw1fanyifwhd7j20hs0dcjsb

  其中麂皮绒的大受欢迎,另外金属色和丝绒的款也很别致。无论是光腿穿还是搭配各种九分裤都很好看。

  ▼

768f69e4gw1fanyig52wqj20hs0dcq3q

  这种收脚踝的高帮短靴受欢迎不是没有道理的,看,大冬天的露脚踝谁冷谁知道!▼

  和常规的切尔西短靴做个对比,切尔西短靴靴筒要短的多,和九分裤搭配难免露脚踝太冷。

  ▼

768f69e4gw1fanyig9dx5j20hs0dcmxw

  达人们也会选择在裤脚与短靴直接加一双袜子,但首先你得有一双好看的袜子,而且搭配不好就显得很老土,都不如这双高帮短靴好穿。

  ▼

768f69e4gw1fanyigctqcj20hs0dc0tn

  So,正是因为不用露脚踝也可以妥妥的显瘦,这双短靴才备受欢迎!回到标题说的,这双连袜靴适合小腿粗的姑娘吗?

  你要说光腿穿,金大姐的腿怎么也比不了左边的筷子腿好看,不过小腿粗的姑娘光腿穿任何鞋子都不会好看吧?

  ▼

768f69e4gw1fanyig6ug6j20hs0dc3zf

  你要说短靴&铅笔裤不也是绝配吗?这一双还真的未必。尤其是鞋裤不同色时,宽松靴口的短靴反而比这双收脚踝的更适合铅笔裤,因为常规的短靴靴口较短,可以露出脚踝最瘦的部位,而且宽松靴口还可以对比出脚踝细。

  尤其是小腿粗的姑娘穿铅笔裤本来就是自曝其短!

  ▼

768f69e4gw1fanyigg6nsj20hs0dcwfi

  But,其实这双短靴真的是小腿粗星人的救星。因为小腿粗更适合穿宽松的裤管以及中长款迷笛裙来遮住腿部,配上这双连袜靴保留脚踝的纤细,合理的扬长避短怎能不好看?

  达人们很喜欢与这条烂裤边的BF风直筒牛仔裤搭配,这种牛仔裤Vetements家也有出。

  ▼

768f69e4gw1fanyig7531j20hs0dcgme

  尤其是这双棕色的,配上牛仔色超赞,我之前有一篇文,说音乐节上脏兮兮的棕色怎么穿好看,就有提到牛仔蓝,两个也是超搭!

  ▼

768f69e4gw1fanyigp1epj20hs0m7jtl

  搭配一条直筒裤,随便配一件毛衣就可以时髦出街,无论是Oversize的慵懒范儿毛衣还是修身款的针织衫都好搭配。

  ▼

768f69e4gw1fanykpribvj20hs0dcwf8

  今年流行的微喇九分裤也可以搭,而且比直筒裤更显得腿长。这种西裤面料的裤装搭配短靴看起来更干练。

  ▼

  至于阔腿裤,注意长度的选择,尤其是小个子姑娘九分裤容易变成全长(左),并不能凸显这双短靴显脚踝细的优势,可以挑选八分长度或者微辣效果的。(如果买的裤子不幸长了,不妨拿去让裁缝修剪一下哦~)

  ▼

768f69e4gw1fanykcxparj20hs0dcgmc

  而长度及脚踝的中长款迷笛裙与袜子靴的契合度,根本不输九分裤,看起来更优雅,又不失一份率性。

  ▼

768f69e4gw1fanykd7hpuj20hs0dct9h

  轻熟妞们一定更爱俏皮的短裙,搭配这双收脚踝的粗跟短靴,看起来腿长两米的感觉。嫌冷加一条黑色打底袜即可,前提是你的腿不是特别粗壮。

  ▼

768f69e4gw1fanykd2wvzj20hs0dc3zc

  最后再放一张图镇楼,高开叉的长裙配上帅气的短靴,在柔情中多了几分酷感,也是超有feel!

768f69e4gw1fanykcypx5j20hs0q3403

  最后的最后,双11剁掉的指头估计又长出来了。姑娘们,不妨再过滤一遍购物车,若非真的必须买或者超喜欢,就不要糟蹋银子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短靴九分裤铅笔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