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夏天买衣就买这五件,一看就是时髦新款!

2017年06月07日17:45  时尚专栏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大饼

  虽然去年季末打折买的夏装都还没拆标签,但就是一点都不想拿出来穿呢(不理智买买买的结果~)因为一看就是去年流行的款啊!

  So,今年的流行趋势是什么?今年夏天要买什么衣服,才不会让人觉得你还活在去年?

  Key word ❶

  — 草木绿 Greenery —

  权威色彩机构Pantone早在去年底就发布了2017年度流行色:草木绿(Greenery) ,看起来似乎充满清又充满生机,心情都变美妙了呢!

  But,将这颜色穿上身,还真的需要一些勇气,不是貌美肤白基本上就别尝试了,这个颜色真的很容易呛皮肤,显得人很没气色,小麦肌的Aimee Song(右)如是。

  So,为了跟上潮流,又不为难自己,我们可以选择把绿色和白色融合,可以显得无比清爽,非常适合夏天。

 

  还可以找其他绿色做替换,譬如低饱和度的豆沙绿,以及复古感的墨绿色,前者显得有文艺气质,后者显皮肤白。而且通常大面积的绿色穿在下半身不容易出错。

  比以上更easy的是,从小配件下手,一双绿色高跟鞋或者一个抢眼的绿色包袋,不仅追上了草木绿这股潮流,还可以给整体搭配点睛。

  Key word ❷

  — 荷叶边flouncing —

  其实Gucci在2016年秋冬系列,就已经大量使用荷叶边元素,毕竟他们一直就爱复古少女风。

  但是今年的flouncing不仅有Alexander McQueen这种仙气十足风格,还有Delpozo 这类另类夸张的现代风格。

  荷叶边还蛮值得尝试的,因为它可以带来很多小心机的设计,可以用来遮肉,也可以用来表现丰满。

  ►遮肉手臂

  荷叶边的小飞袖就是肉手臂/拜拜肉的救星,之前范爷还没瘦下来的时候就喜欢穿这种蝴蝶袖的连衣裙。

  ►丰满你的胸部

  对平胸妹纸来说,荷叶边也很贴心,胸部堆叠的荷叶边可以让人忽视胸部是否丰满,去年流行一字领,而今年还流行起不规则的肩线,不用担心掉下来。

  ► 遮小肚腩/丰满臀部

  荷叶边放在腰围也很实用,可以遮住小肚腩凸显腰肢特别细,同时显得PP比较丰满。可以是荷叶边下摆的上衣,也可以是裙子与裤装腰部增加荷叶边边。

  Key word ❸

  — 不规则 —

  如果你有一直在看《欢乐颂》,那一定对下面这条裙子不陌生,来自Jacquemus。

  讲真,要是先看到秀场上这条裙子,大多数人一定会觉得,这是什么鬼?但被曲妖精穿出来,居然觉得还蛮好看,最重要的是很符合她的个性乖张。

  不规则设计的潮流15年就已经在吹了,但是今年又会不一样。比如半裙,一改以往搭片式设计的极简干练风格,而是融合了今年流行的荷叶边,立马变得摇曳生姿。

  而性感的露肩装也不再是一字领的天下,潮人们都纷纷穿起了这种斜肩的款,露一半肩膀,即标榜个性,又不用担心滑落。

  要说穿不规则,最服气Taylor Tomasi Hill,以她的混搭功力,什么都搭配能成立,不规则半裙和不规则西装她都有在穿。

  Key word ❹

  — 纱裙 —

  你一定记得刘亦菲今年参加时装周的造型,穿着Dior家的纱裙配机车皮衣,被夸成天仙攻,之后就看到很多女星穿这种仙女风纱裙的造型。

  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穿纱裙重点不是性感,也不是仙美,穿的又仙又帅才是赢家。所以时尚咖们更爱把它与裤装结合(尤其是jeans),或者搭配中性风的西装/机车夹克。

  还有一种穿法是Diane Kruger和芭姐这种,长衬衫外面罩一层透视感的蕾丝网纱裙,可以比较干练,又不会太热。

  要注意的是,这种半身纱裙,不适合上半身胖的姑娘。

  你也可以买这种连衣裙式的网纱罩在外面,普通的单品立刻变得大牌感。

  当然,以上各种建议都并不影响你让它回归本源,只把它当作一条美美的纱裙来穿。

  Key word ❺

  —竖条纹—

  条纹这种经典元素每年都会被重提,所以从来不用担心它会落伍。春天被时尚Icon穿不停的条纹衬衫,你有没有入?红白条纹or蓝白条纹都不错。

  条纹连衣裙也是非常好穿,比较好穿的是衬衫裙,简约干练。另外一字领的露肩裙,清爽又性感,很适合做度假装。

  和条纹裙一样有度假风气息的还有条纹阔腿裤,不过竖条纹裤装容易显胖,所以一定要选垂感面料,以及素雅的条纹。

  别忘了运动风的边线阔腿裤还在继续流行,而且现在还开发了新技能,裤脚侧开叉,露脚踝裤裤生风又显瘦。

  有没有发现这些时尚元素大都是经典的重生,但是每一季又总能带给人新鲜感,这大概也是时尚让人着迷的地方吧!

  阔腿裤

  彩条纹

  穆勒鞋

  圆环包

  ……

  这些潮流,倒是不一定都得追随,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荷叶边纱裙条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