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衣要怎么搭配才时髦?

2017年10月23日08:34  时尚专栏     我有话说

  昨天在微博发了一组风衣的搭配照,搭配灵感都蛮独特的,随意pou两张你们感受一下▼

  很多时候我们看到好看的衣服就会想要买同款,但是理想的效果和穿上身的样子似乎总是隔着一个银河系的距离▼

  现实中的我们也并不难看,But,和“时髦”似乎并没半毛钱关系……

  今天hisGirl就拿风衣的搭配为例,看看在Copy时尚达人的路上到底我们弄丢了什么?

  如果说你穿的不时髦,也许这条路,你从选款的时候就走岔道了,Icon们的风衣早就从经典款偷偷的变了很多!

  ▼你更喜欢钟小姐穿下面哪件?

  这两年的外套,从秋天的风衣到冬天的大衣、羽绒服,全都朝着过膝甚至及踝的超长款发展,穿上身立马感觉走路带风的气场。

  So,如果你要选长外套,建议越长越时髦。

  当然事情也并不是绝对,譬如我很喜欢的法国博主Jeanne Damas,穿这种西装版型的中长款风衣也很好看,少了腰带收腰设计,反而多了帅气利落感。

  这种宽松的设计在长款上体现的更明显,虽然B家的H型腰带风衣已经成为经典,但是也抵不过风头更劲的Oversize,尤其是敞开穿时更有型,毕竟不经意的凹造型更自然舒适。

  如果你再细心点就能发现,袖管也有变化,更宽更长,有种学生党钟爱的“啃手袖”风,肩部变成了茧型落肩款,或是加宽的垫肩设计。

  需要注意的是,这类设计不适合肩背宽厚以及脖子短的姑娘,会显得上半身很壮。

  一旦你的风衣已经选对了时髦款,即便你再搭配平凡的T恤和铅笔裤,也依旧感受的到时髦的气息。

  再来看搭配,其实很多时候换条时髦的裤装,就可以大变样▼

  当你还在想着用百搭的铅笔裤显腿细时,Icon们早就换上了男友力MAX的拖地阔腿裤来显腿长!

  九分阔腿裤、BF风的小直筒、开叉的裤脚……各种时髦的裤型都比你的铅笔裤要有特色的多。

  把裤脚费力塞进短靴的靴筒里也OUT了,Icon们都是直接穿宽裤管的九分裤,配一双收脚踝的短靴,自然的过渡。

  比起百搭的黑色切尔西短靴,今年悄悄流行起来的白色短靴看起来会大不一样,整个世界都变得清爽起来。

  可别小瞧一双鞋带来的改变,很多时候,你可能就是输在这双略显老气的黑鞋子上……

  其实很多时候时尚Icon们的搭配能脱颖而出,就是胜在色彩的搭配上,比起我们总选择保险的黑白灰,她们更敢于大胆使用亮色系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效果。

  如果你不擅长这样做,那么可以从小面积的亮色点缀开始尝试。注意色调的和谐,譬如对暖色调的卡其色or米色风衣,选同样暖色调的红色点缀就很不错。

  如果你依旧觉得有难度,那不妨从最简单的白色开始尝试,你会发现在秋冬,把惯用的黑色元素替换成白色后,一切都大不一样。

  内搭换成连衣裙道理也一样,白色要比黑色看起来温柔高级许多。

  因为清爽的白色可以化解风衣带来的秋冬沉重感,尤其是面料轻盈的款,可以化解风衣的硬朗感,像是浪漫的蕾丝、柔滑的真丝…

  最后,别忘了用一些小细节为自己加戏,譬如夸张的耳环、绑在包包上的丝巾……

  有人会觉得欧美脸看起来才时髦,换成亚洲脸就不行了,其实并没有,只要掌握住搭配套路,无论你是什么长相,都可以chic起来!

 

  hisGirl:

  消失了两个月,是因为耐不住寂寞选择了重回职场,也是因为这两个月才认识到,只有时尚、搭配相关才是我的真爱……

  就跟爱情一样,遇上了喜欢的人才会发现,之前所有都是将就~

  既然已经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事,为什么不坚持下去?所以我又回来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风衣短靴铅笔裤白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