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搭配,让闲置款走出衣柜的冷宫

2014年11月03日10:36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每个女生的衣柜里总会有那么个特殊区域,那就是为闲置款准备的冷宫。这些闲置款有着一些共同特点,事实上它们看起来都还非常完好,没有起球、破损或污渍;它们曾经很好的为你服务过,而如今时过境迁,或许不再流行,或许有了更多新好,你已不再想要穿上它们,于是就出现了冷宫。

  但由于,它们中有些可能原本就没有穿过几次,或者有些对你来说含有特殊情感,因此你一定还不想就此结束它们的历史使命,那么这该如何是好呢?何不来点新思路,重新整合搭配,在这个冬季给闲置款第二次机会,让它们也焕发出第二春。

  1.大学时的运动卫衣

  运动连帽卫衣,大学时必备单品,可能有人拥有不止一件,而搭配合体牛仔裤再加运动鞋可能就是大学生标配了。如何增加新意呢?

  Oversized的大衣此时可以华丽丽的登场了,而你新买的boyfriend牛仔裤和厚底牛津鞋还等什么,都拿出来吧。牛仔裤尽可能的夸张都没有问题,破洞、补丁、贴花统统OK。包包当然不能太过秀气,个头大大才更有气势。一个时髦的中性的混搭风就此出炉了。

  2.黑色紧身小包裙

  许多OL妹子的衣柜里肯定都有那么一条紧身的黑色小短裙,它们是那样的基本,只要穿上衬衫你的OL身份就不容置疑了,而再搭上西服外套那就是基本标配三件套了。无功无过,也绝对无趣。

  也许作为职业装,它已没有太多发挥空间了,但作为party装,还是有着发掘空间的。是否喜欢Preen  2014秋冬的系列造型?将mini裙套在一件有着飘动裙摆的连衣裙上,形成一个灵动的鱼尾裙。如果你衣柜里没有一条像仙女一样长及脚踝的长袖丝裙的话,那么只要有一条裙摆长过膝盖有袖子的连衣裙即可。这般穿好之后一条别有韵味的鱼尾摆裙就诞生了,最后别忘了再加一条黑色的宽腰带,那就更完美了。

  3.野性皮草小背心

  有那么几年,皮草背心,紧身打底衫,紧身牛仔裤,再加上及膝的长靴,这样打扮是十分有腔调的,但近年绝对很少人这样穿了。

  换个思路,让皮草背心不再只是个背心,而是变成大衣内的一个配饰品。紧身牛仔裤退去,换成优雅的连衣裙,与皮草背心在一起,就不再是有腔调的女战士了,而变为优雅的小女人。天气冷时外套休闲长大衣,既休闲又正式的混搭格调透露出咄咄的青春气息。

  4.小直脚西裤

  初入职场的OL们肯定也都必有一条这样的西裤,说不出有什么特色,不长也不短,不紧身也不宽松,说不上女性化也算不上中性,对,就是这样一条中庸的商务休闲的西裤。上搭毛开衫或者一粒钮西服另一种基本三件套的标准配置。 

  你可能没注意,这种花灰色的直脚西裤与去年秋冬Céline的Normcore风颇为暗合,那么顺势就学习一下做一个“平庸”的“女汉纸”。Normcore风最重要的几大元素:灰、驼、白色调,忽略性别的款式,大墨镜。因此驼色直身毛衫,白色复古运动鞋,镜面反光太阳镜,包包最好也是方正的。那么恭喜你可以低调的在人群中闪瞎众人双眼了。

  5.格子衬衫 

  上学时谁没有件格子衬衫?恐怕所有人都要点头了。虽然如今格子仍然十分火爆流行,但苏格兰格子基本还是属于雷区。驾驭的好是风情万种,驾驭的不好,呵呵……就是土鳖。更不幸的是,能驾驭的好的人真的不多。那么今天就来上一堂拓展课,让你成为为数不多的那几个驾驭的好的人。

  面对苏格兰格子是有一些诀窍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减少在视线中的面积,尽量不要让它成为你搭配中的主菜,而是转化为配菜。时下最流行的上衣单品,除了oversized的毛衫就是圆领套头卫衣了。卫衣+衬衫,也已经是打击普遍能掌握的技巧了,不过我们这次要搭的更有新意,下身的选择就很关键了,梭织慢跑裤和中性裸踝靴,是这一季的最新热点,不要小看这不起眼的细节,这不经意的细节,定会让你从众多运动鞋+针织慢跑裤中脱颖而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闲置 衣柜 搭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