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的女人该不该有蓝颜知己

2014年10月31日16:45  时尚专栏  作者:白衣梧桐   我有话说

  有读者发纸条问梧桐:“婚后的女人到底该不该有蓝颜知己?”对于这个问题,见仁见智。所谓蓝颜知己,是指与女性关系亲密的男性朋友,这种男性朋友要比一般朋友更亲密,但又不是恋人。换句话说,有点类似女人的男闺蜜。于是,问题来了:已婚女人和蓝颜知己之间到底有没有纯洁的友谊关系?这是决定婚后的女人该不该有蓝颜知己的重要前提。因为如果已婚女人与蓝颜知己把握不好这个尺度与分寸,那么蓝颜知己很可能成为破坏婚姻的男小三。

  不可否认,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微妙的。特别是已婚男女在交往的过程中,一定要把握好尺度与分寸。有时候,进一步便是悬崖峭壁,退一步则海阔天空。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无论是单身或已婚,每个人都渴望拥有一个蓝颜知己或者红颜知己。在这世上,大部分人都不过是擦肩而过。一生之中,能遇到一两个知己,简直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一般来说,男女之间纯洁的关系仅限于两人都还是单身的状态。两人因为没有爱情与婚姻的束缚,可能会更自由地交流彼此的思想。当然,也不排除两人因此产生爱情的火花。所以,有时候,知己与爱人仅一步之遥。

  但是,当女人结婚之后,或是当男人结婚后,两人之间的关系可能就没有最初那么纯洁了。特别是当女人已婚后,她要顾虑的事情实在太多。女人有时候把个人的名声看得特别重。女人在结婚后,大多数会自动过滤掉很多的应酬与交际,不知不觉中一切以家庭为中心。已婚女人很可悲的一点是,她们结婚后便极其容易彻底失去自我,在家庭主妇的世界里,除了丈夫就是孩子,唯独没有她自己。所以,女人即使结婚后,也应该拥有自己独立的人际交往圈子,包括蓝颜知己。

  只是,已婚女人在与蓝颜知己打交道的时候,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给蓝颜知己不好的想法或是让其对你产生暧昧的情绪。已婚女人要把蓝颜知己当成生活的调味品,而不能将蓝颜知己当成婚姻生活的主角。已婚女人不要颠倒主次。已婚女人也没有必要把个人的私生活一五一十地向蓝颜知己倾诉,一方面会造成某种安全隐患,一旦某天你和蓝颜知己翻脸的时候,蓝颜知己可能会把你对他诉说的过往当成报复的工具;另一方面,蓝颜知己也没有义务充当你的情感顾问,对你的私生活事无巨细地大包大揽。

  总之,已婚的女人也可以且应该有蓝颜知己,前提是要把握好适当的尺度与分寸。梧桐曾说过,尽管纯洁的友谊在成年已婚男女之间很难发生,但只要彼此都抱着真诚的心态,端正自己的言行,不玩暧昧,那么男人和女人之间依然可以拥有一份纯洁的男女友谊,彼此都享受那份不必相互拥有的温暖和心安,彼此之间永远是真挚的关心和祝福。真正的知己,彼此就算隔了很久不见也不会心存芥蒂,某天再相见,即便没有言语也不会尴尬。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人 已婚 蓝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