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ized厚重感大衣穿搭小技巧

2014年11月17日14:15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冬意渐浓,有厚重感的Oversized大衣备受大家青睐,而Oversized大衣的最大魅力,在于宽大轮廓让女生穿起来就是会有种率性又相当有气势的感觉,也是随着中性时尚的流行而在时尚圈永远不退流行的款式。不过对于骨架小的人而言,Oversized大衣容易让人变得像是“小孩穿大人衣”整个人被外套给吞没了,因此利用一些穿搭技巧来驾驭这样气势强大的外套是非常重要的,毕竟是人穿衣而不是衣穿人,对吧!

  如果你也热爱Oversized大衣的帅气,却不想穿起来给人太过笨重的感觉,那么以下列出的一些穿搭技巧值得你参考看看。

  1.扎上腰带制造腰身

  选择本身就有腰带设计的外套,没有的话就利用一条好看的腰带加以点缀,从腰部将腰线收拢起来,展现曲线的同时也不会让Oversized大衣看起来过于肥大。

  2.内搭衣饰的比例

  对于缺少身高优势的妹子们,内搭选择短板上衣,或高腰下装,或者背带裤来搭配,是非常取巧的。目的就是拉长下身比例,让焦点上移,Oversized大衣就显得不那么下大件了。

  3.短打下身秀双腿

  短裙或短裤包括短款连衣裙,内短外长的Mix搭配方式可平衡大衣的厚重感,而厚丝袜配合各种长短靴则可为你勾勒美好腿型,对于爱秀美腿的妹子们来说可谓信手拈来。

  4.九分裤+短靴

  今年冬天的新趋势,选择9分长裤或紧身或窄脚搭配短靴,这种打乱原有比例的下身搭配法,也特别适合Oversized大衣这种打破正常大衣比例的穿法。这是一种反其道而行之的穿搭方式,关键之处在于短靴最好是贴合脚型的细腻高跟靴。

  5.卷起袖管或露出脚踝

  卷起袖管与露出脚踝都是为搭配增加利落与活泼感,而部分Oversized大衣本身就会是九分袖。在寒冷的冬季,你也不必一定要露出手腕或脚腕的肌肤,选择合适的内搭上衣,伸出大衣袖口,以及保暖个性的袜子搭配浅口鞋,既没有损失温暖又增加时尚个性感(关于袜子与鞋子的搭配可参看历史精华帖《永不落伍的袜子时尚》)。

  6.选择明亮色调

  秋冬大衣往往以黑灰等暗色系为主色调,如果搭配宽大的轮廓可能会更加沉重,因此选择明亮色系,不只吸睛还能减轻Oversized大衣给人的压迫感。

  7.给运动鞋留点空间

  流行趋势的有趣之处在于,一旦某件事物成为流行,与其关联产生的各种可能性都会变得合理,即使在以往这些可能性都是不合理的。今年的运动鞋就是这样的十项全能冠军。Oversized大衣穿搭绝少不了它的报道。紧身裤、阔脚裤,anything、anytime它都OK。

  8.多层次穿搭

  由于Oversized大衣尺寸宽大,因此在内搭的层次上给出了很大空间,你可以把西服外、机车夹克以及其它更为收身的外套穿在这种大衣内再,很多层也不会显臃肿。为了保暖你甚至可以将薄棉衣或羽绒服也穿在大衣里。

  9拿出你最有分量的围巾来

  厚重的大衣自然要用厚重的围巾来搭配,太过厚重的围巾与普通大衣搭配或许会显粗犷,但搭配Oversized大衣那就刚刚好了。

http://s16.sinaimg.cn/mw690/001r2jvjgy6NG4iNvf93f&690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Oversized 大衣 小技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