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裤子与裙子不能同时存在于一身

2014年12月02日16:16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微蓝热点 <wbr>| <wbr>谁说裤子与裙子不能同时存在于一身

  每一种潮流在初始之时都会被认为是“勇敢者的游戏”,就像运动鞋和连体裤,很难想象这有点“蛇精病”的样子日后会变成一种大家都趋之若鹜的常态。而裙+裤的这个最早出现20世纪90年代的潮流,或许将会是下一个热潮。

  时尚界其实早就开始撮合裙子和裤子这一对老死不相往来的朋友,Chanel、Givenchy、Balenciaga、Tibi、Dries Van Noten等品牌近几年都不断推出过裤子与裙子的形象,而女明星们也都不遗余力的在红毯上实践过。或许驾驭有难度,大众对这种搭配方式虽还未全然接纳,但它其实早已经在在时尚博主和潮人间火热传递了。流行这事谁都说不准,没准明天它天就大火了呢,与其到那时措手不及不如先来预习一下吧。

  ▼女明星们的裤+裙的红毯装是否极致女人又影子飒飒?这或许是男人看不懂的时尚,但绝对是能让女人笑看男性众生的装扮。

  ▼时尚博主LeandraMedine可谓是裤+裙混穿的身体力行的推广者,不论是长裙还是短裙,蕾丝裙还是雪纺裙都能被她信手穿来。

  ▼YasminSewell的这张街拍照几乎成为了裤+裙的典型搭配教材。

  ▼Susie Lau把这种搭配穿出了她特有的幽默与俏皮。

  ▼Aimee Song

  ▼Nicole Warne

  ▼Margaret Zhang

  ▼爱穿皮裤的ChristineCentenera,绝不会错过让皮裤与裙子一起出现的机会。

  小普及:

  你可能不会知道,在时尚圣地的法国,女人们曾经是被明令禁止穿着裤子的。

  1799年11月17日,“雾月政变”之后第八天,巴黎警察局长签署一项法令:所有想要穿男性衣服的女性必须在警察局取得合法许可。所谓“男性衣服”,就是我们今天随处可见的裤子。而想要在警察局申请到穿裤子的许可证,不仅要有医学证明,还需要有市长或者派出所的证明。

  时至2013年1月31日,在该法运行200多年之后,法国终于正式废除这条在现代社会形同虚设的法令——穿裤子禁令。巴黎女性穿裤子真正合法了。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裤子 裙子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