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波鞋的高bigger穿搭攻略

2015年02月12日13:56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FashionRadio

复古波鞋全攻略

  波鞋,起源于ball 鞋,港式粤语里进球叫“入波”,踢球就叫“踢ball”,自然,球鞋,也跟着叫波鞋了。

  现在别说做人难,做一双好的波鞋,也不容易。原来大家买鞋,只要保护性,防震,轻便就好。

  现在还要好看,款式时尚,有流线型,富有设计感,甚至色彩搭配要和谐,还要讲究符合全身的穿着,附上以上标准之后,还不能太高调,否则就有装逼之嫌。做鞋比做人都累。

  这次我们就来聊聊有哪些波鞋款是符合以上标准的。

  1.Nike Roshe Run

复古波鞋全攻略

  这款应该是Nike近年来做的一系列鞋款之中最火爆最流行的一双波鞋。什么叫一鞋难求?

  来过香港的朋友都知道,香港有条波鞋街,就在旺角附近。整条街大概一百五十米长,有近六十家卖波鞋的店铺。从最新最廉价的款式,到最经典的NikeJordan系列,基本上你想得到的,都可以在这条街上买到。

复古波鞋全攻略

  NikeRoshe我可是亲自在这条街上来来回回走了不知多少遍,着魔似得听店员说“卖嗮”(卖完啦)。那还是去年冬天。

  最可气的是,店铺里分明没有货,你却总能看见旺角街头的潮男潮女,照样淡定自如地穿着黑白或是黑灰相间的Roshe怡然自得地来在人群里回走。请问你们是在晒鞋么。

复古波鞋全攻略

  让人实在很牙痒很想去淘宝买高仿有没有?

  但是别看这么火爆,这款鞋的价格却非常之低廉。正价货品D,合人民币400元。跟Nike以往的高价跑鞋比起来,性价比实在很高。虽然价格低,做工上却并不含糊。

  鞋面依然是跑鞋惯用的织物拼接,通风透气,鞋底依然是橡胶大底,提供很好地防震和抓地防滑能力。

  关键是黑白两色的简洁设计,让这款鞋和风衣长衫短裙之类的时尚设计完全可以无缝连接。人家卖断货是有原因的。

  2.Adidas originals shelltop

复古波鞋全攻略

  这款其实一直很火爆。只不过潮流之风花了十几二十年才刮到时尚运动风这一主题上。

  三叶草的贝壳头系列。说出来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想当年我也是在三里屯东单泡鞋店,一双接一双收藏,搭配松垮的牛仔裤实在是绝配。女生就直接可以配着短裙装可爱。

复古波鞋全攻略

  贝壳头之所以是贝壳头,全因为鞋子头部的硬橡胶设计,非常像一个扣在鞋头的贝壳。不少姑娘就是看上了这个设计而成为忠实粉丝。

  时尚界里,好看的大抵不舒服,舒服的大抵不会好看,大家想想高跟鞋就知道。这句话用在贝壳头上,也不会错。

复古波鞋全攻略

  很多波鞋的穿穿就会变宽,不论是人造革还是真皮,穿久了就会松。但是贝壳头不是,硬邦邦的鞋头,很多时候穿着需要把脚趾头挤在又硬又窄的橡胶里,穿个半年也不会松开。而且鞋底完全是就是硬橡胶,拿手都掰不弯。

  旁人看着很有型,其实自己穿着跟皮鞋没什么区别。磨伤脚趾头都是家常便饭。观赏性远大于功能性,小伙子小姑娘就可以穿穿,年纪大了,还是看看舒服的款式哦。

  3.Onitsuka Tiger Sneakers

复古波鞋全攻略

  来,提到舒服的波鞋,就得看看这款老气横秋的虎牌运动鞋。红白蓝的配色已经很是复古,加上软皮革面料和牛筋鞋底,喜欢穿的人会觉得像在穿袜子一样。

  这款鞋子有个很牛逼的中文名“鬼冢虎”,因为其创始人鬼冢喜八郎在1949年于日本创立了这个品牌。接下里的几十年,风靡日本体育界,成为时尚的标志。

复古波鞋全攻略

  和霸气外漏的Nike以及扮乖装巧的adidas不同,这款波鞋比较内敛,而且讲究安静中蕴含的力量。虽然设计外形感觉上很纤细瘦弱,品牌的LOGO依然是一只下山猛虎。两者结合到一起,有一种很奇妙的和谐感。

复古波鞋全攻略

  上面右图是铜锣湾实拍的虎牌旗舰店,门脸上的老虎实在太有气场,把边上一排Nike之类的运动品牌完全压了下去,不熟悉的会误以为是一家纹身店。

  这款波鞋的奇妙之处就在于起源于日本,发扬于日本,又和现在的日本潮流文化不谋而合。为什么Puma在日本的门店会比Nike还要大,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这款波鞋的影响。

复古波鞋全攻略

  Nike那样豪放的风格似乎并不适合日本的年轻人,反过来说,外形设计几十年没大变动,维持干净低调内敛风格的Tiger,才真正体现了日本文化的精髓。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依然以拥有一双Tiger而自信。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里的异装癖Leto,看来也是Tiger的忠实拥护者。

  4.Reebok Free Style

复古波鞋全攻略

  波鞋要怎么才能大卖?其实是个伪问题,真正喜爱户外运动的人,可能反而会喜欢五彩绚丽的波鞋,不论是拍照还是功能性,或是舒适感都会远远超过贝壳头之类。而对于只做轻量运动的办公室一族,可能小小的保护性就足够。而设计感和搭配感,才是最主要的。

  Reebok大概是众多品牌当中首先发现复古风已经开始觉醒的。关心波鞋的潮人们,你们应该可以发现,Reebok近两年几乎没怎么出过新款设计。注意了,是几乎不出新款的。如果你去Reebok专卖店,鞋架上摆在显著位置的,肯定是九十年代的设计,当然,颜色和材质肯定是更新过了的。

复古波鞋全攻略

  Iverson几个系列就不说了,O'Neal那些又大又笨重的中锋专用款波鞋,竟然也可以堂而皇之的翻出来作为主打大卖。

  玩的就是复刻。不过Reebok玩起复刻,跟竞争对手又不大一样。adidas的店铺里,再怎么卖复古鞋款,陈列架上的新款肯定会占多数。而Reebok的陈列架上,复古鞋款直接占据了大部分空间。

  直接不做新款了有没有,吃定老本了有没有,自信心爆棚有没有。过去十年里,除了Nike旗下的Jordan,我还没见过如此置之死地而后生而又丧心病狂的复刻。

复古波鞋全攻略

  最后,说说搭配。如果你走的是简洁的日系或者欧美风,这些鞋款其实都可以算的上是百搭。只是要看性格。

  比如Reebok那款男士穿着就差了点味道,女生穿起来比较有娇小的感觉。而Nike的roshe就是直爽的代名词。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款鞋子的鞋面已经薄到看以看到袜子的颜色和脚趾的形状,所以很多人就直接光脚穿鞋。

  而贝壳头,喜欢雨天踩水的潮人们可以体验一下,滴水不漏,皮实的很。Tiger的这款,因为实在太复古,如果你没有大叔的气质,或者日剧男主那单薄的身材和消瘦清秀的面庞,穿起来还是不够衬,不如回归Nike的怀抱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波鞋 复古 攻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