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会穿衣的女人怎么搭红色

2015年02月16日17:20  时尚专栏  作者:vanilali   我有话说

  法式穿衣风格,就是优雅低调——舒适自己知道,品质知音看懂。可是,遇上讲究喜庆的中国年,这样的寡淡得怎么破呢?如今,过年穿成大红包已经OUT,尤其是等着蜜运来到、见家长见亲戚的女生们,要穿得自信不张扬、优雅又活力,还得显好气色,才是最重要。羊年就要穿得洋气,现在,来学学法国最会穿衣的女人怎么搭红色吧。 

  等等,谁是法国最会穿衣的女人?她就是Ines de la Fressange。她因为长得超像Coco Chanel,被老佛爷KarlLagerfeld视为灵感缪斯。而她作为引领法式风情30年不倒的超级Icon,可不是靠非黑即白的寡淡风,而带点运动休闲气息,但又优雅实穿,质地柔软舒适,最重要是,色彩搭配很舒服,纯粹但又不失跳跃感。尤其是那抹红色的运用,不会大面积铺陈,全身搭配里,仅仅是一两处的点缀,整个人就明媚欢乐起来。

  之前不少朋友提到,潮痴的搭配很难找到相应单品,所以,过年前专门选了比较容易找到的UNIQLO优衣库的红色单品,以及UNIQLO×Inesde laFressange联名合作系列即将推出的2015春夏系列,来组合一下,加上她的搭配照片,来给大家讲解起来吧。  

  第一招:红色条纹,避开“红包感”、不少童鞋喜欢穿红色连衣裙,觉得够喜庆又方便,省却了上下身搭配的烦恼。但纯粹大红色连衣裙会让你看起来像个大红包,这时,试试颇具法式风格的红色条纹吧。红黑条纹,由上至下地渐渐变粗,有种收缩上身扩张臀部的效果,让身材看起来更理想。外面套件风衣,立刻法式风杆杆滴! 

  红白细条纹,会显年轻活泼,外面可以套上件UNIQLO×Ines de laFressange春夏款牛仔外套,挎个红色小包呼应。活脱脱的巴黎少女到中国过大年了,洋气又应景。  

  第二招:红白搭配,好看不累赘  

  可能你还会心心念,穿件红色连衣裙,会映得气色好啊。舍弃不了新年大红调,那就穿上呗。学学Ines de laFressange喜欢以红配白的形式,外面套件白色大翻领外套,既有魅力又喜庆得宜。  

  为大红色翻领外套,搭件白色修身长裤,干净利落——红色更饱满跳跃,白色更优雅简约。  

  还有Ines de la Fressange亲身示范的白衬衫、红裤子搭配,外面套件风衣,就不怕不怕冷了。 

  大红色线衫,内搭件UNIQLO×Ines de laFressange2015春夏款白衬衫,披条橙红色围巾做过渡,会比单单红色更显活泼哦。  

  第三招:巧选外套,打破俗套红  

  新年就得买新衣,与其买件应节的红外套什么的,不如以买新衣的名义,添件春夏新品,穿着寿命会更长。譬如UNIQLO×Ines de laFressange2015春夏款麻质西装外套,能红色毛衣修饰成更自然优雅的色块,只在高跟鞋上来点红色呼应,整个造型就干练又摩登了。  

  又或是刚才提到的牛仔外套,套在粗编红毛衣外面,搭配同系列的棉麻松紧裤,蹬双平跟布鞋,假日就得这样舒舒服服,又能轻松应付拜年场合。  

  第四招:增添层次感,减弱红色膨胀感  

  红色的衬衫、一步裙,这样比较通勤感觉的单品,在新春假期也可以穿出个性、穿出品味来的。在UNIQLO×Ines de laFressange2015春夏系列就有这么件红色棉衬衫,外面套件大V领针织衫、棉麻裤,都是很休闲的廓形和颜色,穿对红色芭蕾舞鞋,露出纤细脚踝。巴黎女人的纤挺优美,就这么简单得来。  

  淡淡红粉色与浓郁大红色,大毛衣的宽松与一步裙的修长,这时靠一件麻质船领套头衬衫来承接。巧妙地混搭红色,平衡色调就是法国女人的专长。  

  第五招:素雅中的点缀,让红色更醒目Ines de laFressange的搭配,最多用到的主色调,就是靛蓝、浅蓝、纯白,这样透着纯粹浪漫感的色彩,往往得用非常自然的棉麻材质演绎,才够美好,也够法式风情。这时,她往往会用上红色皮革光泽,来中和棉麻的慵懒感觉。 

  一个皮包、一双皮鞋、一条皮带,甚至墨镜,她都会巧妙融入这样的红色,这个,可以说是用红色搭配的最高境界了吧。  

  顺便聊聊刚才一直提到的UNIQLO×Ines de laFressange系列吧。最早,自己是在优衣库广州维多利广场店看到的,设计非常简约,但第一眼就感受到很自然的法式风格,不是那种矫揉造作的优雅,而是随便一个款式,只要穿得合身,随随便便就能工作、休闲各种搭起来。而2月23日,2015春夏系列的第二波新品,会在全国优衣库大型店铺上市。这波款式,用上的是Ines钟爱的天然法国麻和纯棉素材,更多了一种法国南部的假日风情在里面,穿上后,也不至于太休闲,但舒适优雅、自然活力,是不是不用去度假都有悠长假期的惬意在里头呢,身未动心已远,大概就如此哦! 

  最后,来个年前大红包,给大家多放些Ines de la Fressange的穿着建议吧:“简单纯粹的东西才最打动人心——越纯粹越珍贵。凌驾于这些之上的,是你所拥有的真实生活,你的朋友以及你所珍爱的人,还有一颗宽容的心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及你独有的灵性。我希望大家能与你们的家人、爱人、朋友永远相互敬爱。珍惜眼前所有,不说永远只看现在,对待服饰,亦当如此。” 

  “我喜欢美好的事物,是发自内心的喜欢。比如一双我喜欢的RogerVivier的靴子,我一直很喜欢它们,我只知道它们很美。至于是否流行,对我来说真的不重要。” 

  “巴黎女人的衣橱里聪明地结合了各种低价或平价的款式,以及旅行时买的衣服和极少量的精品。她不会掏光薪水去买一个当季“必败”包,一来是因为负担不起,二来是对自己的时尚品位深具信心。” 

  “感觉自在是出色造型的不二法门。巴黎女人了解自己的体形,知道什么适合自己,并能融入个人生活风格。如果觉得大毛衣、紧身牛仔裤加上超细高跟鞋让你不自在,赶快回家换掉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红色 法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