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有品质显年轻的穿衣搭配

2015年03月05日14:10  时尚专栏  作者:以绕以绕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以绕以绕

  网上看来看去都是有关年轻人的穿衣搭配信息,鲜有提到40后的,更别说50后了,看起来好像女人年过40对穿衣打扮就没什么需求了,事实上像我这样快50的女人还在学习,在不懈地追求美,向往美!

  穿衣搭配这件事除了天生对色彩感觉敏锐的那类人,比如小魔,很多时候我会征求她对色彩方面的意见;还有一些天生就会搭配的,比如我姐姐,人家信手拈来根本不需要在镜子前面试穿又试穿,不过她这种能力随着年纪的增长而下降,现在基本上已经不知道该怎么穿了。

  我是属于天生对色彩不敏锐,又没有天分会搭配的最普通的那类人,​年轻的时候鞋和包包夏天用白色,其他三季都用黑色和棕色,其他颜色完全不知道应该用在什么场合搭配什么服装。

  大概到三十七八岁才开窍,知道穿衣服还有搭配这回事儿。开始那段很疯狂,买很多装饰品,围巾,项链,耳环;各种颜色的鞋子,以前不敢穿的粉色,绿色,蓝色都大胆地买回家。​

  然后就是一段时间的各种乱搭,什么颜色什么款式都敢穿,一副要把失去的好光阴都追回来的架势。​

  ​这么一通折腾以后,又过了一段不知道该怎么穿的日子,人们在某个自己不熟悉的领域经常会找不到方向会迷失,需要时间慢慢沉淀方向自然会出现。

  ​我要一种简约的风格,简单干净。

  ​现在我的衣服其实数量并不多,每一季买的通常也是基本款,那些什么时髦的今季流行的潮人追捧的单品,则要视情况而定,不盲目追随。

  ​决定了全身简约的风格,年纪摆在那里,提升整体气质的关键,必定需要层次稍好些的鞋和包包搭配​。如果你真的相信简单舒适的衣服,加上普通的鞋包可以让一个近半百的女人出色,我也没什么可以说的,呵呵。

  以前我的鞋子大都是普通货色,因为走路很容易把鞋弄破,贵的会心疼​,现在知道鞋子的品质不仅决定脚的舒适度,而且在全身搭配中有时候比衣服更重要。

  包的选择,之前好多年对包的品牌选择还算有一点标准,不过没有认真学习过,还处在一种基本的购买心态,最近有时间好好琢磨了下,嗯,包的标准一旦上去了很难下来,以后专门写个长微博来说说。

  ​发几张最近我满意的搭配和心得。

  下图:深红大衣去年J.Crew家的,搭配Burberry今年新色围巾,两个接近色以围巾的渐变米色稍有变化​;

  里搭简洁款牛奶白连衣裙显层次干净利落;鞋子旧物;

  以太阳镜Chanel,包Dior lady七格,提升45+年龄的气质。

  整体造型年轻,低调有品质。​

  下图:海军风大衣,中线红色分割视觉显瘦,

  还是内搭牛奶白连衣裙,日本买的米色羊绒围巾,鞋子旧物。

  Chloé红包呼应大衣的镶色,Chanel太阳镜。

  造型以红色提升整体气色,大衣的竖条纹显瘦显高,围巾增加层次感,太阳镜和包的品质​为45+奠定基础。​

  下图:今年我最满意的大衣,日本Lois 老姐妹们都了解是菊地家的。

  黑色青果领,简约设计,并且这还是一款经典风格的大衣。

  面料羊绒,质地轻薄保暖,因为里面同样搭配了黑色毛衣,为免上身一片黑,中和别了一个胸针,日本设计师作品。

  Free people黑白绣花连衣裙,有点小华丽,缓和黑色的沉闷刚刚好。

  以鞋子前面的一点红色提升气色,45+简约风的同时要注意和年轻人的区别,提升气色很关键。

  太阳镜​Ferragamo,包Dior lady七格。

  这套重点,大衣款式平淡但品质非常好,​胸针不但中和上身一片黑,还有效提升视线,显高。鞋子前面的红色很重要,太阳镜和包的品质​为45+奠定基础。

  如果年轻十年二十年,把太阳镜和包,鞋子,换成活泼一点的款式同样可行。

  通常我的照片如果放到一个不熟悉的地方,比如参加一个搭配比赛什么的,最常见的评论几乎都清一色说完全看不出48岁,姑娘们表示很惊讶。几乎很少见到我的同龄人给我评论,所以我在想,你们是默默地看过就算了,还是已经对自己这个年纪失去了搭配的兴趣呢?

  当然如果我卸去这些漂亮的装饰,看上去即使没有48至少也有40,但是生活中又有谁不用美丽的衣饰来装饰自己呢?

  年龄不是问题,如何让自己显得年轻漂亮才是问题,需要我们去学习去尝试,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风格,同龄的我们一起加入进来吧!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低调 品质 搭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