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瞿颖是怎么过来的

2015年03月04日11:48  时尚专栏  作者:卡玛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卡玛

  春晚上,又见瞿颖,这回她扮演了一个介于女神和女神经之间的角色,一句:“彦祖啊,大过年的,我们分个手吧。”让观众在大年夜里,笑得开怀。

  这几年瞿颖开始走“自黑”路线,且有成瘾的趋势,在《百变大咖秀》里,她模仿各路明星,崔健、龚琳娜、毛宁……惟妙惟肖、夸张逗趣,不把观众笑趴下不罢休。这哪还有什么国际名模、谋女郎的影子啊,这是要把自黑进行到底啊,人家说了,以后要往“谐星”方向发展。

  其实要说起来,瞿颖这一路,走得还真是不容易。事业上打拼的辛苦自不必说,单说这条情路,那真是:见过倒霉的,也没见过这么倒霉的。

  爱情是最不可捉摸的,别看她要貌有貌要才有才,性格开朗待人真诚,却屡遭劈腿,罗中旭、李亚鹏、张亚东——哪个也没让她省心,尤其是和李亚鹏那一次,本来李亚鹏能得到那个角色,是因为她的力荐,为此她不惜得罪好友邵兵。戏拍到中途,从剧组屡屡传来消息:靖哥哥和蓉儿假戏真做起来,瞿颖千里迢迢赶去求证,结果是哭着离开的。据说那天她花了近2000块的打车费,从剧组所在的浙江打车去上海向好友胡兵寻求安慰。

  这么重情的女子,偏偏在感情上屡遭重创,之后随着年纪渐长,事业遭遇瓶颈。一般女人,早就颓了。要么心怀不甘和怨气,成为一个落寞妇人;要么着急忙慌寻觅归宿,嫁给一个肥头胖脑的商人。

  那些年,瞿颖是怎么过来的,没听见她诉过苦,我们无从知晓。我们看到的,是这个女人,没成为怨妇,也没嫁给商人,而是慢慢为自己寻找、拓宽事业的疆域,出过专辑、开过服装店、做过电视剧的投资人,现在依然可以继续活跃在舞台上,为观众带去欢乐,同时拓宽的还有她心灵的疆域,活得越来越自由、从容、洒脱、舒展。

  那些曾经束缚她的,如今都已被她一一看破、超脱,对于女人最介意的体重和年龄,她在电视节目中公开说:“我接近130斤了,我都44了。”对于感情,一直谈恋爱不结婚的她说:“结婚就是一张纸而已,不靠这张纸却能相爱一辈子的人才是最棒的!”

  只有对自己有安全感的人,才不会从别人那里去寻找归宿,只有自信的女人,才勇于自嘲自黑。

  美人渐老是每一个美人的噩梦,但总有一些美人,战胜流逝的时光,让人感觉老去也没有那么可怕,甚至,可以更为率性和精彩。

  这个曾经为自己的脸上爱长痘而倍感苦恼的女人,这个曾经为了被男人甩掉而哭泣的女人,在那条晦暗而漫长的人生隧道里,心里一定也有过软弱和胆怯吧?一定要时时刻刻和心里的软弱和胆怯作战吧?且战且行,向着心里那个模糊的目标,其实也并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抵达,只知道不能停不能歇,一旦停歇,就会被恐慌和无助淹没,于是走啊走,终于走出来,看见了亮光、高山和河流,走出了一片广阔的新天地。

  成长不会是容易和轻松的,正如凤凰生于火,珍珠生于伤痕,正如蝴蝶,要经历漫长而痛苦的蜕变,才会有破茧而出,在阳光下轻盈起舞的一刻。

  正如今日的瞿颖。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瞿颖 李亚鹏 事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