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弗里堡:无与伦比的中世纪魅力小镇

2015年03月12日14:54  时尚专栏  作者:范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范范

  中世纪古镇弗里堡

  据说弗里堡(Fribourg)是柴林根家族在瑞士建造的六座城镇中最为美丽的一座,由于整个小镇依山而建,有高低街区之分,远远观去俨然就是一幅立体的画卷!——从15世纪流传下来的几百幢独特的哥特式建筑,赋予了这座古城无与伦比的中世纪风格和魅力,石头铺成的小径和坡路、教堂、喷泉、城门、塔楼、古桥等至今保存完好——踏入弗里堡,你会觉得时光已经倒流。

  弗里堡距离伯尔尼只有40公里,驱车半小时便可到达;我们将车停在小镇的高街区,站在路边往下看,河边低街区与远处的山峦牧场构成山水画卷,赏心悦目!

  弗里堡秀色

  沿着石子儿铺成的老城街道散步,我们发现这里的建筑构造比如拱廊、喷泉与伯尔尼极为相似,俨然一个小伯尔尼!这大概由于都是柴林根家族作品的缘故吧。

  古老的街巷

  英雄传说的壁画

  像极伯尔尼的弗里堡街道

  或绿或红的弗里堡街头植物

  葱茏弗里堡

  圣尼古拉天主教堂是弗里堡的标志性建筑,建于13世纪、哥特式风格,其独特的风格给游客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教堂里的管风琴曾经吸引深深李斯特,美丽的彩画玻璃也让人赞叹不已。

  圣尼古拉大教堂雄踞桥头

  恢宏的管风琴

  美丽的彩画玻璃

  神秘的宗教传说

  由于弗里堡座落在山坡岩石之上,三面环绕萨林河,不可避免就会有不少桥梁横卧其中,其中最为有名的有三座:伯尔尼廊桥(Pont de Berne)、Gottéron拱桥(Pont du Gottéron)和Zähringer桥(Zähringerbrücke),我们便沿着高街区往低街区走去,找寻三座桥梁的踪迹。

  顺着陡坡、沿着台阶我们边走边看,转过街角便看见一座宏伟的桥梁横在眼前,这便是Zähringer桥了,据说1834年刚刚落成的时候曾以273米的长度成为世界上最长的桥,实在不简单!

  路边留个影儿

  路边的雕塑——不知道这里有什么故事

  著名的Zähringer大桥

  沿着河边的步行小径往前走去,两座一高一矮的桥梁出现在眼前,高的便是Gottéron拱桥,矮的就是伯尔尼廊桥了——在瑞士乡村有不少这样有廊檐、可以走人走车的廊桥,非常古朴雅致,这座外观木质结构的伯尔尼廊桥建于1250年,相当古老了,非常有味道,惹人喜爱!

  顺着河边看美景

  Gottéron拱桥

  古老的伯尔尼廊桥

  站在桥头来一张

  桥头看到的风景

  喜欢古桥的格调

  桥头有一座古老的喷泉

  鲜花盛开、绿意盎然

  坐在古堡的台阶上歇息 

  弗里堡还有一个“旧物件”就是水里缆车(Funiculaire)了,建于1899年,以城市排水时的水力为动力运作,连接高低不同的新街区和老街区——老物件就是吸引人的眼球,不少游人来到弗里堡,会专程乘坐一下运行了100多年的水力缆车,虽然只有1分钟的行程。

  河边的建筑不知是何所在

  又穿过一座古桥

  站在古桥上看到的弗里堡

  路边居然有一座监狱

  形状独特的教堂

  教堂边的老城广场

  广场一隅

  弗里堡全貌

  逝者如斯夫

  古老的水力缆车

  缆车站

  其实缆车行程很短,一直保留想来是已经作为文物了吧!

  悠悠岁月好似没有给弗里堡留下什么痕迹,几百上千年过去它依旧容颜不改,估计再过几百年它还是这幅宠辱不惊的模样!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弗里堡 中世纪 魅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