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娜:烨未央,再见面亦是珍重

2015年03月12日17:54  时尚专栏  作者:禅小岩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禅小岩

  ​刘烨被邀参加《爸爸三》传闻坐实,那么作为湖南卫视(微博)最火的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他肯定也会参加,这样就避免不了和谢娜相见。作为曾经刻骨铭心的恋人,他们在舞台上该如何表现,网友纷纷猜测。

  一段感情,说没了就没了,当初的缠绵、爱啊,往昔都被埋藏,锁进一个抽屉,​​然后,把钥匙给随手一掷,丢进荷花池中的一个角落,看不到的地方。本以为看不见就是忘记,可谁知,哪能那么容易。那些曾经共同的记忆,去过的老地方,吃过的麻辣烫,戴过的贝壳项链,每一样都是那样夺人眼球,让人不能忘,只是在内心被遮尘,轻轻一拭,那些鲜明的记忆就如鲤鱼,吐着泡泡,浮出了水面……

  理解谢娜,更理解刘烨,毕竟爱过,深爱过,如果没爱的那么彻底,再见面嘻嘻哈哈,插科打诨也算是给你问候;如果显得过于沉默,岂不证明,彼此在各自的心里也就从未离去。所以,我大胆的猜测下:刘烨上快本,谢娜肯定会在场。

  正是放下,现在才是朋友,如果,放不下,刻意避而不见,倒显得此地无银三百两,杰哥怎么想?当然也有人出主意,不妨让杰哥一起上《快本》,此举真是别有用心啊,这是在给刘烨示威炫耀嘛,告诉他,离开你我真的过得更好,不信你看,杰哥就是例子。所以,我才十分称赞小s再见旧爱黄子佼,满眼含泪​,温馨怀旧的和解,当是明智之举,既不回避,也不隐藏,大大方方,承认过去的感情,也算是给过去一个交代,归属圆满。

  谢娜曾在自己的《娜写年华》中写到刘烨时说:其实也不是我不愿意说,是因为这几年一路走下来,他对于我,就像身边的一缕空气,无形无状而无时无刻不存在着,他,他的名字,他这个人,有关他的一切……我张开嘴,总不知该从何说起。

  刘烨,就是她内心的一块刺青,是驱逐不了的一块记忆坯胎;是她刚从四川到北京,最年涩懵懂之际,突然来的一场重感冒,唯有他才是解药,这期间有心动,有幸福,更多的是一个人的心酸。看他们的故事,从《幸福街》的相遇,那时他们欢快而透明,安静而霸气,就是远远的望着彼此,也顿觉莲吹心动,内心一样喜气洋洋。

  到后来刘烨主演《蓝宇》在台湾电影金马奖上大放光彩,万千时光流转之间,一种看到的悲戚在黯然孳生。当谢娜手捧鲜花前去接机,却成了边缘化的小人物,后来谢娜干脆成了刘烨的影子附属,很多导演邀戏,看似是请她,可话题一转,委婉的说道:能让刘烨来演吗?……刘烨从香港宣传回来,谢娜本想送给他一个ZIPPO打火机,可刘烨的皮包一番,各式各样的打火机应有尽有,现在来看,那时的谢娜该是有失落。

  男女的感情,特别是娱乐圈,更如浮云,转眼即逝。刘烨一夜成名,越来越火,而谢娜则不愠不火,默默无闻,刘烨越来越忙,谢娜则俨然就一小跟班。有一次,刘烨拍戏,谢娜去探班,刘烨用疲惫而严肃的语气轻声的说,乖儿,你能安静点吗?谢娜说她当时几乎是呆若木鸡,满心欢喜被泼了冷水,凉的很彻底,不知所措,渐渐的觉得委屈,难过,眼泪大颗大颗的掉。冷静下来,谢娜疏远了他,而刘烨更是忙的头脚朝天没在乎,大大咧咧的他甚至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问记者:你们看到我的PP了嘛?我找不到她了。PP就是刘烨给谢娜的爱的昵称。​

  谢娜疯癫,刘烨闷骚,两个人一见如故,你喜欢我,我对你有感觉,该是他们恋爱最简单的方程式,也是两人相爱的全部。可或许,他们根本就不搭​,只是上天有意捉弄,让他们来了一段看上不去不那么和搭的爱情,正是因为有这场爱情的历练,接下来才会遇到彼此真正的王子公主。

  在这段爱情中,谢娜的过于束缚,完全忘记了真实的自己,所以在扑入张杰的怀抱里,她才能笑的那么灿烂,直到香格里拉大婚,她才懂得,爱情不是为了心爱的人,而作践自己,或改变自己,而是爱的那个人,能宽容自己,让自己的快乐天性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活的自由自在,活出一片肆意徜徉来。

  而对于刘烨,谢娜教会他的,也恐怕只有他自己内心最为清楚。我想,刘烨当下之所以有如此幸福的婚姻,谢娜功不可没,错失了谢娜,他也悔恨,正因为失去,所以他才会珍惜现在的娇妻。

  刘烨,谢娜,再相见,不妨说声谢谢,再道一声:你好,珍重,再见。​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谢娜 刘烨 爱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