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儿决定在中国降价!

2015年03月18日11:58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FashionRadio

  各位准备好振臂高呼了吗?今天时尚圈的最大消息莫过于:香奈儿决定在中国降价!

  一向以高逼格著称的白富美专用手袋——Chanel,决定要“平衡全球售价”,调低中国市场价格,而欧洲将迎来又一波涨价。

  这场4月8日即将拉开帷幕的价格大调整,首当其冲的将是全球销量前三的手袋系列:2.55、Le Boy和11.12。

  2.55 Reissue

  Le Boy

  11.12

  具体价格变动参考:

  可以看出的是,以LeBoy为例,变动后欧洲售价上涨了20%,中国则下调20%,使LeBoy的两地差价缩小至1400元。相信不少姐妹都会放弃不远万里从欧洲找人代购啦!

  中国是Chanel的第三大全球市场,排在美国、日本之后。眼见中国消费者为了购买到便宜的奢侈品转投海外,Chanel为留住他们决定平衡全球价格。

  Chanel总裁表示:“中国市场的售价不应该超过欧元价格5%以上。”在他看来,如今全球市场越来越开放,因而联系也变得更加紧密,“Chanel手袋在巴黎与中国价差对品牌形象造成极大的困扰”。

  香奈儿称降价的目的是为了将旗下全球产品的价格统一,以便为将来的电商版图做准备。同时也防止顾客因为价格不一而对产品的真假产生疑惑。

  香奈儿的主席称 “只有统一价格,才能让顾客买的放心。”

  Chanel还认为,这个决定一方面能持续提升顾客在精品店内的购物体验,同时还能抑制海外代购市场对于品牌形象的影响。

  当然,该策略会导致全球部分地区的销售减少,比如欧洲。但是可能会导致中国的销售增加。但是,主席认为,这样的方式才可以培养“忠实的香奈儿用户,不会因为价格而盲目购买。”

  显然,高管的官方说法有很多解读方式,但是唯一不变的是,中国的买家会不可避免的增加,同时,而高管坚信“一旦这些产品被使用,触摸,陪伴过买家”,这些买家一定会成为香奈儿的忠实用户。

  最后来看看我第一时间收集的姐妹团点评:

  精明型:本来还能在欧洲买到更便宜的,现在把这条路也堵上了,不是等于变相涨价?

  怀疑型:Chanel一向这么高傲,为什么要自降身价?而且就算一路涨也有人买,我觉得里面有猫腻!

  放弃型:飘过,反正涨价降价我都买不起!

  冲动型:我这就去排队大家别拦我…

  到底降价消息会带来什么影响呢?让我们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拭目以待吧!​​​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香奈儿 降价 中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