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买了朋友圈的面膜

2015年04月07日15:45  时尚专栏  作者:留几手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留几手

  哥豆瓣有一个友邻,小姑娘刚毕业没多久,工资三四千吧,可是女孩都爱时髦啊。今儿买个包包,明儿买了小裙。iPhone(手机上网)6一出,别的女孩要么自己买,要么男友送,她也想要,咋整啊?分期付款买吧,这花花那花花,工资根本就不够用啊。然后她就琢磨着要创业,想工作之外再干点啥。她说最近她姐妹儿说在朋友圈卖面膜,都月入几十万了,说啥也想去干,但是缺一笔启动资金,就是代理费,需要先从她姐妹儿那进一批货,才有资格卖面膜。

  我说:“赚钱有那么容易吗?感觉不靠谱啊!刷刷朋友圈就把钱赚到了?听起来像骗人。”

  老妹儿:“手哥,你懂啥啊?你就是一个段子狗,离开了网络你啥也不是。你还敢质疑微商?这是未来的趋势,你滋道不?”她一下说中了哥的痛处,哥心头一颤,非常尴尬,半响无言以对。

  老妹儿:“手哥,你滋持不滋持我啊?”

  我:“我滋持啊,你现在要创业,我怎么能不滋持你呢?但是你创业也要按照基本法来啊!不是,也要按照市场规律来啊,你不能瞎搞。这样吧,你不相信我没关系。我认识一个搞过这东西的人,我帮你介绍下,你俩聊聊吧。”

  然后,哥约了一个据说在朋友圈卖面膜月入百万的大姐出来和老妹儿一聊。

  大姐劈头盖脸,开门见山的直接告诉她:“别干了,你赚不到钱的。”

  老妹儿:“为啥啊?我姐妹儿说她月入十多万呢,都有截图。”

  大姐:“那截图都是人造的,有专门造图的工作,她要不晒那些订单,你会心动吗?你不心动,怎会当她代理啊?”

  老妹儿:“当代理,是为了像她一样赚钱啊?”

  大姐:“老妹儿,我问你,朋友圈卖的面膜,你用不?”

  老妹儿:“不太敢用,毕竟我就这一张脸,万一用坏了咋办?我一般都去商场买正规的。”

  大姐:“是啊,你穷的叮当乱响了,你都不用,你说谁还会用啊?你这么磕碜,都不敢敷三无面膜,人家长得漂亮的敢吗?所以实话告诉你吧,这东西是没有消费者的。”

  老妹儿:“不能吧?没有消费者,这东西都卖给谁了?怎么赚钱啊?”

  大姐:“你看啊,比如你进了3万元的面膜,一张10元,你要一张一张的卖,你朋友才几个人?你得卖到猴年马月啊?所以,不能指望零售,你必须要发展代理。你有三万元的面膜,分成十份,一份6000元的代理费,你把面膜都代理给你的下家,你是不是就有6万了?这不就赚了3万吗?”

  老妹儿:“那代理拿到货怎么办啊?”

  大姐:“代理再找代理啊。中国这么大,人这么多,傻逼也多,只要有一个人没做,你就可以把她发展成代理,在校女学生啊,这些刚毕业的小白领啊,生完孩子在家里蹲着的妇女啊……想赚钱的女孩多得是,你还怕找不到吗?”

  老妹儿:“那这么看,还是能赚钱啊?”

  大姐:“理论是这样的,但实际操作起来很难,毕竟你需要找到10个智商比你低的人。你还得非常勤快,每天更新朋友圈,展示你赚了多少钱,赚钱有多轻松,多少用户来咨询,感谢你……核心就是吹牛逼,吸引你的穷逼朋友来当你的代理。所以脸皮薄,心善的人是干不了这个行业的。现在一二线城市能发展的人已经被发展的溜干净了,目前已经开始向城乡结合部发展了,毕竟那儿的人还狠淳朴。”

  老妹儿疑惑了一下问:“这么说下家找不到代理,赔了钱来找你算账咋办啊?”

  大姐:“那还不好说吗?推呗,你可以反问,为什么那么多人都赚到钱了,只有你没赚到?是不是因为你不够努力?把责任推给她自己。”

  “比如我给你念一段”大姐翻了下手机念:“不要问我,跟我做代理,能挣多少,当你问这句话的时候,你的思想还停留在给别人打工的阶段,能挣多少,你得问你自己想挣多少,boss都是很有野心的,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收入,收入决定你生活的品质,你必须调整你的思想,你就是boss,你不是跟我在做,我只是你的仓库,而你是boss…”

  老妹儿:“那最后要是实在代理不出去,不就砸手里了吗?那么多面膜,怎么处理啊?”

  大姐听了这个问题,沉默了,半响之后才眼眶湿润,斜上45°仰望天空,幽幽的说了一句:“自己进的面膜,含着泪也得敷完。”

  老妹儿听完心灰意冷,自言自语:“这么看来,真有点不靠谱”,然后问我:“手哥,这些你也都知道吗?你咋不早告诉我呢?

  我:“必须的,哥连广西来宾都混过两年,哥啥不知道?告诉你,你不信啊。”

  老妹儿:“嗯,我点明白了,但是我还是有点不甘心。毕竟马云也看好这个行业啊。我总觉得马云不应该看走眼啊?”

  大姐一口饮料喷了,“马云啥时候看好这行业了?”

  老妹儿掏出手机,翻啊翻,说:“我给你念念啊,等等,我找到了……马云说,十几个人在做微商,你看不起他们;几百个人在做微商,你不理解他们;成千上万的人在做微商,你心动了;所有人都在做微商,你想加入,对不起,已经没你的市场了!2015,再不做微商就晚了!”

  大姐无奈的翻了个白眼说:“马云还说过,别流泪坏人会笑,别低头王冠会掉。”

  老妹儿听完一脸崇拜的小表情:“这句也是马云说的啊?马云太有才华了。”

  大姐向我抛出一个“这姑娘脑是傻逼吧?”的眼神。

  哥也有些无奈,可毕竟这傻逼是哥带来的,咋整啊?赶紧打个圆场吧,“别管话是谁说的,有道理就行!”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朋友圈 面膜 女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